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32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19     

喜讯: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何诚教授、李孟华研究员获得首批山东省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服务绿卡,李孟华研究员入选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
    12月7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报获得首批山东省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服务绿卡人员名单,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何诚教授、李孟华研究员成功入选。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服务绿卡政策的实施为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人才高地强院工程”建设提供了更有利的优惠政策保障支持。
    12月5日,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首批183名智库高端人才名单,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李孟华研究员成功入选。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实施“人才高地强院工程”又获硕果。

园区动态
1.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2项滨州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通过验收鉴定
    12月2日上午,在滨州,受滨州市科技局委托,滨州市畜牧兽医局主持召开项目验收鉴定会,对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与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2项滨州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中国地区欧洲型和美洲型PRRSV遗传变异与检测诊断技术平台的建立”和“猪链球菌病快速诊断和免疫防控技术研究”进行了验收鉴定。
2.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与阳信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研学产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与博士科研服务工作站揭牌
    12月8日,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牛创新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与阳信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山东研学产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暨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阳信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沈志强院长代表研究院及牛创新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与杨振刚董事长代表双方签订科技合作协议。沈志强院长与刘荩一县长为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站) 阳信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 “研学产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及“博士科研服务工作站”揭牌。
3.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召开研究院全体党员大会
    11月30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院长、总支书记沈志强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副院长、总支成员田风荣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共滨州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体党员观看了《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纪录片。
4.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承接市县科技工作服务地方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12月4日上午,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承接市县畜牧兽医科技工作服务地方发展座谈会在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受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委托,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科技处处长李峰研究员主持座谈会。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郑红丽对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承担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5.由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主办的山东省优质肉牛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培训班在阳信顺利召开
    12月9日,山东省优质肉牛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培训班在山东阳信顺利开班。本次会议由山东畜牧总站、山东省牛产业创新团队等联合主办,山东畜牧总站李有志站长、阳信县刘荩一县长、滨州市畜牧兽医局郑红丽副局长、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等悉数出席。
6.阳信县肉牛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滨州阳信胜利召开
    12月9日,由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及牛创新团队主办的阳信县肉牛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山东阳信县阳城国际大酒店胜利召开。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李金林研究员、刘吉山副研究员、肖跃强副研究员、苗立中副研究员被阳信县人民政府聘为阳信县肉牛产业发展专家智囊团顾问并颁发了证书。

政策之窗
7.农业部兽医局及时部署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11月28日,兽医局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有效防范疫情风险,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8.农业部发布《兽用处方药品种目录(第二批)》
    为进一步规范兽药使用,11月28日,农业部制定发布《兽用处方药品种目录(第二批)》,包括硫酸黏菌素预混剂等19种兽药。
9.农业部组织开展2016年第十一批假兽药查处活动
    11月30日,农业部组织开展2016年第十一批假兽药查处活动,要求各地兽医行政管理部门对4家非法兽药生产企业和52批假兽药进行查处。
10.农业部兽医局组织专家讨论修订《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评审专家评审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等3个技术规范
    12月7日,农业部兽医局组织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专家研究修订《农业部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评审专家评审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等技术规范,强化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

行业资讯
11.2016年第49周生猪及猪肉价格环比上涨

    11月28日-12月4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7.41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69%,较去年同期上涨3.08%。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2.59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67%,较去年同期上涨1.99%。
12.前三季度全国冻品进出口贸易大幅度攀升
    据国家海关统计数据,前三季度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进出口金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2.3%,增幅比同期全国食品进出口贸易平均水平高出16.1个百分点,价值占全国食品贸易额21.4%,是前三季度各类食品进出口贸易十分活跃的品类。其中进口冻品持续看高,前三季度进口金额增长31.1%,增幅创今年以来新高。

业界声音
13.国家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创新联盟成立

    近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主办的“国家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该联盟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的专业联盟,成立后将着力解决农业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在研究和应用中的重大战略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的科研协同创新、示范和共享利用。
14.欧洲进口猪肉铁路直达国内养猪业竞争严峻
    据新华社消息,12月11日首批搭乘中欧班列的欧洲猪肉直运成都进入我国消费市场。据悉,这是我国首次通过国际铁路运输方式直接进口欧洲肉类产品。欧洲猪肉通过“一带一路”进入中国,意味着未来猪肉市场的竞争将更为剧烈!
15.12部委部署开展2017年“三下乡”活动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科技部等联合下发通知,要求2017年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面向农村积极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服务,不断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16.中国兽药饲料交易大厦开业
    10月22日,中国兽药饲料交易大厦开业仪式在中国兽药饲料交易大厦举行。中国兽药饲料交易大厦位于山东潍坊寒亭区,该大厦集行情信息、兽药饲料交易、产学研成果转化、第三方检测于一体,并配套设有会议、餐饮、住宿等一流服务设施,着力打造中国兽药饲料行业的信息情报中心、市场交易中心及国际合作中心。

国际资讯
17.韩养鸡场再现禽流感病例,迄今共捕杀131万只鸡鸭

       11月29日,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上周末两天期间,韩国全国全面停止运送鸡鸭,但是有关H5N6禽流感疫情的申报仍持续不断。迄今,韩国已有13个市郡出现禽流感疫情,其中7处鸡被感染,5处鸭被感染。另据统计,韩国61家农场共捕杀和掩埋了131万只鸡鸭。
18.为防H5N8禽流感蔓延,荷兰阿姆斯特丹宰杀19万只鸭
    11月28日,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由于目前荷兰周边的丹麦、瑞典、德国、芬兰都爆发了传染性极强的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同时本月22日荷兰阿姆斯特丹以东70公里的小村庄比丁乌森也发现了一例H5N8病例,附近的6个农场养殖的19万只鸭子被宰杀。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