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68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9-21     

我院开展2018年“不忘初心 奉献爱心”
慈心一日捐主题党日活动

    9月5日,我院举行2018年“不忘初心 奉献爱心”慈心一日捐主题党日活动。研究院全体员工观看了滨州市慈善总会救助纪实片。田风荣副院长传达了《2017年度市直慈善扶贫资金使用方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慈心一日捐”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沈志强院长作总结讲话。全体党员现场捐款,并领取了捐款证书。

园区动态
1.我院传达滨州市文明单位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暨文明单位建设工作部署大会

    9月5日,我院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会上,田风荣副院长传达滨州市文明单位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详细安排部署本院文明单位建设的相关工作。沈志强院长做重要讲话。他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滨州市文明单位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格执行《滨州市文明单位动态管理措施》文件要求,抓好各项主体活动,丰富文明创建工作载体。
2.沈志强院长应邀出席山东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工作会议

    9月18日,山东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在济南召开工作会议。省政协原主席、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原团长陆懋曾,省委原副书记、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团长王军民,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陈保亚,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宝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沈志强院长应邀出席了会议。
3.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种畜场牛羊结核和布鲁氏菌病综合防控与净化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吉林召开

    9月12日,由科技部农村中心主办的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种畜场牛结核和布鲁氏菌病综合防控与净化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吉林召开。该项目由吉林农业大学牵头,我院系19家合作承担单位之一。我院科技处处长李峰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4.沈志强院长应邀在2018第二届中国兽用疫苗工艺技术研讨会上做培训报告

    9月10—11日,由易贸医疗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兽用疫苗工艺技术研讨会在扬州成功召开。沈志强院长应邀做了《动物疫苗免疫佐剂研究与应用的新方向与新动态》的培训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普遍好评!
5.沈志强院长应邀为山东农大动物医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讲课
    9月18日下午,沈志强院长作为山东农大硕士生导师应邀为山东农大动物医学学院硕士研究生讲课。沈志强院长重点讲解了当前我国兽药监管法规政策与动态、我国兽药注册管理法规政策、我国兽药GMP、GSP、GLP、GCP认证管理制度等,为硕士研究生了解理解我国的兽药管理法规政策,开展兽药研究与应用提供了知识资料与帮助!
6.沈志强院长应邀在第三届海峡两岸动物生物科技论坛上做报告

    9月19日,由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台湾中兴大学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动物生物科技论坛在泰安召开。沈志强院长应邀做了《气雾免疫新技术在现代猪场中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系统介绍了近年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沈志强团队的全球首创的研究成果及推广应用情况,受到了海峡两岸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与普遍好评。
7.我院科技人员助力博兴县店子镇肉鸭养殖产业

    8月31日,店子镇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进暨畜牧法律法规培训会在博兴县店子镇会议室举行。我院苗立中副研究员受邀参加并对参会人员做了《家禽疫苗强制免疫和采样规范化操作及近期鸭病流行病防控》讲座。会后对店子镇负责采样人员和养鸭户利用活体鸭做了喉拭子和肛拭子规范化现场采样培训。
8.沈氏绿都集团参展2018中国第七届兽药大会

    9月15日,由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中国兽药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兽药大会在湖北武汉隆重召开。展会吸引了全国各界代表近600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展会沈氏绿都集团与20多家兄弟单位一起组成山东展团参加展览,作为动保行业的领先企业,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始终秉承“绿色环保,济世惠民”的崇高使命,始终致力于发展具有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民族动物疫苗产业,为社会奉献品质卓越和独具创新价值的沈氏品牌产品,引领动物保健,关爱人类健康。

政策之窗
9.最新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将在12月1日实施
    最新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将在2018年12月1日实施。本标准按照GB/T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提出,由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74)归口。
10.农业农村部通报2018年第二期兽药质量监督抽检情况
    近日,农业农村部通报了2018年第二期兽药质量监督抽检情况。经核查确认,本期共完成兽用化学药品、中兽药监督抽检2069批,合格2013批,不合格56批,合格率97.2%。
11.山东省调整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设置并确定指定通道
    9月2日,山东省印发《关于同意调整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并指定通道的批复》,对全省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设置进行调整,并确定输入动物及动物产品指定通道。
12.韩长赋在非洲猪瘟防控部际协调会议上强调高度重视各负其责联合行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9月14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部际协调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各部门防控工作进展,研究督查工作方案,完善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加强联防联控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各负其责,联合行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行业资讯
13.2018年第36周全国生猪平均收购价格周报简报
    第36周(9月3日-9月9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4.61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2.81%,较去年同期下降4.26%。全国25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上涨,其中上海、江苏和浙江涨幅靠前,分别为14.49%、7.50%和5.68%;全国7个地区平均收购价格下降,其中辽宁、内蒙古和贵州降幅靠前,分别为2.45%、1.57%和1.08%。
14.2018年第36周全国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周报简报
    第36周(9月3日-9月9日),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19.35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2.65%,较去年同期下降2.57%。全国29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上涨,其中上海、江苏和新疆涨幅靠前,分别为11.41%、7.17%和6.59%;西藏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与上周持平;辽宁和吉林降幅靠前,分别为1.61%和1.01%。
15.2018年第36周全国活畜禽跨省移动情况
    第36周(9月3日-9月9日),全国活畜禽跨省调运数量9513.17万头(只),环比上涨1.52%。其中,生猪171.69万头,环比下降7.87%;家禽9316.38万只,环比上涨1.67%。

业界声音
16.家禽行业最强“中国芯”在京首发

    9月10日上午,平谷区政府和首农食品集团共同举办“中国家禽种业科技创新大会暨北京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推进会”,专为国产蛋鸡育种量身打造的家禽行业最强“中国芯”在京首发,“中国蛋鸡行业首个云数据中心(金鸡云)”正式运行。国产蛋鸡育种专用基因芯片“凤芯壹号”是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峪口禽业研发、专为国产蛋鸡育种量身打造的我国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蛋鸡基因芯片,打破了国外公司对商业化SNP芯片的垄断。
17.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发现冠状病毒TGEV通过激活内质网应激IRE1α通路逃逸天然免疫应答的新机制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冯力研究员领衔的猪消化道传染病创新团队在猪传染性胃肠炎病毒(TGEV)逃逸干扰素抗病毒效应方面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Coronavirus TGEV Evades the Type I Interferon Response through IRE1α-Mediated Manipulation of the miR-30a-5p/SOCS1/3 Axis”为题,发表在病毒学专业期刊《病毒学杂志(Journal of Virology)》上。
18.国家药监局全面排查疫苗生产企业
    国家药监局自7月23日至8月9日,派出45个检查组,对全国现有45家疫苗生产企业(不含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全面彻底的风险排查。根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品GMP)判定标准,排查结果显示,现有在产企业的疫苗品种生产正常,目前未发现影响疫苗质量安全的问题。
19.农业农村部:暂停使用以猪血为原料的血液制品生产猪用饲料
    农业农村部9月13日发布公告,为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饲料生产企业暂停使用以猪血为原料的血液制品生产猪用饲料。

国际资讯
20.OIE:猪瘟全球扩散 追踪猪肉流向是疾控关键

    据英国路透社9月11日报道,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副总干事马修·斯通(Matthew Stone) 10日表示,由于猪瘟病毒能存活于加工食品中,追踪已感染非洲猪瘟的猪肉和猪肉制品流向是抗击病毒性疾病蔓延的关键。

文章录入:韩彩霞    责任编辑:韩彩霞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