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2005年大事记

作者:信息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5-31     


2001年大事记  2002年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2004年大事记  2005年大事记  
2006年大事记  2007年大事记  2008年大事记

1月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鲁政办发(2003)86号文关于印发《山东省半岛高新技术产业带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将我院的蜂胶疫苗项目列为农业现代化与生物技术的重点内容。

1月1日沈志强研究员发明的禽霍乱蜂胶灭活疫苗技术于2001年12月30日被原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科技部二00一年第十六号令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出口和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技术。

1月18-20日我所召开2004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与2005年科技经济工作大会。

1月19日市人大刘宝庭副主任、市政府祁维华副市长主持召开滨州市高新技术项目工作调度会,沈志强所长、牛春生所长助理出席会议。

1月24-26日,牛春生所长助理出席山东省农村工作会议,我所等16个单位被山东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为“全省科研与技术推广先进单位”。

1月2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对全省农业科研与技术推广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是我市唯一一家受表彰的单位。

1月23-27日,市政协委员汤少伟高级畜牧师出席滨州市政协第八届三次会议。

1月24-28日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沈志强所长出席市人大八届三次会议,并当选大会主席团主席。

2月3日滨州市市长安世银、市委常委、市工会主席田宝礼等市领导在百忙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来我所看望慰问沈志强所长和全体员工。

2月3日市委组织部李风歧常务副部长等受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的委托来我所看望慰问省委组织部重点联系的科技专家---沈志强所长。

2005年2月6-8日院领导沈志强、赵景泉等先后走访看望慰问我院离退休的老领导、老专家、老职工;到绿都动物药业、胚胎中心、奶牛场看望慰问节假日值班的工作人员。

2005年2月9日我院与市畜牧局举行春节团拜会。

2005年3月1日, 滨州市人事局和滨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以滨人字[2005]16号文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市科技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被评为“全市科技工作先进集体”;我院吴信明、赵蕾同志被评为“全市科技工作先进个人”。(05-03-6)

2005年3月5日,在滨州市的第七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评选中,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成绩突出:共获得成果11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05-03-6)

3月5日 沈志强院长当选为山东省犬业与宠物协会副理事长。

3月2-15日,沈志强所长出席全国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会议期间,沈志强所长认真审议 《 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和各项工作报告。提出了多项议案和建议。

3月24日上午,山东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张秀美所长、柳尧波副所长、秦延年副所长一行来我所考察交流。客人参观考察了我院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蜂胶疫苗中心、重点实验室。双方就科研院所的改革与发展、科技体制与机制创新、科技人才的培养与使用、高新技术项目研究与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今后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05-03-25)

3月24日下午,市人大刘宝庭副主任、市政府祁维华副市长来我院视察指导工作。市领导在沈志强院长陪同下视察了我院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蜂胶疫苗中心、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沈志强院长的工作汇报,对我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走产业化发展之路;二要充分利用我院的人才资源,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实现人才兴院、人才兴滨;三要永不满足,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推动农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的进程;四要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高标准塑造企业形象,实现新的跨越。(05-03-25)

3月27日下午,我所团支部成功举办了“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绿都杯’GMP知识竞赛”活动,这次活动的举办,使大家对GMP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更加全面深刻,为加快我所GMP建设进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月30-31日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山东省兽药GMP 验收专家组的预验收。(05-04-02)

4月5-6日沈志强院长出席山东省政府农业专家顾问团畜牧分团会议,会议就当前和今后山东省畜牧业发展政策、技术、环保、食品安全、进出口贸易等方面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地研讨。原山东省政协主席、农业专家顾问团团长陆茂增、省畜牧办主任幕永泰等领导出席了研讨会。(05-04-07)

4月6日沈志强院长会见了德国宝牛育种中心刘东博士,双方就该中心选育的乳肉兼用品种弗莱维赫牛的冻精、胚胎移植技术在中国的推广进行了交流探讨。该品种在中国市场尚属空白,但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已占据88%的市场。该中心前总经理格拉赫博士2001年曾来我院传授奶牛胚胎移植技术。(05-04-7)

4月10-11日沈志强院长作为山东省农业丰收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农业部农业丰收奖、山东省农业丰收奖的评审工作。(05-04-12)

4月14日 市委孙德汉书记、安世银市长、侯宪秀副书记、市人大李成明副主任、市政协林则茂主席等市六大班子领导率领全市经济发展考察团150多名领导干部到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考察指导工作。沈志强院长、书记汇报了园区的工作进展情况,孙德汉书记、安世银市长等领导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帮助解决项目进程中的难点问题。(图片)(05-04-15))

4月26-28日沈志强所长应邀出席河南省第九届猪病防治研讨会。在会上作了“猪呼吸道综合症的防治技术”和“猪呼吸与繁殖障碍综合症的免疫概况与控制对策”的报告,受到500余名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2005年5月2日—4日,我院首批中层以上干部新知识学习培训人员,参加了上海本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举办的《研究院院内部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高级研讨班的学习。研讨的内容涉及到研究院院创新机制、内部控制、人才管理、领导艺术、绩效考核、体制改革等多个专题,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为我院的科学管理提供了前沿知识,注入了先进的理念。

5月21日,我公司的粉剂/散剂/预混剂,口服溶液剂,消毒剂(液体),消毒剂(固体)四条动态生产线共7个剂型;小容量注射剂/大容量注射剂,片剂/颗粒剂二条静态生产线共4个剂型,于5月21日一次性顺利通过农业部GMP验收。

6月1日,省畜牧办公室刘炳谭副主任到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检查指导工作。沈志强董事长陪同刘主任检查了通过农业部兽药GMP验收的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和建设中的绿都生物疫苗GMP生产车间。在听取了沈志强董事长的工作汇报后,刘主任对工作表示满意,并要求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发展,成为山东省实施兽药GMP的典范!

6月10-12日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畜牧院院长兼研究员,绿都安特董事长沈志强率领科技人员到诸城外贸集团、翌合集团、新昌食品集团、昌邑顺达集团、潍坊光大集团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技术服务与调查研究。针对各企业生产中的疑难问题,现场诊断服务。并就共同关心的市场和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与各企业老总和技术专家交换了意见,受到了各企业的热烈欢迎。

6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吴金娃同志在张俊礼副秘书长等人的陪同下,于百忙中来我院看望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沈志强研究员。并考察了已通过农业部GMP验收的动物药业项目和建设中的绿都生物疫苗科技项目。

吴书记充分肯定了沈志强院长立足滨州,奉献滨州,为滨州发展院作出的努力。她说,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在沈志强的带领下,逐步发展壮大,在科研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并建立了自己的产业化基地,已成为扩大滨州知名度的一个窗口。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人才和重点实验室的作用,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要加快产业化转化,并做强做大做出效益;要积极探索科技服务与市场接轨的渠道.

7月4日农业部518号公告公布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获得粉剂/预混剂/散剂、口服溶液剂、消毒剂(固体、液体)、片剂/颗粒剂、小容量注射剂/大容量非静脉注射剂共十个剂型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兽药GMP证书 证书编号:(2005)兽药GMP证字177号和(2005)兽药GMP证字178号

7月23-24日 沈志强院长、田风容主任、李峰副主任等应邀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全国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联谊会暨全国畜牧兽医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研讨会,与会人员听取了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科技部农村与社会发展司副司长贾敬敦、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石燕泉、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张仲秋所作的《我国新的兽医体系建设》、《我国农业科技发展面临的挑战和任务》、《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十一五”我国畜牧业发展规划及科技重点》等重要报告。与会所长相互交流了各自改革与发展的情况,对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及其全国畜牧兽医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广泛地研讨。会议形成了会议纪要和全国畜牧兽医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建议书两个会议文件。

为庆祝中国总工会成立80周年,我市总工会与市邮政局向省总工会和省邮政局申请组织了 “市级以上优秀劳模荣登邮票”活动。我市劳模、省级富民兴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滨州市畜牧研究院沈志强同志通过层层审批,成为我市第一名入选劳模邮票者。沈志强同志历年来获得了“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农业部动物检疫所客座研究员”、“中国科技与人才开发中心特聘研究员”、“山东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十佳中青年科技专家”、“山东省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注册咨询专家”等荣誉。据了解,国家邮政局批准市级以上优秀劳模荣登“国家名片”——个性化邮票,这在我国邮政史上尚属首次。市总工会与市邮政局联合组织此次劳模个性化邮票的申报工作,申报范围主要是我市的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省市两级劳模,经市工会、省工会、中华总工会层层审批后,最后报国家邮政局制作发行。此次劳模个化化邮票主要以每位劳模独立整版个性化邮票加邮折形式发行,由“天安门”、“一帆风顺”、“同心结”或“牡丹图”和劳模肖像组成。我市此后还将有许多优秀的国家、省、市级优秀劳模陆续成为“国家名片”——个性化邮票的主角。

8月1日市委宣传部、市人事局、市科技局、市科协滨科字[2005]45号文联合表彰2002-2005年“科技活动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院榜上有名,宋道帧、李峰获通令嘉奖.

8月10-19日沈志强院长应邀参加省委省政府组织的山东省专家休养考察团赴广东广西休养考察。这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人才山东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每年组织部分国家或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进行休养考察。考察期间,沈志强院长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同专家们广泛交流沟通,积极寻求合作交流,初步达成部分合作意向。同时,还与广东广西的部分客户进行了交流沟通,广泛听取客户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效。

8月28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工作总站副站长田扶林博士、研究员,莱阳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单虎博士、教授来我院考察指导工作。沈志强院长陪同客人考察了绿都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和建设中的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绿都生物疫苗科技项目。客人对我院科技载体建设与高新技术产业化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今后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友好交谈,达成了合作意向。

9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滨州市政协副主席,滨州医学院刘凤教授应沈志强院长邀请来我院重点实验室视察指导工作,并就滨州医学院生物技术系学生来我院重点实验室实习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9月17日我单位团支部特举办一次以舞会形式为主、其间穿插一些游戏的迎中秋联欢晚会。

9月25-27日我所和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派出20多人的强大阵容参加了河南省家禽交易会。我所和绿都安特动物药业的产品深受用户好评,成为知名品牌。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10月10日市人大刘宝亭副主任、市政府祁维华副市长在市科技局李树国局长、开发区殷梅英副主任等陪同下到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检查指导工作。

10月13日安世银市长在于志刚副市长、开发区张忠华副书记、高松副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到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调查研究。

10月14日烟台市农科院梁新明院长一行四人来我所考察交流工作。沈志强所长等所领导班子就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技体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科技项目争取等方面与客人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双方均感到受益匪浅。

10月30-31日沈志强院长出席山东省蜂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并继续当选为山东省蜂业协会副理事长。

沈所长的议案和建议被国务院采纳在2003年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所长、书记沈志强研究员提出了《关于改革兽医管理体制-建立官方兽医制度的建议》被国务院采纳,国务院于2005年5月14日下发了国发(2005)15号文件《国务院关于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在2004年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研究员领衔提出了修改动物防疫法的议案被大会确定为大会第825号议案,议案中明确提出建立健全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预警防御和应急处理机制、加强动物防疫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加强动物防疫监督等内容,并建议国务院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条例》。据了解修改动物防疫法已列入国务院2005年立法计划。农业部目前已经起草完成了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正在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的意见,计划年底前报送国务院审议。11月16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草案)》。

11月14日我所部分科技人员参加了中国微生物学会生物制品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疫苗生产、质控、验证技术国际研讨会》,来自美国、英国、法国、韩国等国际著名专家就疫苗生产、质控、验证技术的最新进展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者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11月30日我市科技自主创新大会隆重召开,沈志强所长代表我所作为6个科技自主创新先进典型单位之一作了大会发言。会上孙德汉书记、安世银市长对我所的科技自主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1月1-6日我所3名科技人员参加了中国兽药监察所举办的兽用生物制品检验技术培训班,并获得了结业证书。

11月21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通过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所学术与技术委员会章程。

11月23-27日沈志强研究员作为山东省高级农业技术职务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山东省高级农业技术职务职称评审会。

11月28日,经我所推荐,市自然科学专业技术职务中评委评审,市人事局批准,吴信明、赵蕾、李坤林、周春凤获助理研究员任职资格。

11月28日,经我所推荐,市委组织部、人事局、市科协组织专家严格的评审,我所生物制品研究室副主任刘吉山助理研究员获滨州市青年科技奖。

11月30日  经我所推荐,市委组织部和人事局组织专家严格的评审,组织考察,我所生物制品研究室副主任刘吉山助理研究员、动物营养研究室主任宋道幀副研究员获得第三批滨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称号。

12月3日沈志强所长签发滨牧医科[2005]38号关于成立第五届所学术与技术委员会的通知。

沈志强所长出席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工作会议。会议庆祝省农业专家顾问团成立十周年,总结2005年工作研究2006年工作。陈延明副省长到会祝贺并讲话,总团团长陆茂曾到会并讲话。

12月10日财务室石弘副主任通过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评审。

12月14日滨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滨编[2005]27号文批复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更名为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并恢复正县级规格。

12月16日 我院动物营养室宋道帧主任通过研究员任职资格评审。

12月20日沈志强董事长、牛春生所长助理等会见了美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王宏名总裁。

12月26日 我院提出的洼地绵羊多胎抗病肉用新品系的选育项目被列为山东省良种产业化重点项目,获资助经费20万元。(滨科计字[2005]9号文)(鲁科农字[2005]99号文)

12月24-29日,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应邀列席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我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冬衣暖人心”活动,一接到通知,大家立即回家把棉衣棉被拿出来,其中有许多还穿的新衣物。冬衣暖人心,体现了每一个畜牧研究院员工的风貌。我们愿灾区和贫困地区的人民早日战胜灾难,早日度过难关。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创祖国美好明天。

12月30日 我院提出的猪细小病毒VP2与NS基因的表达与免疫原性及抗原性分析项目被列为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资助经费5万元,实现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零的突破。(滨科计字[2005]13号)

12月31日晚,我单位全体员工在餐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元旦聚餐活动。气氛和睦融洽,大家自食其力,包水饺,厨艺大拼比,忙得不亦乐乎,把市里的领导也引来凑热闹。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