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46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8-11     

园区动态
1.喜讯:沈志强研究员获2017年度山东省服务业专业人才荣誉称号

 

    近日,省发改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山东省服务业专业人才奖励人员名单的通知》,(鲁发改服务〔2017〕731号),全国人大代表、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榜上有名,获得项目资助。2017年度,全省共遴选评出服务业专业人才20人。
2.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细胞线班组获得“创新示范班组”荣誉称号
    近日,滨州市总工会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公布滨州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职工技术创新竞赛示范企业、创新型班组、创新能手获奖名单的通报》文件,绿都生物生产技术部细胞线班组获得创新示范班组荣誉称号。同时,滨州市总工会授予其“滨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3.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研究员为养猪人申冤,农业部环保部将联手制止畜禽禁养一刀切行为!
    近年来,随着《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和《水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文件相继出台,农业部抬高了养殖业的准入门槛,同时各地也纷纷出台政策规定,划定禁养、限养区,并且禁养限养的力度不断加大,有的地方甚至提出“无猪县、无猪乡”。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提出“理性实施畜禽禁养或限养管理”的建议。日前,农业部会商环保部、国土资源部,针对代表的建议(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6244号建议)作出答复。
4.参加市“2017渤海英才·博士故乡行”活动的专家博士到我园区考察交流

 

    7月28日—30日,我市在滨州大饭店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17:渤海英才·博士故乡行”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活动。7月30日上午,“2017:渤海英才·博士故乡行”的专家博士来我园区参观考察。田风荣副院长带领大家考察了重点实验室和我公司。专家们对我园区研学产一体化运行机制,人才、科技、产业一体化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5.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区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8月3日,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区召开半年工作会议。各单位、各部门中层以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沈志强院长主持会议。会上,园区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发言,向大家汇报了本部门和单位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五引五促三创一降一补一增”转型升级活动情况,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制定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与“五引五促三创一降一补一增”转型升级活动的目标任务。
6.《卓越企业文化建设》总裁高端沙龙在绿都大酒店举行

 

    2017年8月1日下午,由大企培训·北京影响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卓越企业文化建设》总裁高端沙龙在滨州市绿都大酒店六楼举行。此次总裁高端沙龙,特邀请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建华教授,给滨州企业家带来《卓越企业文化建设》精彩学习课程分享。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lvdu.net董事长沈志强研究员、鲁滨集团董事长刘慧兰等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沙龙。 
7.首届绿都大酒店“用心服务 精益求精”技能比武大赛拉开帷幕

 

 

    7月20号,绿都大酒店首届员工技能比武大赛在酒店六楼国际厅拉开帷幕。本次酒店技能大赛以“展风采、树形象、提服务”为宗旨,全面展现了酒店各部门员工精湛娴熟的职业技能,树立了各岗位工作及服务质量的标杆。加强了各部门间的交流与学习,从而进一步提升对客服务质量。

政策之窗
8.农业部强化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动态监管
    7月10日,农业部办公厅发布《关于部分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变更名称和取消资格的通知》,河北旺族种猪有限公司、湖南正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虹原种猪场、湖北省正嘉原种猪场有限公司鄂州原种猪场3家企业的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资格被取消。据统计,包括这3家,加上2016年取消资格的陕西省原种猪场1家,我国现有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共计92家。
9.《山东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近日,省畜牧兽医局印发公布了《山东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全省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督管理工作,明确了病死畜禽的收集、暂存、转运和处理的监督管理具体规定。
10.《山东省畜禽粪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印发
    为加快推进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促进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共赢,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鲁厅字〔2017〕35号)要求,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省畜牧兽医局、省环境保护厅联合组织编制了《山东省畜禽粪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11.山东组建农牧循环产业联盟 
    近日,山东农牧循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山东农牧循环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会议通过了《山东农牧循环产业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会和第一届理事会专家委员会,下设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粮改饲”、畜牧微生物开发、畜牧业设施装备等4个分盟。来自生产服务企业、畜牧生产管理部门、教学科研部门、推广单位、行业组织、产业技术体系等领域的600多人参加本次大会。

行业资讯
12.2017年第31周生猪价格环比下降、猪肉价格环比上涨

    据农业部监测,7月24日-7月30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4.55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0.34%,较去年同期下降23.14%。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19.04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05%,较去年同期下降22.03%。 
13.第31周全国活畜禽跨省移动情况
    2017年7月24日-7月30日,全国活畜禽跨省调运数量为7545.05万头(只),环比上涨0.45%。其中,生猪171.83万头,环比下降4.27%;家禽7351.03万只,环比上涨0.57%。

业界声音
14.我国重拳治理兽药残留超标 上半年查扣违法兽用抗菌药物12.97吨

    上半年各级兽医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82万人次,检查兽药生产经营单位20.11万个次,查扣违法兽用抗菌药物12.97吨,查处违法行为1420起,移送司法机关4起,取缔无证经营企业57个,吊销兽药经营许可证28个。兽药“二维码”追溯监管成效初显,上半年抽检发现了261批不确认假兽药,较去年同期的611批假兽药,同比下降57.28%。
15.上半年我国畜禽产品抽检合格率99.67%
    7月29日从中国农业部获悉,上半年,农业部抽检猪肉、鸡蛋、牛奶等畜禽产品4264批次,检测了14类70种药物残留,合格4250批次,合格率99.67%。
16.上海兽医研究所弓形虫发病机理研究取得新进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王权研究员、薛俊欣博士、蒋蔚副研究员等在弓形虫(Toxoplasma gondii)致病机制的研究中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于2017年7月7日在线发表于美国实验生物学杂志FASEB Journal上(影响因子IF 5.498)。

国际资讯
17.日商欲“借道”美国出口牛肉至中国

    7月21日,据新浪网报道,因为中国尚未解除对日本牛肉的进口禁令,日本丸红综合商社决定进军美国牛肉加工和生产业务领域,在美国生产高档牛肉出口至中国。丸红商社投资约1.7亿美元收购了美国高档牛肉加工商特优牛肉公司-溪石农场。
18.哈萨克斯坦禁止从俄罗斯鄂木斯克州进口猪肉
    7月24日,据商务部网站报道,由于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哈萨克斯坦农业部21日对俄罗斯鄂木斯克州猪肉启动禁令,全面禁止自该州进口猪肉。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