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2007年大事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2     


2001年大事记  2002年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2004年大事记  2005年大事记  
2006年大事记  2007年大事记  2008年大事记

  1月3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员工及邀请的畜牧局、科技局领导和各界朋友300多人聚在银茂大酒店欢庆2007年元旦。

  1月10日,山东农业大学姚来昌副校长、动物科技学院王树迎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乃军、张冠文及市委刘相庆副秘书长、市政府韩杰副秘书长等领导陪同考察指导。
1月10日,市委组织部考察组来我院对领导班子和县级干部进行考察,沈志强院长做了述职述廉报告,这是我院撤所改院后,组织部第一次到我院进行考察。

  1月12日,山东省农业厅邀请我省知名农业专家教授就如何利用科技支撑现代农业发展进行座谈,沈志强研究员等十余位专家参加了座谈。

  1月24日,滨州市总工会表彰2006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下发滨会发[2007]7号文,我院工会获“先进基层工会”荣誉称号,系市直15家获此项奖励工会之一。
  
  2月2日,我院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对200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07年的工作,表彰奖励了先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激发了全院加快发展的热情和团结拼博的斗志。
2月2日,市委组织部徐玉民副部长等代表省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来我院走访慰问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沈志强研究员。

  2月26日,我院邀请山东省畜牧信息中心主任、齐鲁牧业报主编王本廷教授为全体员工做了"畜牧业发展趋势"、"端正态度、成就人生"的专题报告,新的一年从“学习”开始。

  2月26日-3月1日,市人大常委沈志强同志出席市人大八届五次代表大会,并当选为大会主席团主席,领衔提出了“充分发挥市农业科研单位在新农村建设和发展现代农业及生物技术产业的带动示范作用”的议案。
2月26日-3月2日,市政协委员、研究院动物生产室主任、高级畜牧师汤少伟同志出席市政协八届五次全体会议。

  3月3日,在《中国牧业通讯》杂志社组织发起的2006年度中国畜牧业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中,沈志强院长获2006年度中国畜牧业十大新闻人物称号。
3月6日,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李峰助理研究员两位同志获得2006年度滨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称号。

  3月8日,我单位女同志在秦台军事训练中心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终生难忘的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3月13日,我院团委获红旗团委称号,赵蕾同志获得滨州市优秀青年工作者、滨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沈旭、李新、郝巧梅获得滨州市优秀共青团员。

  3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许嘉路副委员长在百忙中接见了沈志强院长。

  3月2-16日,沈志强院长出席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议期间,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和议案,对《物权法》和《企业所得税法》进行了审议修改。提出了2项议案和10余项建议,《科技日报》、《法制日报》、《农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3月24日,滨州电视台报道绿都生物科技园成为引领滨州生物产业链延伸的龙头。经过三年的建设,绿都生物GMP产业园项目基本建成投产。

  4月9日,中国经济网报道:山东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历时20多年精心选育出的山东省地方羊种——洼地绵羊,具有产肉性能好、繁殖力强、抗腐蹄病和四乳头等特点,经专家鉴定确认为我国宝贵品种资源。滨州洼地绵羊已成为鲁北地区农民养羊致富的首选品种。

  4月1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等省领导在市委书记孙德汉、市长邓向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承志等市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沈志强院长代表我院向王仁元副省长等省市领导汇报了研究院科技创新、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王副省长等考察了我院的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疫苗生产车间,对我院在科技创新、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方向作了重要指示。

  4月13-14日,山东农大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树迎教授、柴家前、王振勇副教授来我院考察指导工作。双方就今后的科研与教学达成了新的合作意向。

  4月19-20日,沈志强院长应邀出度在福建武夷山召开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十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暨2007年全国秘书长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发言。

  4月24日下午,我院公开招聘院团委书记,通过演讲、答辩、评议,曲光刚同志竞聘成功。为我院正规化、制度化选拔培养人才,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4月22日—25日,第三届亚洲猪病学会会议在中国武汉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1300多名专家学者和与猪业相关的工作者互相交流,我院派出了1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会交流学习。沈志强院长还就疫苗与免疫佐剂的研究与应用同荷兰的因特威公司、法国的公司的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4月26日,滨州学院11位法国留学生来我科技园参观访问,重点实验室的硕士研究生与之进行了交流。

  4月28日,副市长胡炳山等市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沈志强院长陪同市领导进行了考察,市领导们对我院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4月28日,我院牵头组织召开了滨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沈志强院长担任新任理事长,管宇副主任担任秘书长。
4月29日,滨州市人民政府表彰了2007年滨州市劳动模范。并下发《关于表彰滨州市劳动模范的决定》(滨政发[2007]28号),我院牛春生主任被授予“滨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5月2日,我院与山东得利斯集团畜牧科技有限总公司科技合作签字仪式在得利斯集团总部隆重举行。双方决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公司+科技+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双方联手打造500万头无公害生猪产业链。

  5月7日,为庆祝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传承五四理想,创造美好未来,我院团委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训练。近100名员工参加了训练,激发了员工的潜能和创新能力,增强了责任感和信任感。
  
  5月14日,山东农业大学著名预防兽医学专家90岁高龄的白荣德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明月、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崔言顺及莱阳农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朱连勤等到我院考察指导。双方就科研与教学、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

  5月15日,我市召开全市人才工作电视会议,沈志强院长的《科技创新 产业报国》事迹电视片在大会上交流。沈志强院长荣获“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称号,田风荣主任荣获“优秀人才工作者” 称号。

  5月23日,我院李峰副主任、刘吉山副主任、郭时金副主任、肖越强硕士等一行6人按照院统一安排到滨州市惠民县里庄镇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受到了广大养殖户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5月26日,我院员工30余人,参加了深圳聚成集团在滨州开设的企业管理内训,通过学习“成功从优秀员工做起”的聚成成功王牌课程,将有力的推动我院团队建设和凝聚力战斗力的提升。

  6月29日,滨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步乃章,副市长胡炳山,政协副主席刘凤等市领导就“市医药生物技术产业链的发展情况”到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区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6月30日,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崔保安教授,河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志明研究员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崔校长和吴主任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就今后的合作交流达成了意向。市人大苏乃军、张冠文副主任等市领导陪同考察。

  7月8日,我院迎来了5名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在研究院参加为期六周的社会实践科技服务活动。我院与清华大学对接《动物病毒病重组表位疫苗的研究》等4个项目。

  7月11-12日,沈志强院长当选为《中国家禽》编委会委员,并应邀出席了《中国家禽》第五届编委会全体会议。期间,沈志强院长还应邀到扬州大学兽医学院、中国农科院家禽研究所考察学习。双方就今后的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

  8月4日,我院组织了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畜牧分团来我市研讨生猪市场的应对措施,为促进生猪市场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沈志强院长出席了会议。滨州电视台报道、渤海晨刊等作了题为《畜牧顾问团专家来滨为生猪市场“把脉”》等报道。

  8月4日,省农业科学院王金宝院长、逯岩副院长、畜牧兽医研究所张秀美所长、家禽研究所黄宝华所长、山东农大曾永庆教授、青岛农大王宝维、单虎教授等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王院长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我院的合作与交流,加大支持力度,共建优势学科,促进共同发展。
  
  8月16日,经市编委批准,我院成立人兽共患病研究室和食品科技与安全研究室;增挂鲁北兽医诊断中心与滨州畜禽良种研究推广中心及人事科的牌子,增设科技处。为创建保障人类健康和促畜牧业健康发展的技术平台和创新基地提供了组织保证。

  8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宗廉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王副主席对我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加快发展,加强自主创新等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8月28日,滨州市政府下发滨政任[2007]17号文,任命田风荣同志为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副院长。
  
  8月25日-30日,第三届全国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联谊会在长春召开,沈志强院长一行应邀参加。大会就畜牧业持续发展,规模化健康养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高效疫苗研制和动物疫病检测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会议期间沈院长一行还分别到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单位进行了考察交流,并就科技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成果推广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8月30日,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同志提出的关于修改《动物防疫法》的议案被全国人大常委会采纳,提出的《关于尽快出台重大动物疫病扑杀补偿标准与办法的建议》被国务院采纳,提出的《关于我国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推广现状、存在问题及措施的建议》被国务院采纳。

  9月10日,沈志强院长应邀参加山东农业大学2007级新生开学典礼,并作为校友代表向大会致词,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9月11日-15日,第15届世界禽病大会暨2007年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学术年会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举行。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地区的禽病学者、养禽专家及产业关联企业的代表1300余人(国外专家600人)出席了本次盛会。我院有3篇论文被大会论文集收录,沈志强院长应邀作了大会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9月24日,我院团委组织了“2007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中秋联欢晚会”,充分展示了绿都人蓬勃向上、健康和谐的企业文化魅力。

  10月9日,我院帮助建立的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技术开发中心通过市级企业技术开发中心认证。
  10月15日,我院疫苗中心副主任林初文助理研究员和苗立中研究实习员获“第八届滨州青年科技奖”。

  10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室付新元主任、全国人大代表处张杰处长、人事代表室办公室周宇萍主任在市人大常委会张冠文副主任等陪同下来我院看望沈志强代表,对沈志强代表近年来在艰苦的条件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付新元主任还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征求了沈志强代表的意见。

  10月19日,我院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游览了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度过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

  11月1日,我院制定并实施科技服务“一十百千”工程,联合博兴县畜牧局、庞家镇人民政府在博兴共同启动2007秋季科技服务活动,在庞家镇吴家养殖小区举行了隆重了院科研推广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博兴县冯黎明副县长到会讲话祝贺。

  11月3日—4日,沈志强院长一行应邀参加华东六省一市畜牧兽医(家禽)所所长联谊会。大会就畜产食品质量安全、人畜共患病预防、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在沈院长的积极努力下,我院正式成为华东六省一市畜牧兽医(家禽)所所长联谊会会员。

  11月8日,我院科技推广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山东华康食品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双方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11月8日,原市人大主任赵延孝、原省政协常委赵秉耕等市老领导在副市长董吉增、副秘书长李殿文、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张炳宣等领导陪同下来我园区视察。视察团对我园区为全市农村经济发展积极尽力献策,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11月8日,我院申报的市科技项目《猪伪狂犬病毒多基因缺失基因工程活疫苗的研制》、《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列市科技应用与开发研究项目,分别获获项目经费20万、50万元。
11月9日,我院科技推广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山东华渤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沾化县耿涛县长等到会讲话祝贺。

  11月16日,2007年畜牧兽医学术交流会议在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成功召开。我院应邀派出13名科技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2月1-3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生物制品学分会/中国微生物学会兽医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在云南丽江隆重召开。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作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生物制品学分会理事和中国微生物学会兽医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受邀出席并担任大会学术研讨会主持人。我院有6篇学术论文被大会论文集收录。曲光刚硕士代表我院做了《PRV、PPV双重PCR检测方法的建立及其应用》论文交流,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12月18日,我院申报的《洼地绵羊四乳头性状分子机理及其多胎性研究》,被批准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