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2001年大事记

作者:信息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5-31     


2001年大事记  2002年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2004年大事记  2005年大事记  
2006年大事记  2007年大事记  2008年大事记

1.1全院举办"喜迎新世纪,庆元旦佳节"联欢晚会。院务会研究总结和竞争上岗问题.

1.6全体职工大会,剖析近年来全院开发经营情况,对改革方案和开发管理办法.室主任工作规定等,宣布各部门人员编制与科研开发工作重点,宣布主任竞争上岗意见.竞争者提交竞争申请报告.下午,全体职工大会, 畜牧局许文波副局长和科委高曙光科长到会,竞争者作竞争演讲,民主评议,评聘委员确定人选.

1.7全体职工大会,宣布室主任及各室组成人员,颁发聘书,逐级签订合同. 通过竞争上岗,群众评议,支部决定,院长聘任赵景泉为行政院长助理,李宪柱为产业化院长助理.

1.11,沈志强被山东省科技厅评为2000年度山东省十佳中青年科技专家.

1.14沈志强当选为滨州市人大常委.滨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14日上午举行第四四会议,选出沈志强等20名常务委员.

1.16全体职工会布置春节期间的工作,对13名困难职工发给慰问鼓励金共1万余元.

1.18冉汝俊研究员提出的"关于开发洼地绵羊品种资源的建议"获省科协第五届优秀建议一等奖。该项奖励2年一次,本届系1997年1月至1998年12月底在我省科协系统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产生并采纳的建议评选的,共评出优秀科技建议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

2月9-18日沈志强院长出席山东省九届人大第四次人民代表会议

2.17科委组织我院科技人员到邹平韩店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2.19燕钦国副市长批复:拨款10万元特聘胚胎移植专家。

2.28聘任国家级奶牛胚胎移植专家,莱阳农学院柏学进教授为我院客座研究员。

3月沈志强院长被新华社山东信息社评为山东省农林系统跨世纪十大新闻人物。

3.5科技下乡去博兴闫坊.

3.8 妇女三八节去博兴参观新农村, 中科院遗传所袁开文.郭所长,吴德国来来胚胎中心考察。

3.15我院专家喜迁装修一新的专家宿舍楼;已婚职工喜搬新房。

3.15 冉汝俊给农校牧医专业学生做学术报告,题目: 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畜牧生产

3月18日沈志强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到山东经济电台"小康桥"栏目为全省农民朋友作了"春季畜禽疫病防治"的报告。

3月19日《联合日报》以"科研之路攀高峰"为题,报道了沈志强院长的先进事迹。

3月20日《滨州日报》第一版以"人才济济换来硕果累累"为题,报道了我院实施"人才兴院"战略的先进事迹

3.24上午燕市长听取胚胎移植中心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同意中心的计划安排。

3月25日山东电视台《时代科技》栏目以"沈志强和他的蜂胶疫苗"为题,播放了沈志强院长的先进事迹。

3月28日沈志强院长当选为山东省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农牧专业委员会评委,并参加了2001年度的山东省科技进步奖评审。

3月31日沈志强院长被山东省畜牧办公室聘请为山东省兽医专家组成员,陈延明副省长颁发聘书,并参加了首届山东省无规定疫病区建设首届专家讨论会.

4月18日中共滨州市委 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实质"十佳优质服务单位""十佳优秀公仆"的通报,授予沈志强院长等10名同志"十佳优秀公仆"荣誉称号,并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5.5 甘肃省酒泉地区畜牧中心主任行署农牧处张文渝、薛主任,敦煌畜牧局王局长来考察洼地绵羊。

5.13冉汝俊在胚胎中心为滨城区赵区长六大班子领导,重点乡镇及养牛大户,讲述有关奶牛胚胎移植问题.
5.26下午,由沈志强研究员与中国农大赵德明教授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李强的研究生论文答辩在我院举行。
5.27 中国兽药监察所所长张仲秋研究员、中国农大赵德明教授、北京市兽医总站站长等应邀来我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5.30由滨州家畜胚胎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委托中国种畜进出口公司从加拿大进口的两头怀孕青年母牛,来到滨州农业高科技示范园。两头奶牛均是加拿大奶牛协会登记在册的优秀个体,其父系在加拿大当年排名第30名;母系胎产奶量10000公斤,乳脂率3.5%。预计8月下旬产犊,年底前既可用作高产奶牛胚胎移植供体。

6月1日《工厂化海水养鱼弧菌病的免疫防治技术研究》列入省科技攻关项目,获无偿资助经费10万元。

6月11日,滨州市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家畜胚胎中心对用于高产奶牛胚胎移植的80头受体母牛,进行了首次同期发情药物处理,这标志着我市高产奶牛胚胎移植产业化工程正式启动。首批受体母牛既有低产奶牛,也有当地黄牛,是由家畜胚胎中心、市奶牛场、滨城区和博兴县畜牧局提供,经专家严格挑选而确定的。力求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完成本次移植工作,为全市全面推行提供成功经验.

6月11日,滨州家畜胚胎移植中心对我市滨城区、博兴县、农科所奶牛场、农业高科技示范园提供滨州家畜胚胎移植中心对我市滨城区、博兴县、农科所奶牛场、农业高科技示范园提供的,准备进行进口高产奶牛胚胎移植的80头受体母牛,进行了首次同期发情药物处理,这标志着我市高产奶牛胚胎移植产业化工程正式启动。受体母牛既有低产奶牛,也有当地黄牛,是经家畜胚胎移植中心的工作人员严格挑选而确定的。力求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完成本次移植工作,为全市全面推行提供成功经验。

7月1日在建党80周年之际,沈志强院长、徐可利研究员被中共滨州市委表彰为"滨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7.16张执政市长视察指导我院胚胎中心工作.

7.18 我院首届科研产品促销会在滨州开幕,来自省内外100多名客商参加了会议。

7.19祁维华副市长来院检查指导工作。

7.20我院加入了宽带网,王辉暖等为我院申请了国际域名http://www.sdbzasvm.com,建立了独立网站,融入了网络世界。

7.29市人大张贵云副主任视察我院胚胎中心工作。
沈志强院长等撰写的《鸡新城疫-减蛋综合症蜂胶二联灭活疫苗的研究》和刘吉山等撰写的《梅花鹿"猝死症"病原诊断及药敏试验》论文分别被评为山东省第六届优秀学术论文二、三等奖。
7.29 管宇成功地克隆出我们单位分离鉴定的新城疫sdbz-s98、sdbz-s99分离株的致病基因--融合糖蛋白基因(FusionGene),并完成了序列分析工作,通过因特网成功地在国际基因库(Gene bank)进行了登记注册。
《中国畜牧水产报》在第一版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基因克隆技术取得重要成果"为题报道了新城疫致病基因的克隆成果。《中国中国禽业导刊》等报刊也先后在显著位置作了报道。

7.30 张庆治、孙建波编写的本院第一部院志诞生。

8.6《滨州日报》在头版头条以"滨州也有基因工程"为题对我院新城疫致病基因的克隆成果进行深层次报道。

8.12 晚10:00进口奶牛顺利产下母犊,体重70斤。

8.13滨州电视台滨州日报记者到奶牛场为犊牛采访。但不能站立。

8.17市人大副主任巩若良来院视察指导工作。

8.24--27 滨州电视台在"今日滨州"栏目里连续播出介绍我院长达22分钟的专题片"科技创新 产业报国"。

8.28 首批1500张"科技创新,产业报国"VCD光盘刻录完成,这是我院宣传史上的一次革命。

8.30 晨1:00 第二头进口奶牛顺利产下母犊。

9.10 我院科研开发综合大楼正式开工兴建.

9.10 我院动物饲料添加剂厂通过省畜牧局验收。

9.11科技园燕市长主持会议,谈奶牛场与胚胎中心合并,重新成立公司,引澳大利亚项目。

9.15体改委王主任召集讨论新公司组建方案。

9.18 山东电视台经济视窗栏目以"科技创新引导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走向产业化"为题报道了我院科技创新,产业报国的先进事迹。

9.18刘冠勇硕士研制成功绿奥特香肠

9.30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世纪之光》-滨州卷以《时代风流》为题刊登我院改革发展纪实.

10.1-9冉汝俊赴欧洲法、比利时、卢森堡、荷兰、德五国进行畜牧业考察。

10.26胚胎公司董事会,通过工作报告,确定今后工作重点,用三年时间,建成50头高产奶牛,100只波尔山羊供体群。

11.15市委组织部裴建华部长由调研室主任,组织员办公室主任,斌印集团董事长刘连营陪同,来院检查指导工作,座谈讨论组建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基地,组建种养经济实体,具体内容:1、冬枣。2、牛羊。3、养马。参观了生物制品车间、胚胎移植高产奶牛和波尔山羊。

11、22、23、24 滨州电视台《今日滨州》栏目以《爱"才"如命的人-沈志强》为题,报道了我院吸引人才、使用人才的情况。

11.23 市委组织部研究室来我院调研我院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和使用人才的情况。

11.26--28 中央国家机关第三批援藏干部、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监察处处长夏业才处长率西藏农牧学院畜牧兽医系一行五人来我院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制品车间参观考察学习。双方就今后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同时,夏处长应邀?quot;新兽药证书的申报要点与注意事项","美国动物疫苗效力检验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新疫苗的报批管理"等内容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12月1-19日沈志强院长随滨州市经贸考察团赴澳大利亚进行畜牧业考察和肉牛合资项目洽谈

12月20日《奶牛胚胎移植产业化开发项目》列省农业开发项目,获无偿资助13万元,有偿经费79万元。

12月26日争取市财政局科技支农资金10万元。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