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70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29     

园区动态
1.新动态 新材料 新技术 新工艺 新产品 2018年第五届动物疫苗与免疫佐剂技术沙龙隆重举行

    10月13-16日,喜逢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建院55周年与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揭牌之际,2018年第五届动物疫苗与免疫佐剂技术沙龙在山东滨州成功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夏咸柱院士,加拿大VIDO疫苗中心主任安德鲁教授等国内外27名著名动物疫苗专家作了演讲报告。
2.畜禽疫病防控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滨州分部)在我院成立

    10月14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畜禽疫病防控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滨州分部)签字揭牌仪式在2018年动物疫苗与免疫佐剂技术沙龙开幕式上隆重举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刘爵研究员与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在协议书上签字;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刘爵研究员与滨州市科技局孙学森局长为畜禽疫病防控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滨州分部)揭牌。
3.西南大学---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10月14日,西南大学---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2018年动物疫苗与免疫佐剂技术沙龙开幕式上隆重举行。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系副主任郭建华博士与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在协议书上签字;西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系主任与滨州市畜牧兽医局王凤博局长为西南大学---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4.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疫苗与传染病组织——国际疫苗中心所长、首席执行官 安德鲁院士应邀来我园区交流合作

    10月11-16日,应沈志强院长的邀请,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疫苗与传染病组织——国际疫苗中心所长、首席执行官 安德鲁院士与廖明敏博士应邀来我园区交流合作。就双方共同关心的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合作、人才培养、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成果转移转化等达成了合作共识!
5.沈志强研究员应邀出席山东省非洲猪瘟防控形势研讨会
    10月24日,为进一步做好山东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省畜牧兽医局决定召开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形势研讨会。我院院长/书记沈志强研究员应邀参会,并与参会专家一起分析了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山东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6.我院参加滨州医学院药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

    10月13日,受沈志强院长的委派,我院田风荣副院长与徐倩倩博士参加了滨州医学院药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经大会表决,我院沈志强研究员当选副理事长。会后,田风荣副院长与徐倩倩博士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就人才培养、院企合作与滨州医学院药学院、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北大世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达成了共识。
7.沈志强、王玉茂研究员应邀为青海海北州干部实用技术培训班授课

    10月21-22日,我院沈志强、王玉茂研究员应邀在滨州市委党校为青海海北州干部实用技术培训班授课。沈志强与王玉茂研究员分别做了《新时代畜牧业新旧动能转换暨沈氏绿都的新动能与新作为》、《草地畜牧业重要牛羊疫病防控技术》的报告。10月21日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还到我绿都园区参观考察了我院的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洼地绵羊研究推广中心等科技教育基地。

政策之窗
8.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针对当前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国务院要求再次全面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9.发布农业农村部公告第75号,将适时启动兽药评审系统
    为加快推进兽药注册网上评审工作,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农业农村部公告第75号,决定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于2018年11月1日启动运行兽药评审系统,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便民服务水平。
10.山东发文要求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 加快建设87处检查站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压实政府、部门、从业者三方动物防疫责任和外堵、内控、严查三项工作责任;严格外疫堵截,加快建设87处检查站,充分发挥动物卫生监督、公路交通和公安检查站的协同作用,严防疫情传入传播;严格省内管控,加强贩运经纪人管理,严格落实生猪贩运经纪人登记备案管理“六项制度”,切实规范调运行为。同时,要严格监测排查、联防联控、督促检查,提升防疫能力,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行业资讯
11.2018年第40周全国生猪平均收购价格周报简报
    第40周(10月8日-10月14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4.91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61%,较去年同期下降1.32%。全国19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上涨,其中海南、新疆和安徽涨幅靠前,分别为6.80%、3.93%和2.96%;全国13个地区平均收购价格下降,其中宁夏、甘肃和辽宁降幅靠前,分别为7.59%、7.42%和4.16%。
12.2018年第40周全国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周报简报
    第40周(10月8日-10月14日),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19.61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36%,较去年同期下降0.71%。全国18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上涨,其中天津、海南和西藏涨幅靠前,分别为3.37%、2.94%和2.88%;湖北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与前一周持平;全国13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下降,其中浙江、山西和江苏降幅靠前,分别为4.35%、4.01%和3.18%。
13.2018年第40周全国活畜禽跨省移动情况
    第40周(10月8日-10月14日),全国活畜禽跨省调运数量11918.916万头(只),环比上涨9.01%。其中,生猪80.7254万头,环比上涨39.5%;家禽11770.0019万只,环比上涨8.78%。
14.2018年9月生猪屠宰量
    据农业农村部生猪等畜禽屠宰统计监测系统监测,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为1923.00万头,环比下降2.23%,同比上涨2.77%。

业界声音
15.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中国猪牛羊禽肉产量6007万吨
    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23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主要畜禽生产稳定且略有增长,全国猪牛羊禽肉产量6007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0万吨,增长0.2%。
16.第33届(2018)山东畜牧业博览会将于10月31日开幕
    10月23日,第33届(2018)山东畜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通报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向与会20余家新闻媒体代表全面介绍了本次畜牧业博览会筹备情况,并就重点问题与媒体进行了互动交流。展会将于10月31日上午9:00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览展示时间两天。届时将有来自荷兰、法国、德国、韩国、俄罗斯、乌克兰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5个省市区的500家企业参展,展位达到1200多个。
17.安徽8处非洲猪瘟疫区全部解除封锁
    人民网合肥10月24日电(汪瑞华)经评估验收合格,10月24日0时,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至此,安徽省8处非洲猪瘟疫区封锁全部解除。

国际资讯
18.日本:培育出能下“金蛋”的母鸡
    日本科学家近日培育出一种可以生产“金蛋”的母鸡,这种蛋含有一种昂贵的蛋白质,可用于治疗癌症、肝炎等严重疾病,每枚“金蛋”中的这种蛋白质含量范围约为30毫克至60毫克,考虑到人类干扰素β的市场价格,每个鸡蛋的价值估计在53万美元到260万美元之间。

文章录入:韩彩霞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