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65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3     

喜讯:我园区一批优秀科技人才
与科技成果获市委市政府表彰奖励

    7月26日,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暨科技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省级及以上人才、滨州市科技进步奖、滨州市专利奖等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奖励。沈志强院长获“万人计划专家”奖励50万元,我院沈志强院长与张松林副研究员主持完成的科技成果分别获滨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与滨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外,我院荣获滨州市专利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我院程立坤博士、徐倩倩副研究员获滨州市青年科技奖,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新友、张娜助理研究员获滨州市青年科技奖。

我院党建工作再获喜讯

    7月23日上午,中共滨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基层党建表彰会议”,会上对市直机关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我院第三机关党支部荣获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王玉茂同志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吕素芳同志荣获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园区动态
1.市人大常委会吕德章副主任一行来我院座谈调研人才工作

    7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吕德章副主任一行来我院座谈调研人才工作。全国人大代表、万人计划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我院书记/院长沈志强研究员等高层次人才参加了座谈。沈志强书记与院其他与会人员就市里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特色性的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吕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对研究院创新人才管理模式与绩效考核机制、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取得立地顶天科技成果等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他表示,将充分考虑研究院专家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积极创造人才发展环境,优化资源配置,为高层次人才在我市创新创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2.沈志强院长等应邀出席山东省农业科研院所科技协作委员会暨山东省农科院科技咨询委员会会议

    7月19日-20日,山东省农业科研院所科技协作委员会暨山东省农科院科技咨询委员会会议在东营召开。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等应邀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沈志强院长带领科技处李峰处长等积极与各分院所交流探讨,虚心学习各分院所的宝贵经验。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与省院深化合作的重点和方向,有助于对标找差、对标追标,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3.我院召开2018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服务市千亿级畜牧产业集群总结推进大会

   7月23日,我院召开2018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服务市千亿级畜牧产业集群总结推进大会。会上,田风荣副院长通报了我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与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沈志强院长汇报了山东省农科院农业科技创新科技协作会议的情况,并作了会议总结讲话。沈志强院长还就推进研究院下半年的工作暨服务市千亿级畜牧水产产业集群提出了七点意见。
4. 我园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推进大会

    7月25日上午,我园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各单位、各部门中层以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沈志强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八个方面简要总结了园区各单位上半年的特色亮点工作,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园区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查摆出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沈志强院长还就推进下半年园区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出了十点意见。
5.沈志强院长到阳信县调研指导畜牧兽医等工作

    7月28日,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千亿级畜牧产业集群发展,更好地帮扶我院第一书记村,沈志强院长利用休息时间,与我院驻阳信县流坡坞镇王凤豪村第一书记牛春生同志、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杨景甫副院长及上海某公司胡总等一起到阳信县调研指导畜牧兽医、贫困村帮扶等工作。
6.惠民县2017年基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项目培训班开班

    7月30日,由惠民县畜牧兽医局主办,我院点石成金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组织承办的“惠民县2017年基层畜牧兽医技术推广项目培训班”在滨州顺利开班。我院科技处处长李峰研究员主持开班仪式。我院副院长田风荣、惠民县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刘宝乾分别致词和讲话。

政策之窗
7.农业农村部印发《生猪等畜禽屠宰统计调查制度(2018—2021年)》
    7月5日,农业农村部印发《生猪等畜禽屠宰统计调查制度(2018—2021年)》(农医发﹝2018)23号),要求各地切实组织做好畜禽屠宰信息统计工作。
8.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制订了《山东省畜牧业竞争力提升科技行动工作方案》
    7月31日,根据农业部《实施农业竞争力提升科技行动工作方案》(农科教发〔2016〕6号)的有关要求,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印发了《山东省畜牧业竞争力提升科技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行业资讯
9.2018年第29周全国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周报简报
    第29周(7月16日-7月22日),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17.01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1.67%,较去年同期下降10.61%。全国28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上涨,其中内蒙古、辽宁和天津涨幅靠前,分别为9.70%、9.01%和6.57%;西藏和江苏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与前一周持平;海南和贵州2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下降,降幅分别为1.62%和0.66%。
10.2018年第29周全国生猪平均收购价格周报简报
    第29周(7月16日-7月22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2.76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1.59%,较去年同期下降12.60%。全国27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上涨,其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天津和宁夏涨幅靠前,涨幅分别为4.82%、4.76%和3.75%;西藏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与前一周持平;全国4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下降,其中贵州、新疆和海南降幅靠前,降幅分别为2.44%、1.67%和1.20%。
11.上半年农产品抽检总体合格率达到97.1%
    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规定,2018年上半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一、二季度共2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抽检总体合格率达到97.1%。按照2017年同口径统计,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8.1%,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其中,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6.7%、91.8%、97.8%、98.3%和97.9%。
12.鸡蛋价格持续攀升 山东多地蛋价进入"4元时代"
   最近,不少地方的鸡蛋价格重新迎来“4元时代”。7月27日,记者在济南市历下区棋盘社区菜市场了解到每斤价格在4块3至4块5之间。据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监测,截止到7月27号上午,全省鸡蛋平均销售价格是7块9毛钱1公斤,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31%,与上周相比,提高了3.4%。

业界声音
13.我省首例克隆大蒲莲猪诞生
    7月25日,我省首例采用克隆技术诞生的三头大蒲莲猪已健康生长2个多月,体型外貌符合大蒲莲猪特征,体重、体长等各项生长指标正常。这是国内首次利用克隆技术进行动物遗传资源保护。
14.哈兽研在狂犬病病毒感染机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重要人兽共患病与烈性外来病研究团队在狂犬病病毒(rabies virus,RABV)致病机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发现代谢型谷氨酸受体2(metabotropic glutamate receptor subtype 2,mGluR2)为RABV入侵神经细胞的全新受体,相关研究在病原学权威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一病原体》(PLOS Pathogens)上在线发表。本研究系首次报道重要神经信号传导分子——代谢型谷氨酸受体家族成员与嗜神经性病毒存在直接相互作用关系。
15.新型植物饲料有望改善我国饲料短缺现状
    6月15日,在广东希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2018希普生物“微生态大健康大未来”蛋白原料预消化技术研讨会上,张永亮教授指出,我国是世界上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拥有近千种木本植物,木本饲料资源广、产量高、生态效益好。木本植物的产量是草本植物的2~4倍,可多年利用。木本饲料的开发利用将是解决我国饲料资源短缺的突破口。
16.泰安今年将重点打造四项畜牧业亮点工作暨十大特色产业园区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畜牧兽医局了解到,2018年,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总体要求和确定的畜牧兽医工作要点,泰安市将重点打造4项特色亮点工作。扎实推进泰安市现代农业“一圈一带”发展战略,更广范围内加强区域合作;全面推动奶业富民工程,引导扩大鲜乳消费,严格执行复原乳标识制度;加强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实施美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粮改饲种养结合绿色发展。

国际资讯
17.波兰新增5家禽肉企业产品输华
    7月19日,中国海关消息,新增波兰5家输华禽肉企业自2018年7月19日及以后生产的符合中国要求的产品输华。

文章录入:韩彩霞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