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2008年大事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1     


2001年大事记  2002年大事记  2003年大事记  2004年大事记  2005年大事记  
2006年大事记  2007年大事记  2008年大事记

    1月1-6日九三学社成员、市政协委员、我院动物生产研究室主任汤少伟高级畜牧师出席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

    1月2-7日沈志强院长出席市人大九届一次会议,并继续当选为大会主席团主席、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财政和国民经济审查委员会委员。继续当选为九届人大常委会常委。

    1月26日,山东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沈志强院长再次以高票连任全国人大代表。

    2月19日,省畜牧局慕永太局长,省畜禽良种推广中心主任李有志,在尚龙江副市长等领导陪同下参观我院。

    2月27日,我院李金林同志被评为“滨州市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人员”。

    2月28日,沈志强院长赴京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月28日,沈志强院长被评为“全市2007年度农业农村工作先进个人”

    3月13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刘凤军一行来我院调研。

    3月14日,我院团委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召开。在我市团市委2007年表彰工作中,我院团委获2007年度滨州市“红旗团委先进集体”称号,唐娜被评为“2007年度滨州市优秀团干部”,宁卫、陈士运被评为“2007年度滨州市优秀团员”。

    CCTV-7《聚焦三农》在两会期间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   

    3月17日,我院团委举办“迎奥运 全员健身乒乓球”比赛,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及我院员工60余人参加了比赛。

    3月11日-3月14日,我院选派肖越强、郭广君两名科研人员参加了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的2008年蛋白质组学前沿技术与应用研讨班。

    3月2-18日,沈志强院长光荣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了1项议案和6项建议。会议期间,沈志强院长还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歧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山东省省长姜大明等领导的亲切接见。
 
    3月21日,沈志强院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和学习两会精神。田风荣副院长主持会议,全院职工参加会议。
 
    在滨州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07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工作中,我院工会主席赵景泉同志被授予“全市工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月22-23日,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与医学学院院长王树迎教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周恩民教授来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3月27日,在滨州市人事局、科技局对全市科技系统先进集体表彰工作中,我院被授予“全市科技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4月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步乃章等市领导一行来我园区调研工作。
 
    4月10日-1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期刊出版部冯艳秋社长、执行主编尹景羽高级记者、编辑部赵京颐主任与吴际舟副主编一行四人来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4月7日-9日,河南省第十二届猪病研讨会郑州隆重召开召开。沈志强院长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做了“猪场生物安全体系建设与疾病防控”的精彩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及广大养殖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
 
    4月14日,我院特邀请聚成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高级讲师孙胜军为我园区300余名员工进行集中培训。
 
    4月21日、22日我院联合CCTV—7制作了《走出春季防疫误区》节目播出后,在全国畜牧业引起了较大反响。
 

    4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了由院领导、各部门主管、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牛春生同志主持。
 

    4月24日-26日,滨州市直机关第七届运动会在市体育馆隆重召开。我院通过激烈选拔,选派20名运动员代表参加大会。
    
    4月28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在山东大会堂隆重表彰山东省劳动模范和山东省先进工作者,4月29日,滨州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山东省劳动模范和山东省先进工作者。沈志强院长获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并出席省、市表彰大会。
 
    4月30日我国知名兽用生物制品学专家、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王栋研究员在百忙中应邀来我院指导工作。
 
    4月27日,我院团委组织参加开发区举办的以“我与开发区共成长”为主题的演讲预选赛。通过选拔我院推荐任艳玲、刘晓倩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
 
    5月9日,沈志强院长作为提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体系方面建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应邀出席在济南召开的农业部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督导调研座谈会。
    
    5月11日,中国第一份猪业科技综合性期刊《中国猪业》以《谋创新之道 立世界之林》为题用15个版面的篇幅长篇报道了沈志强院长带领全体员工以人为本、自主创新、艰苦创业、产业报国、服务社会的先进事迹。
 
    5月14日,我院与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联合举行为地震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
 
    5月19日14时28分,为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我院各部门及各公司全体员工,在行政办公区广场举行悼念仪式,默哀三分钟哀悼大地震遇难的同胞。
 
    我院党员以“特殊党费”的形式向四川灾区人民献爱心截止五月二十日下午,我院党员踊跃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5450元。
 
    5月17日,滨州红十字会在渤海国际广场组织了一场抗震救灾、支援四川灾区募捐活动。我单位有数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募捐活动。
 
    5月23日,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明月老师,临床医学系主任王振勇教授及院团委书记李兵老师等一行到我院检查指导该校2008届毕业生实习工作。
 
    5月27日,我院与莒县立德养鸭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 “科研推广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5月22日,我院工会会员在前期捐款6610元的基础上,再次为灾区人民捐款,踊跃向工会交纳特殊会费2463.10元。
 
    5月22日~23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公共卫生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应组委会特别邀请,沈志强院长与肖跃强硕士赴上海出席了本次会议。
 
    5月29日,我院科技处与重点实验室举行本科实习生预答辩会。
 
    6月6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成功举办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暨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第一届运动会。
 
     6月7日,我院组织人员参加了山东农业大学召开的畜牧兽医、农经类“人才双选会”,林初文、李峰主任参会并与求职学生进行了深入洽谈,我院成为毕业生重点选择的单位之一,受到了毕业生的重点关注。  

    6月16日,我院召开班子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我市农口副县级以上干部会议精神,积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6月17日,在中国共产党滨州市委员会(通报)滨委[2008]58号中,我院荣获全市科技工作先进集体,记二等功;沈志强院长被评为全市科技工作先进个人,记二等功。
 
    6月19日,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技术创新示范区建设科技支撑纲要编写专家组来我院调研。
 
    6月21日,我院作为市级文明单位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再次向灾区人民捐款5000元,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爱心 。
 
    6月17日,在 “我为灾区捐套房、我为灾民安个家”活动中,我院全体干部职工在前阶段踊跃捐款、无私援助支援灾区的基础上,我院干部职工再次捐款11622元,以支援灾区人民恢复重建。
 
    6月21日下午,我院200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全院中层干部参会。
 
    6月28日,中共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召开“市直机关应祝建党87周年暨机关党的工作‘双先’表彰大会”,我院党支部获“市直机关2006—200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我单位管宇同志获“市直机关2006—200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6月25日,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应邀出席了全国人大农委和农业部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6月27日至29日,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带领办公室谭延军应邀出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
 
    6月27日下午,我院团委篮球协会与杜店公安分局举行了一场激情四射的篮球友谊赛。
 
    6月30日,我院迎来了第二批共3名清华大学博士研究,他们将在研究院参加为期六周的社会实践科技服务活动。
 

    7月1日下午,我院党员召开“庆七一——我为党旗添光彩恳谈会”。
 
    7月9日,滨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胜利召开,沈志强院长出席并当选为大会主席团主席。
 
    7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首批市直科技特派员下派工作会议,我院研究员李金林同志、助理研究员李峰同志被聘为全市首批市直科技特派员。
 
    7月16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暨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召开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7月21日,市长助理、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其忠,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吕迎春等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7月17日,沈志强院长应邀出席了“哈尔滨兽医研究所60周年所庆”庆典活动。
 
    7月18-19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畜牧兽医生物技术学分会暨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第七次研讨会在哈尔滨市隆重召开。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当选新一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畜牧兽医生物技术学分会理事。
 
    7月20日,沈院长应邀到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进行参观、交流,我院重点实验室的王金良副主任、谢金文硕士,吉林、黑龙江区域经理任志军等随行。
 
    8月2日,我园区再次召开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园区内各部门、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和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园区安全保卫小组组长牛春生主持。
 

    7月31日,山东省农科院逯岩副院长来我院考察指导。
 
     8月3日,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光锋在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何凤歧,市长助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其忠,市发改委主任路军,管委会副主任殷梅英等领导陪同下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8月4日,我院离退休老干部参观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院长沈志强、副院长田风荣等同志陪同参观。
 

    8月5日,我院工会和院团委联合举办了“喜迎奥运”职工书画摄影展。滨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田宝礼,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文江等领导出席此次展览开幕式,田主席和刘书记为我院职工书屋揭牌。
 
    8月5日,我国著名医学病毒学家、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侯云德院士应邀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孙承志副市长、崔亚妮副市长等市领导会见了侯院士。市开发区殷梅英副主任等领导陪同考察。
 
    8月7日中国工程院夏咸柱院士(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应邀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孙承志副市长、尚龙江副市长会见了夏院士。市政府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丁爱军、市畜牧兽医局吕迎春局长、市科技局曹玉宾副局长、市开发区殷梅英副主任等陪同考察。
 

    8月6日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博士生导师陆承平教授和张炜博士应邀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市委书记邓向阳、市长张光峰、市委常委、孙承志副市长会见了陆承平教授。市政府副秘书长、法制办主任丁爱军、市科技局邹继刚党组书记、市开发区高吉坤副主任等陪同考察。
 

    8月8日,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成功举办了“庆百年奥运 展绿都风采”奥运直播活动。沈志强院长、谭延军主任及园区广大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滨州日报社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8月9日,滨州日报以“科技创新铸辉煌,产业报国谱华章”为题,庆祝我院建院45周年。
 
    8月12日,滨州日报:"没想到滨州有这么好的实验室"-中国工程院院士高度评价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8月17日-18日,绿都生物高科技园近80名新员工参加了由院团委精心组织的“提升自我,熔炼团队”素质拓展训练。
 
    8月25日,印度Suguna P0ultry Farm Limited A.PADMANABHAN副总经理和澳大利亚新城股份有限公司莫倚梅总经理来我院考察合作。
 
    8月25日沈志强院长率科技处管宇处长、张松林博士、付石军博士一行四人,前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东营分院考察学习。
 

    8月29日 ,中国科学院农业项目办公室主任王大生研究员等专家在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姬德利主任,市委研究室李文国副主任等陪同下来我院考察指导。
 
    9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参加了由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受全国人大委托组织的全国人大代表调研活动。
    

    9月9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孙承志副市长就我院科技创新、人才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知难而上、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9月9-10日,台湾达邦蛋白股份有限公司黄金发经理来我院考察交流合作。
 
    9月12日,我院召开2008年新员工培训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我院院长沈志强出席会议,副院长田风荣主持会议。来自于全国二十几所高校、科研院所的78名新员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16日,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院及两公司硕士以上的研究生及我院客座研究生列席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申报2009年度山东科技发展计划的课题,增补了7名科技人员(其中5名博士)加入院学术与技术委员会。
 

    9月20日,2008年华东六省一市畜牧兽医(家禽)研究所所长联谊会在泰安召开。我院由沈院长带队,一行六人参加了本次联谊会。
 

    9月21日至24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会分会第三届猪病防控学术研讨会在大连胜利召开。我院由沈志强院长带队,一行七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9月25-28日,第四届全国畜牧兽医科研院所长联谊会在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举行,我院沈志强院长、郭时金副主任、张松林博士等一行三人应邀出席。
 
    9月26-29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分会第十四次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扬州市隆重召开,大会由禽病学分会主办,扬州大学承办。我院应邀并选派李峰主任、苗立中、肖跃强一行3人与会。
 
    10月8日,点石成金--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歌。
 
    10月6-7日,新西兰OTAGO大学韩景田教授与吴子梅教授应邀来我院考察指导,沈志强院长、滨州市经济开发区副书记张忠华、副主任殷梅英等陪同考察。
 
    10月6日,国家科学技术部文件国科发财[2008]595号文通知:我院沈志强研究员、任艳玲硕士申报的“洼地绵羊高繁殖力基因与抗逆性基因研究”被列为2008年度国家高技术发展计划(863计划)第三批课题经费预算,这是我院首次独立承担国家863计划,标志着我院的科技创新能力有了新的提升。
 
    10月1-8日,广东温氏集团养鸭技术总监顾节清来我院考察合作。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交换了意见。
 
    10月7日,我院科技处与重点实验室联合举行了实习生学士论文预答辩会。答辩会由王金良主任主持。
 
    10月7-8日,北京金星鸭业张燕平总经理率队一行六人来我院考察合作。双方就今后建立紧密技术联盟达成了合作意向。
 
    10月8-11日,新西兰国家农牧渔业协会华委会会长、新西兰春宁牧业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新西兰畜牧业帝尔技术团队白怀特博士和夫人白辛娅博士及项目总监阎谨等一行三人应邀来我院考察合作。
 
    10月10-11日,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环境评价研究室主任程波研究员、李玉明高级工程师、张泽博士一行三人来我院就《畜禽养殖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研究》项目进行考察合作。
 
    10月12日,内蒙古塞飞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李槟全总经理一行5人来我院考察合作。沈志强院长等陪同客人考察了我院重点实验室、蜂胶疫苗中心、动物保健品研究室等单位。
 
    10月11日,我院“科研推广示范基地”在邹平县黄山办事处崔家肉鸭合作社与邹平县恒发种禽有限公司挂牌,这是我院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全面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的又一硕果。
 
    10月15日,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院有关老师在动物医学院许海峰副书记率领下到我院考察调研。
 

    10月15-18日,全国大城市农业科研单位联谊会在青岛召开,我院沈志强院长、院团委书记曲光刚等应邀出席会议。
 
    10月17日,我院沈志强院长、院团委书记曲光刚等应邀出席了青岛农业科学院建院50周年庆典活动,并到青岛农业科学院考察学习,院长、书记刘炳禄、陈振德副书记、张万才副院长等陪同考察。
 
    10月16-17日,我院沈志强院长、院团委书记曲光刚等到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考察学习,并就今后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共识。
 
    10月17日,我院沈志强院长、院团委书记曲光刚等到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考察学习,并就今后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共识。
 
    10月17日,我院沈志强院长、院团委书记曲光刚等到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考察学习。
 
    10月17-18日,我院沈志强院长、院团委书记曲光刚等到青岛畜牧兽医研究所考察学习。所长、书记程学模等陪同考察,双方就研究所的管理与发展进行了探讨。
 
    10月25日,浙江大学、杭州唐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勇教授等一行三人应邀来我院考察合作。
 
    10月25日,我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谨记温家宝总理关于全国要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赠御寒衣被的指示,按照省民政厅、省委宣传部的规定,进行了“送温暖、献爱心”救灾捐赠活动。共捐赠棉衣38件,棉被7床,现金700元。
 
    11月7—8日,经中国研究生人才网等单位的邀请我院沈志强院长等一行赴武汉参加了“2009届高校毕业研究生双向选择大会”。
 
    11月9—10日,我院沈志强院长、张松林博士等人到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学习。双方针对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情况相互交换了意见,并就今后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共识。沈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11月8日,经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驻广西办事处精心组织,我院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2008重要禽病挑战与防控技术研讨会。
 
    11月14日-17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2008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全国畜牧兽医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研讨会、第一届中国兽医临床大会在广州召开。陈焕春院士、夏咸柱院士、李宁院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院长沈志强应邀出席此次学术会议。
 
    11月15日,沈志强院长应邓娟娟总经理邀请到深圳市康百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合作,重点实验室王金良副主任随行。
 
    11月16日,经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驻广州办事处吴国行经理精心组织,成功举办“沈氏动保鸭病控制及鸭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
 
    11月18日,市人才办卢惠民主任等在市畜牧兽医局副调研员郑红丽等领导陪同下来我院了解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对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征求意见。
 
    11月17日,沈志强院长应杨俊明总经理邀请到东莞喜牧动物药品有限公司考察合作,吴国行经理、李闯经理、王金良副主任随行。
 
    11月19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团委组织院各团支部成员和团员代表在第五会议室召开研究院市团代会代表选举会议。
 

   11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动员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1月26-27日,中国山东第五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暨技术项目洽谈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院一行13人在沈院长的带领下参加此次洽谈会。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中国动物保健品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兽药大会在天津市召开。
 
    12月3日沈志强院长获国际企业战略规划师资质证书。
 
    12月3日,我院与农业部农业环保监测科研所签订了科研合作协议书,双方联合完成《畜牧业规划环保技术指标的初步研究》课题,课题成果由双方共享。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lxj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