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关于开展2018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第二批)入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12     

 

各县(区)科技局,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高新区科技局、北海经济开发区经发局,市属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市直有关部门(单位):
    为更好地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挥基础研究源头创新供给作用,省科技厅决定组织开展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第二批)入库申报工作,并从中择优遴选资助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项目类型为重点项目,资助强度一般为120万左右,执行期为2018年7月1日—2020年12月31日。限资助方向(附件1)范围内,包括优势学科巩固提升、战略跟踪以及基础研究成果深度消化等三个方面:
    1.优势学科提升。为确保我省在国内居领先地位的领域或方向在“十三五”期间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为争取列入国家级科技计划开展前期预演,形成重大关键技术新的突破,选择与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关联度较大的领域或研究方向,支持开展基础研发工作。
    2.战略跟踪。为全省培育发展新的学科及研究方向、孕育战略新兴产业做好技术与人才团队储备,支持在生命、材料、信息、新能源等学科交叉领域,跟踪学科与技术发展前沿,组织开展目标明确的应用基础研究。
    3.基础研究成果深度消化。为增强源头技术供给能力,深度消化前期基础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瞄准产业化目标,努力弥补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之间的空白,加速成果向应用的转化,为后续产业承接奠定基础。
    二、申报方式
    1.依托单位推荐申报。市科技局为申报依托单位。每个单位每个研究方向限报1项。
    2.团队申报。只受理已推荐山东省基础研究高水平团队报备的团队申报,申报团队应符合相应要求(详见附件2),申报团队成员应与报备团队人员相符(在读学生除外),可根据研究工作量适量减少成员。鼓励在报备团队成员基础上增加企业研发人员。重大基础研究项目施行项目申报人、团队负责人“双负责人”制度。
    3.通过山东省科技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系统”网上申报, 网上申报时间:2018年6月11日——6月14日15:00,逾期不予受理。
    三、下列情况不予受理
    1.不符合资助方向。
    2.已申报2018年度各类省科技计划/基金的人员的申报。
    3.有在研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重大科技项目人员的申报。
    4.研究工作已完成或与在研国家、省级项目工作重复的项目。
    请各主管部门和单位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查与核实后,于2018年6月13日16:00之前将项目推荐表(附件3,加盖公章,纸质版两份)报送县区科技主管部门统一汇总后上报市科技局规划发展科,同时发送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附件1,2,3


滨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8年6月8日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