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37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1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山东省服务业创新团队项目通过验收
    3月24日上午,在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第一会议室,受滨州市服务业发展局委托,滨州展弘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组织有关专家对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山东省服务业创新团队项目-“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志强畜牧兽医科技服务创新团队”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首席专家沈志强研究员的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考察了相关现场,经质疑、答辩、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园区动态
1.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人大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等有关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内容精神。沈志强院长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院上下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有效地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2.喜讯: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6年度山东省企事业科协先进单位
    3月2日,山东省科协下发《关于2016年度山东省科协学会和企事业科协工作情况的通报》(鲁科协发〔2017〕6 号),其中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6年度企事业科协先进单位,吕素芳同志荣获2016年度企事业科协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3.沈志强院长应邀出席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畜牧分团工作会议
    3月16-17日,刚刚从北京开完两会的沈志强院长就马不停蹄地风尘仆仆地赶到高密参加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畜牧分团工作会议。会议确定了“粮改饲发展模式、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模式、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模式、人畜共患病防控及食品安全保障”等内容为2017年的重点工作。沈志强应邀为与会人员传达了两会精神,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4.市科协主席李黎明一行到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看望高层次人才
    3月28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黎明,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李希英一行到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看望沈志强院长、高三阳副院长等高层次人才,并就开展科协工作征求意见。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田风荣副院长、科技处李峰处长陪同。沈院长向李主席一行提出了发挥高端人才作用、搭建科技交流平台载体、发挥企业科协作用、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公民素质等建设性意见。田风荣副院长、高三阳副院长、以及科技处李峰处长也分别提出了整合资源、突出科普基地建设、创建交流平台、重视品牌建设等建议。李主席对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开展的科技培训、技术服务与推广、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沈院长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赞同。
5.以色列禽病专家Yehoshua Shahar博士应邀到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交流合作指导
    3月24日—4月3日,色列维奥兰羽生物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全球技术总监、禽病专家Yehoshua Shahar博士应沈志强院长的邀请到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交流合作指导。沈志强院长与沙哈博士就新城疫的防控技术、新城疫疫苗毒株的筛选、传染性喉气管炎疫苗的使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方深入合作提供了新的可能和方向。本次交流在“中以家禽疫苗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平台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中以双方的合作,增进了中以两国在家禽疫苗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6.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承办的博兴县2016年基础母牛扩群培训班顺利举行
    3月21-22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滨州点石成金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组织承办地博兴县2016年基础母牛扩群培训班在滨州顺利举行。博兴县畜牧兽医局马俊洲副局长主持开班仪式,博兴县畜牧兽医局有关技术人员和该县2016年度项目户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培训班历时2天时间,课程安排紧凑,讲授内容丰富,组织管理严格,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7.我园区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3月20日,我园区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会议由沈志强院长主持。会上,园区各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发言,向大家汇报了本部门和单位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与第二季度工作计划,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与今后目标任务。沈志强院长做重要讲话,并强调,全院要以“五引五促进三创一降一补一增”为工作方针,把握主线,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稳扎稳打做好园区各项工作。
8.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科技人员应邀到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培训技术人员
    3月22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家禽综合实验站苗立中副研究员应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邀请,为养殖公司技术人员及养殖户授课培训。苗站长为参会人员做《鸡病流行现状及防控措施》培训报告,首先介绍了当前家禽养殖行情,再结合2016年实验室鸡病病原检测结果,分析了当前鸡病的流行情况,介绍了导致肉鸡疫病多发的因素。对疫苗免疫失败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疫苗免疫要点进行概况,对禽主要疫病的防控强调防大于治。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欢迎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技术人员随时来滨州交流。

政策之窗
9.农业部印发《2017年国家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计划》和《2017年国家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
    近日,农业部印发《2017年国家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计划》和《2017年国家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对全国动物疫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和强制免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10.农业部部署开展七大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农业部发布《2017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方案》,今年将重点开展农药、“瘦肉精”、生鲜乳、兽用抗生素、生猪屠宰、“三鱼两药”、农资打假等7个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查检查和监督抽查力度,实行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严管、严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切实解决面上存在的风险隐患。
11.农业部:大力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3月27日,2017年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第2期培训班生猪调出大县畜牧局长班在北京举办。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标任务,以大力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结构调整为重点,培育发展新动能,协调推进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各项工作,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畜牧业。
12.农业部部署严厉打击非法使用兽用抗菌药物行为
    3月18日,农业部向各地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畜牧兽医部门严厉打击饲料生产和养殖环节违法使用兽用抗菌药物行为。《通知》强调,各省(区、市)畜牧兽医部门要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开展专项检查,针对突出问题,坚决打击兽用抗菌药物违法违规使用行为。

行业资讯
13.2017年第13周生猪价格环比上涨、猪肉价格环比下降

    据农业部监测,2017年3月20日-3月26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6.73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12%,较去年同期下降13.85%。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1.60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0.18%,较去年同期下降13.81%。
14.2017年2月生猪屠宰量
    据农业部生猪等畜禽屠宰统计监测系统监测,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为1274.45万头,环比下降38.59%,同比减少23.97%。

业界声音
15.华大基因“克隆猪”首次亮相深圳野生动物园

    3月27日,由华大基因利用克隆技术繁育的“GHR克隆猪”在深圳野生动物园首次展出,受到现场游客的追捧。展出场所位于深圳野生动物园的宝宝乐园内,体态可鞠的克隆猪由华大基因通过克隆技术繁育,身形比普通的家猪个头儿小许多。据专家介绍,这些克隆猪成年后体重也会维持在15千克以内。
16.天津财政安排5880万启动“放心猪肉”工程建设
    记者从天津市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促进猪肉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市民吃上“放心猪肉”,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2017年20项“民心工程”总体部署,天津市财政今明两年安排预算资金5880万元,支持启动放心猪肉工程建设项目,其中今年2760万元已批复。

国际资讯
17.世贸组织发布专家组报告,就中国诉欧盟禽肉关税配额案做出裁决

    3月29日,据《国际在线》报道,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3月28日就中国与欧盟禽肉关税配额争端案发布专家组报告,报告支持中国提出的核心诉讼请求,认定欧盟在对禽肉实施关税配额管理措施时违反了世贸组织相关规则,与此同时,拒绝了中国针对其它八种禽肉制品关税配额提出的诉讼请求。
18.巴西曝变质肉丑闻
    3月21日,据《新华网》报道,巴西警方17日确认,多家企业存在售卖过期变质肉类食品的违法行为,并就此进一步展开大规模调查。调查显示,巴西农业部的检疫人员受贿,非法为肉类企业发放合格证。巴西外贸协会主席德卡斯特罗认为,这一调查对巴西的国际形象影响很大,严重影响了巴西的形象。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