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大同区出台优惠政策全力发展现代畜牧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大同区政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0-29     

 

    为加快现代畜牧业发展步伐,提升畜牧业综合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大同区出台了发展现代畜牧业的扶持政策。
    一是加大投入力度,增强对现代畜牧产业的财力支持。为加强现代畜牧业在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中的支撑地位,从2011年起,区政府每年筹措不低于800万元的现代畜牧业发展资金,同时按照统筹协调、保证规模、逐年增加、专项使用和项目化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畜牧产业发展资金的筹集机制和现代畜牧业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确保扶持资金筹集到位、监管到位、使用高效。
    二是优化融资环境,多渠道增加畜牧业投入。建立政府财政投入为导向,企业和农民投入为主体,金融信贷投入为支撑,其它投入为补充的现代畜牧业投资体系。各级政府要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协调引导,加大贴息规模,创新担保机制,畅通融资渠道。鼓励农业银行、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小额贷款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把现代畜牧产业建设确定为信贷投放重点;鼓励各类畜牧业合作组织为内部成员提供融资服务;鼓励社会各方投资发展畜牧产业;积极推进生猪、奶牛政策性保险,努力扩展养殖保险范围,逐步建立完善养殖风险保障机制。
    三是加大扶持标准化、规模化养殖。重点对规模养殖场区内新建的符合规格的养殖场区进行扶持。肉牛存栏200头、新建砖混彩钢瓦结构畜舍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按照每平方米75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肉鸡存栏6000只以上、新建砖混彩钢瓦结构鸡舍面积800平方米以上,按照每平方米1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同时,把棚室养殖肉鸡、棚室养殖肉牛纳入设施农业补贴范畴。
    四是加大对种畜禽场和繁育站点的扶持力度。全区计划每年引进原种猪40头、父母代种鸡1万套、父母代种鹅2.4万套、性控配种冻精1万剂、弗莱威赫乳肉兼用型牛冻精0.6万剂,对纳入全区种畜禽繁育体系建设规划及年度引种计划的重点畜禽繁育场给予补贴。全区计划每年建设规范化繁育点10个,对人员技术、房屋配置、交通条件达到要求并验收合格的,给予一次性补贴。
    五是保证动物疫病防疫和畜产品质量监管经费。将动物防疫、质量监管、疫苗采购、疫情监测、投入品及畜产品监测、强制免疫应急死亡补贴等都纳入同级财政预算。
    六是大力扶持畜产品加工企业。各级财政应加大对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改造贷款的贴息力度。对在畜产品精深加工及综合利用等关键性技术上取得突破和创建中国驰名商标的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依照有关规定给予扶持或奖励。对新建投资500万元以上,或加工销售额连续3年增长20%以上,或产品70%以上销往省外,或50%以上出口的畜产品深加工企业,由区政府给予适当奖励。从明年起,每年建设标准化榨奶站4个,并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建设标准,经验收合格的,一次性给予适当补贴。
    七是加强科技扶持。对畜牧业现代养殖、标准化配套、良种繁育、疫病防控、产品开发等技术的科研和示范推广给予优先支持。对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农业标准化科技示范基地,通过省级以上无公害、绿色、有机畜产品认证,获得市级以上科技攻关、科技示范表彰的,由区政府给予适当奖励。从2011年起,每年建设青贮窖池5.6万立方米,对符合容积16立方米、窖墙砖混结构标准的,每个窖池给予一定补贴。

文章录入:lxj    责任编辑:lxj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