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40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16     

  

洼地绵羊赠陶口    科技扶贫谱新篇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援助陶口村洼地绵羊良种交付仪式顺利举行

    5月5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办事处陶口村洼地绵羊扩繁基地建成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援助洼地绵羊交付仪式在该村顺利举行。市委党校刘德奇院长、市畜牧兽医局王国庆副局长、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邢曰新副主任及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沈志强院长、杨景甫副院长等领导出席活动。里则办事处刘宝柱副书记主持仪式。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等领导为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研学产合作创新基地、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项目示范基地揭牌。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亲自将30只洼地绵羊种羊交付驻村“第一书记”翟潇飞同志、村支部书记赵和亮同志。

园区动态
1.专家服务“山东滨州”行活动组到园区对接工作

 

    4月29日,专家服务山东滨州行活动的专家刘鲁民、荆杰、段小波、孙玉贤、王晓峰等,在市人才办公室副主任苏成国、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于燕等陪同下到山东绿都生物高科技园进行服务对接。受沈志强院长委托,田风荣副院长对专家一行来园区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向专家们介绍了园区发展模式、平台载体、人才队伍与研学产合作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专家们对园区研学产一体化与人才科技产业一体化的运行机制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专家、博士与专家们进行了对接交流,就相关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2.学习原山精神,加强合作交流,创新创业发展
——沈志强院长/书记带队到淄博市原山集团考察学习

 

    5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沈志强院长/书记带领田风荣副院长和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专家到淄博市林场/原山集团考察学习,交流合作。全国人大代表、原山集团董事长、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对沈志强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沈志强院长向孙建博书记等介绍了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领办绿都生物高科技园的发展概况与特色产品,孙建博书记等对沈志强院长的发展理念和绿都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对我们带去的洼地绵羊、巴马香猪样品倍感兴趣。双方就林牧结合、林下经济、教育学习基地培训、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地方特色服务业品牌创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在沈志强院长的热情邀请下,原山林场/原山集团领导将于5月底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和绿都园区考察交流,进行深度合作。
3.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与Venugopal Nair研究员等商讨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项目合作事宜

 

    4月26日,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与Venugopal Nair研究员在上海召开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非正式研讨会。就2017年8月份即将在英国召开的第三届中英禽病国际会议事宜,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项目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另外,沈志强院长还就有关合作项目与大北农生物医学中心主任赵亚荣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杜恩歧副教授、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郭慧琛研究员进行了研讨。
4.沈志强院长应邀出席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工作会议

 

   5月4日,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在济南召开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民、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会议并讲话。沈志强院长等省农业专家顾问团的专家、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财政厅、省海洋渔业厅等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各分团汇报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与2017年的重点工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团长陆懋增作了重要讲话。
5.我园区举行“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争做先锋”活动启动仪式暨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5月3日,我园区举行“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争做先锋”活动启动仪式暨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研究院党员5月3日,我园区举行“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争做先锋”活动启动仪式暨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研究院党员、青年,以及各公司青年代表参加。田风荣副院长宣读了《关于开展“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争做先锋”党员教育活动》的通知、倡议书,并向各支部发放了学习资料。沈志强院长做重要讲话。他要求,作为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不仅做岗位上的螺丝钉,更要做事业发展的发动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讲究学习方法,做到学以致用。要立足本职,放眼世界,以优秀为榜样,学习国际上的著名领袖,学习身边的创新创业典型,结合事业发展做好成功成才计划。
6.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道德讲堂开课,观看《职业道德讲堂—修身》教育片

 

    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员工职业道德素质,5月3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开设道德讲堂,全院工作人员一同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博导刘余莉做的讲座——《职业道德讲堂—修身:齐家治国之本》。本期道德讲堂系统阐述了官员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官员如何做人为官等,广大干部员工深受启迪。
7.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畜牧兽医科技服务团队深入生产一线技术服务受欢迎

 

    5月3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科技处组织青年志愿者组成畜牧兽医科技服务团队到养殖一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欢度五四青年节。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科技处处长李峰研究员、山东省家禽创新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苗立中站长等一行4人先后到邹平恒大畜牧有限公司、高青县花沟镇吉祥村养鹅场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8.邹平县2017年动物防疫技能培训班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顺利举行

 

    5月8-9日,邹平县2017年动物防疫技能培训班在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顺利举行。邹平县动物防疫员骨干和基层站点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班由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点石成金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实施,设计了理论讲解、实验操作、考核评比等环节。
9.绿都大酒店荣获滨州“餐饮名店”等荣誉称号

  

    2017年5月10日,滨州市烹饪餐饮协会二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滨州餐饮行业五名评选认定授牌大会成功召开,在此次大会上,“滨州名菜、名点、名小吃、名宴、名店(特色餐饮名店)”评选结果出炉,滨州绿都大酒店荣获滨州“餐饮名店”的荣誉称号,也是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获得该项殊荣的大型综合型酒店。
10.绿都大酒店荣获滨州市烹饪餐饮协会副会长单位

  


政策之窗
11.农业部成立全国兽药残留与耐药性控制专家委员会

    5月3日,农业部印发通知,成立全国兽药残留与耐药性控制专家委员会,下设兽药残留和耐药性控制两个专业委员会,为兽药残留控制、动物源细菌耐药性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12.第六届中国兽药典委员会成立暨2020年版兽药典编制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5月11日-12日,第六届中国兽药典委员会成立暨2020年版兽药典编制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成立第六届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启动2020年版《中国兽药典》编制工作,审定通过《中国兽药典委员会章程》修订稿和《2020年版〈中国兽药典〉编制方案》。
13.我国解除加拿大高致病性禽流感禁令
    5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联合发布2017年第30号公告,根据风险评估结果,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解除质检总局、农业部联合公告2014年第141号对加拿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禁令。
14.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完成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兽药质量监督抽检结果统计汇总工作
    近期,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完成全国29个省级兽药监察所和本所承担的2017年第一季度兽药质量监督抽检结果统计汇总工作。2017年第一季度兽药监督抽样2778批,经确认后检验兽药2725批,合格2658批,合格率为97.5%,生物制品2批,不合格2批。

行业资讯
15.2017年第19周生猪及猪肉价格环比下降
    据农业部监测,2017年5月1日-5月7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5.75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1.38%,较去年同期下降23.06%。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0.46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1.16%,较去年同期下降22.09%。
16.2017年3月全国兽用生物制品生产情况
    2017年3月,共生产兽用生物制品160.13亿羽份/头份,环比增长5.45%,其中重大动物疫病疫苗24.25亿羽份/头份。

业界声音
17.北京:北方最大畜禽种质资源库建成

    日前从北京市农业局畜牧总站获悉,本市已建成北方最大畜禽种质资源库,将留住濒临灭绝的特色畜禽遗传资源,提升北京种畜禽遗传资源的保护与利用能力。为留住优质遗传资源,市畜牧总站正筹建国家基因库——畜禽种质资源北方中心。可实现未来15至20年内北京乃至全国范围内,各种种畜禽精液、胚胎、血液、DNA等遗传资源样本的长期性离体稳定储存。目前已保存北京油鸡等优良地方资源,以及青海细毛羊、藏系羊等畜禽遗传资源样本。
18.汶上县与山东省农科院合作建立高效牧草示范基地
    近日,山东省农科院汶上牧草科技成果示范基地在汶上县杨店镇揭牌。基地由汶上县畜牧局和山东省农科院共同建设,将依托国家、省牧草创新团队,进行高产苜蓿种植配套技术示范和杂草病重害综合控制技术研究。目前该基地已建成苜蓿田1100亩,计划用5年时间建成6000亩苜蓿高效种植基地,辐射带动周边苜蓿种植3万亩以上。

国际资讯
19.缅甸正在努力恢复对华出口冷冻牛羊肉

    缅甸畜牧总会副主席觉廷博士日前表示,缅甸对华出口冰冻牛羊肉每年可创汇8000万美元,但由于出口的冰冻牛羊肉中发现病菌,已停止出口2年多,相关企业一直在做努力以期恢复对华出口。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