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2017年度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10大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5     

 

1、履职为民建良言 砥砺奋进谋新篇 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3月3-15日,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出席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会议期间,沈志强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共提交涉及畜牧兽医、创新驱动发展、企业税负调整、滨济高铁、京沪沿海通道规划建设、帮扶渤海革命老区等社会民生多领域建议19件,受到了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2、人才团队建设成效显著
    我院院长、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强研究员光荣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沈志强院长等7人入选“渤海英才·杰出贡献专家”,约占全市的20%;李书光博士获评“十佳滨州专业技术带头人”;曲光刚等7人入选“2017年度滨州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我院推荐的以英国Pirbright研究所禽病研究中心主任Venugopal Nair教授为团长,Yongxiu Yao博士、Munir Iqbal博士及Erica Jane Harte博士为核心成员的外国专家团队入选2017年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

 

 

3、国际交流合作亮点纷呈
    园区以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的“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让绿都走向世界,请世界走进绿都。与英国Pirbright研究所在英国吉尔福德共同成功举办第三届中英禽病国际研讨会,彰显了我院的国际影响力;与英国Pirbright研究所联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成功获批“山东省首批品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荣誉称号;与英国Pirbright研究所联合申报的外专团队项目入选2017年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日政府间合作项目”在我院举行了启动仪式。与世界动物学会、中国科学院等在北京联合举办了第一届世界绵羊大会暨第三届绵羊基因组大会,扩大了我院的国际影响力。《高繁殖力绵羊繁育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喜获“山东省省级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荣誉称号。沈志强院长等高层次专家10余人次应邀出访芬兰、英国、新加坡等进行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洽谈。
    先后接待日本、美国、巴基斯坦、蒙古、印度等国外专家20余人次,与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科学院共建家禽成果技术转移中心,与努尔贝奇兽医与畜牧大学等联合共建研学产合作创新中心;签订10余项科技或贸易合作协议。经公司海外事业部的积极开拓及公司全方位的配合,公司的疫苗与检测试剂产品先后出口非洲、巴基斯坦、韩国、新加坡等地。

4、项目争取能力不断提升
    我院沈志强院长新增2017年中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2017年度山东省服务业专业人才项目,他主持申报的《中英禽病快速诊断与防控技术》项目列入国际合作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畜禽生态养殖及其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列入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项目、《猪瘟耐热冻干保护剂活疫苗免疫及检测技术的研究与示范》项目成为山东省2017年度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青岛农业大学单虎教授申报的《新型毛皮动物疫苗与功能性中兽药研发》项目入选2017年西部人才培养计划;“PCV2感染过程中Tregs调控免疫抑制作用机制研究”等两个项目喜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我院肖跃强博士和曲光刚博士申报的“第三届中英禽病会/2017第20届世界禽病大会”项目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科协“国际科技交流扬帆行动”项目资助。

  

5、科技创新与成果产业化再结硕果,平台载体建设再谱新篇
    2017年度共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SCI 13篇;获得授权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PRRSV与PRV遗传变异及检测诊断技术平台的建立》获得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园区41项成果喜获滨州市优秀学术成果奖,其中一等奖6项。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鸡新城疫、传染性法氏囊病、禽流感(H9亚型)三联灭活疫苗(La Sota株+BJQ902株+WD株)获得农业部批准的新兽药证书。小鹅瘟蛋黄抗体实现产业化生产,一批科技成果产业化实现了千万元大单品战略。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高密度发酵与高效表达重点实验室列入市重点实验室筹建计划。我院承建的“滨州市滨台兽医生物技术与生物制品合作研究中心”被列为国际合作基地,山东滨州绿都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的“滨州生物技术公共服务平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6、研学产合作创新取得新突破,为我市千亿级畜牧水产产业集群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7年我院与阳信县畜牧兽医局联合共建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阳信分院,与邹平县畜牧兽医局联合共建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研学产合作创新邹平分中心,与阳信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福建养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建研学产科技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博士科研服务工作站等成功签约。先后主办、承办了首届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疫病防控共性技术研讨会、2017年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省级重点高级研修项目—生猪重要疫病实验室检测技术深化培训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农环沙龙等大型学术交流活动;联合博兴县、邹平县、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共同组织举办畜牧兽医技术培训8次、累计培训基层技术人员超过1000人次。我院技术人员应邀到省内外开展技术培训100余场次,累计培训养殖技术人员10000人次以上。

 

 

7、“五引五促三创一补一降一增”转型升级活动促进了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引进了一批领军人才,引进了急需资金,引进了一批新技术、新项目、新资源,促进了创新、发展、升级、合作、转型;创收创新创业有了新发展,促进了新旧动能加快转换。降成本增效益成效显著,补短板整体提升效果明显。

  

8、一二三产跨界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区被评为滨州市现代农业示范园优秀园区,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入选“2017年度滨州市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专项。园区研学产一体化与人才科技产业一体化发展优势凸显,突出发展第二产业、支撑服务第一产业,特色延伸第三产业,初步实现一二三产跨界融合发展。园区企业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荣任中国畜牧协会白羽肉鸭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单位、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单位、山东兽药协会、山东蜂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绿都大酒店荣获滨州“餐饮名店”荣誉称号,荣获滨州市烹饪餐饮协会副会长单位。

  

9、体制机制建设迎来新变革
    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法人结构治理有关要求,建立了党总支、理事会等决策领导机构与院领导班子运营管理机构;按照 “引人才,争项目,建平台,出成果,育团队,增实力,促合作,谋发展”总体工作思路,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走在同行业前列。滨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圣光,副市长贾善银等领导多次亲临园区调研指导,有力地促进了园区发展。

 

 

10、精准扶贫工作精准发力
    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安排,我院选派工会主席牛春生同志到阳信县流坡坞镇王凤豪担任“第一书记”,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受好评。我院千方百计提供该村帮扶资金10万元。我院与里则街道办事处陶家堤口村签订科技(扶贫)合作协议,为该村无偿提供30只洼地绵羊种羊,通过“肉羊规模化育肥与优质肥羔生产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合作方式,对接帮扶该村12户贫困家庭,探索了项目帮扶的新路径。依托承担农业项目,投入5.6万元用于青贮玉米收购、劳务用工,让3村23户贫困群众受益。我院李峰、苗立中等5名专家作为省级科技帮扶专家对接沾化区、阳信县等地积极开展科技帮扶活动,帮扶成效显著。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