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55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24     

喜讯
我院院长、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强研究员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8年1月31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出山东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75名。选举结果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我院院长、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强研究员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连选连任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园区动态
1.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志强同志为全院党员干部上党课

 


    1月19日,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志强同志结合当前形势和研究院工作实际,为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上,沈院长围绕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全方位解读十九大报告。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持以知促行,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深处给人生“定位”,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2.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应邀列席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
    1月24-25日,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作为列席会议的六名全国人大代表之一应邀列席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等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报告,审议了财政部代表国务院所做的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8年财政预算的报告。沈志强院长在审议发言中提出了“财政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避免急刹车,急刹车要有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快加大对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进一步加大对农业种业工程与农业科技创新及“新六产”的财政支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加快个人所得税改革,促进创新驱动发展”等四项建议,受到了张平副委员长等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充分肯定。
3.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应邀为驻滨州市的第十三届山东省人大代表分享履职经验体会
    1月17日,滨州市人大常委会为驻滨州市的第十三届山东省人大代表举行就职前培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锋到会做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文禄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应邀到会分享了当代表20年的履职经验体会,受到了与会领导与代表的一致好评!
4.《国家标准——洼地绵羊》在北京通过专家预审
    1月29-30日,我院与滨州市畜牧兽医局等单位联合起草的《国家标准——洼地绵羊》在北京通过了专家预审。专家们对《国家标准——洼地绵羊》的起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标准的具体条款进行了认真审核,提出了明确的修改意见。全国畜牧总站标准处的领导专家应邀到会指导。下一步,标准起草组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对标准进行认真修改,形成送审稿上报审批。
5.沈志强院长就合作实施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项目与英方团队首席专家VERN教授举行友好会谈
    1月13-16日,沈志强院长、院国际合作处处长曲光刚副研究员与来访的英国Pirbright研究所禽病研究中心主任Venugopal Nair教授、姚永秀教授举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就全面实施好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项目的义务、责任、权力、待遇;双方合作的内容、目标任务、知识产权等进行了友好协商,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还就具体的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6.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科协喜获40项滨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励
    近日,中共滨州市委组织部、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十三届滨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的通知》,(滨科协字[2017]40号),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科协推荐的40篇学术论文获得奖励,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3项。
7.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志强董事长一行到广东相关企业高校考察合作

 


    1月26-29日,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志强董事长、李书光博士等到广东温氏集团、广东佛山科技学院、广东润牧动物保健有限公司考察合作。并应邀做了《规模化猪场粘膜免疫的新思维与新技术》、《新时代沈氏绿都的新动能与新作为》的报告,受到了一致好评。

政策之窗
8.农业部发布2018年兽药残留监控计划

    1月19日,农业部发布《2018年动物及动物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部署畜禽产品、水产品和蜂蜜中兽药残留检测工作。 
9.发改委:取消国家储备肉交易服务价格政府定价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2018年1月21日报道,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取消国家储备肉交易服务价格政府定价,实行市场调节价。要求有关单位应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合法经营,提供质量合格、价格合理的服务。
10.农业部发布细胞源禽流感H5+H7二价灭活疫苗相关制造规程和标准
    根据《兽药管理条例》规定,农业部组织制定了重组禽流感病毒(H5+H7)二价灭活疫苗(细胞源,H5N1 Re-8株+H7N9 H7-Re1株)制造及检验试行规程、质量标准、说明书和标签,现予发布,自2018年1月25日起执行。

行业资讯
11.2018年第3周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
 
    第3周(1月15日-1月21日)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0.51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0.29%,较去年同期下降13.97%。 
12.2018年第3周全国生猪平均收购价格周报简报 
    第3周(1月15日-1月21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5.70元/公斤。全国8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上涨,其中安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新疆涨幅靠前,分别为1.65%、1.44%和1.01%;青海和宁夏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与上周持平;全国22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下降,其中贵州、吉林和四川降幅靠前,分别为2.56%、2.17%和1.93%。 
13.2018年第3周全国活畜禽跨省移动情况 
第3周(1月15日-1月21日)全国活畜禽跨省调运数量6863.07万头(只),环比上涨23.26%。其中,生猪186.48万头,环比下降12.39%;家禽6641.49万只,环比上涨24.96%。

业界声音
14.国家兽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网站正式上线

    1月25日,国家兽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门户网站正式上线。联盟网站主要包括“联盟动态” “交流互动” “科技热点”“共享平台”“人才交流”等几大板块,实现了科技互动、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等主要功能,根据平台设置的账号和权限,联盟会员可在技术交流和共享平台等板块进行交流互动和信息上传,本次网站的正式上线是联盟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15.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在流感病毒复制周期调控机制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在宿主蛋白调控流感病毒复制周期机制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病原学权威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一病原体》(PLoS Pathogens)上在线发表。
16.东北地区在建生猪养殖项目投资已超615亿元
    近段时间以来,雏鹰农牧、温氏、大北农等多家上市农牧企业公布了养猪场新建或扩建计划。通过梳理可以发现,大部分新建和扩建工厂都在东北地区。据农业部统计,2016年以来,南方水网地区生猪调减超1600万头。国内大型畜牧业龙头企业相继布局东北。据初步统计,东北地区在建生猪养殖项目投资已经超过615亿元,2018年前可新增出栏1540万头。

国际资讯
17.氯洗鸡和含添加剂的培根肉登上英国十大食品安全风险榜单

    英国土壤协会(Soil Association)公布了跨大西洋自由贸易协议导致的十大食品安全问题。含有强效添加剂的培根肉、氯洗鸡和含有荷尔蒙的牛肉等产品的销售进入了运动人士提出的自由贸易协定引发的十大食品安全风险的榜单。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