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51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7     

 

园区动态
1.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应邀参加最高检察院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
    10月15日-20日,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应邀与山东、重庆团其他14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了重庆检察工作。10月18日上午9点,全国人大代表与长寿区检察院派驻长寿湖检察室检察干警一道,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沈志强代表对最高检察院与重庆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2.喜讯:热烈祝贺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疫苗与检测试剂产品出口海外
    近年来,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和一流的产品质量,不仅为国内高端客户所青睐,而且吸引了国外同行纷纷来公司合作。经公司海外事业部的积极开拓及公司全方位的配合,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疫苗与检测试剂产品先后出口非洲、巴基斯坦、韩国、新加坡等地,为公司实现国内国外两条腿同时走的战略奠定了良好基础!
3.沈志强研究员等应邀出席在新加坡举办的第十届世界疫苗大会

 

    11月14日-17日,沈志强研究员与肖跃强、曲光刚副研究员应邀出席了在新加坡举行的第十届世界疫苗大会。会议期间,沈志强研究员一行积极与世界各国的专家开展深入交流探讨,先后与美国、法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的专家学者达成了合作意向,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沈志强研究员一行还应邀参观考察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并与其达成了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合作意向!
4.沈志强研究员应邀在2017中国兽用疫苗工艺技术研讨会上做特邀报告

 

    10月30日-31日,由易贸医疗主办的2017中国兽用疫苗工艺技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书记;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专家沈志强研究员应邀在大会上做了高密度发酵与高效表达技术在动物疫苗生产中的应用的报告。会议期间,我院参会人员与参会专家代表广泛交流,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5.沈志强院长等应邀出席大北农(大兴)科技园开园庆典活动

 

    11月18日,大北农(大兴)科技园开业仪式在北京举行。会前沈志强院长与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及大北农动物医学研究中心总经理赵亚荣博士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庆典仪式上,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作为大北农动物医学研究中心的合作者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近年来,我院与大北农动物医学研究中心开展了多项交流合作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交流合作!
6.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盛装出席2017第六届李曼养猪大会收获满满

 

    11月2日-4日,“问道中国养猪业”、“第六届李曼中国养猪大会暨2017世界猪业博览会”同期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行业的知名品牌企业应邀盛装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期间,沈志强董事长与南京的相关科技企业进行了广泛的科技交流,达成了深化合作的共识!

政策之窗
7.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关于医学上重要的抗微生物药物在食用动物中的行动指南:执行概要》

    11月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关于医学上重要的抗微生物药物在食用动物中的行动指南:执行概要》,呼吁在促进动物生长和疾病预防中减少抗微生物类药物使用,缓解细菌耐药性威胁。
8.农业部组织开展2017年第十批假兽药查处活动
    近日,农业部组织开展2017年第十批假兽药查处活动,部署查处2家非法兽药生产企业和39批假兽药。
9.农业部通报2017年第二季度兽药质量监督抽检情况
    10月30日,农业部发布第二季度兽药质量监督抽检通报,共抽检兽用化学药品(含中兽药)3970批,合格3867批,合格率97.4%;抽检兽用生物制品141批,合格139批,合格率98.6%。
10.农业部组织完成2017年第三季度兽用生物制品监督抽检
    近日,农业部兽医局组织完成第三季度兽用生物制品监督抽检,抽检204批,合格率100%。

行业资讯
11.第47周全国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周报简报

    第47周(11月13日-11月19日),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19.62元/公斤。全国17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上涨,其中吉林、辽宁和云南涨幅靠前,涨幅分别为1.54%、1.06%和1.02%;全国15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下降,其中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广西降幅靠前,分别为1.74%、0.82%和0.76%。
12.第47周全国生猪平均收购价格周报简报
    第47周(11月13日-11月19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4.98元/公斤。全国16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上涨,其中海南、山东和黑龙江涨幅靠前,分别为1.19%、0.71%和0.69%;吉林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与上周持平;全国15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下降,其中安徽、新疆和广西降幅靠前,分别为2.26%、1.61%和1.45%。
13.第47周全国活畜禽跨省移动情况
    11月13日-11月19日,全国活畜禽跨省调运数量7994.07万头(只),环比上涨0.22%。其中,生猪215.73万头,环比上涨6.23%;家禽7728.73万只,环比上涨0.10%。

业界声音
14.中国将启动国际模式猪计划

    11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年中国工程院动物生物技术国际高峰论坛传出一个消息,中国将启动一项雄心勃勃的研究项目:国际模式猪计划(Pig Model Project,PMP)。这一项目将对猪所有基因进行敲除研究,建立完整的基因敲除猪表型品系,实现猪的模式动物化。该国际项目的科学咨询委员会主席将由200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犹他大学教授马里奥·卡佩奇担任,该计划也得到美国、荷兰、法国、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科学家的热情响应。
15.我国首个农场动物福利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记者日前从中国兽医协会动物福利分会获悉,我国首部农场动物福利行业标准《动物福利评价通则》,通过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审查,圆满完成农业部的标准制(修)订任务。
16.滨州畜牧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全环节升级 全链条升值
    按照到2020年打造千亿级畜牧业产业集群的奋斗目标,我市畜牧业紧扣“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积极挖掘发展新动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前三季度全市畜牧及相关产业总产值实现680亿元,养殖环节畜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为100%。
17.山东:1-10月份东营禽肉出口“创佳绩”
    大众网东营11月9日讯,2017年1-10月份东营辖区禽肉出口5187.27吨、1029.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5%和23.8%。东营出口禽肉以鸡胸、鸡腿、西装鸡和熟食鸡肉为主,产品远销日本、巴林、阿联酋和伊拉克等国家。

国际资讯
18.韩国研发出禽流感病毒检测新技术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布消息称,该院联合韩国建国大学等机构共同研发出准确检测禽流感病毒的新方法。研究小组利用光和生物传感器技术开发出分子检测平台,此平台适用于检测各种非标记定量生物分子技术。
19.加拿大召回受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的鸡柳
    据加拿大卫生部消息,近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发布召回通报,枫叶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s)宣布召回一款鸡柳,因为该产品受到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