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72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7     

我院与阳信县流坡坞镇人民政府举行人才合作签约仪式

 


    11月10日,我院与阳信县流坡坞镇人民政府人才合作签约仪式在流坡坞镇顺利举行。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与山东乾德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工作站”共建合作协议,我院与阳信县流坡坞镇人民政府签订“专家博士科研服务工作站”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揭牌仪式。阳信县副县长曹福清、阳信县农业局/畜牧局局长马文健、阳信县流坡坞镇党委书记李延河等领导及我院有关专家参加活动。

园区动态
1.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应邀参加全国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暨预算审查监督干部学习班
    11月11-14日,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作为全国150多名全国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之一,应邀参加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委员会在厦门举办的全国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暨预算审查监督干部学习班。
2.沈志强书记/院长到阳信县流坡坞镇王凤豪村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0日,我院院长/书记沈志强研究员在阳信县流坡坞镇党委书记李延和与我院驻阳信县流坡坞镇王凤豪村第一书记牛春生的陪同下,到我院帮扶的王凤豪村调研指导工作。他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人生最美丽!要求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实干,认真学习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抢抓各类乡村振兴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国家、省、市政策资金支持,大力发展“新六产”模式,争创省级生态文明村。他表示我院将继续在智库智力、人力财力、技术服务上给予大力支持!
3.沈志强书记/院长到阳信县调研指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11月10日,山东省非洲猪瘟防控专家组专家,滨州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组长,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书记/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到阳信县调研指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4.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应邀参加山东省牛羊布氏杆菌病净化场的验收工作

 


    11月16-19日,受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委托,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应邀参加山东省牛羊布氏杆菌病净化场的验收工作,他作为验收专家组组长或成员先后对潍坊、青岛、威海三个市7个奶牛场和羊场进行了验收;同时对牛羊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
5.法国马赛卢米尼免疫研究中心Jean Pierre Gorvel博士一行应邀来我园区交流合作

 


    11月19-21日,应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的邀请,法国马赛鲁米尼免疫中心Jean Pierre Gorvel博士、何海涛博士及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医学院赵云博士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Jean Pierre Gorvel博士应邀为我园区的科研人员做了题为“Can we take advantage of Brucella virulence factors?”的精彩报告。沈院长也与Jean Pierre Gorvel博士在国际合作项目联合申报、访问学者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疫苗与免疫佐剂的研发与产业化等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6.我院与阳信县流坡坞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畜牧养殖技术培训

 


    11月10日,我院与阳信县流坡坞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畜牧养殖培训在流坡坞镇顺利举行。本次技术培训主要针对当前肉牛养殖生产的疫病防控问题和肉牛养殖生产的环保技术问题开展专题技术培训。我院刘吉山副研究员讲授了“肉牛冬季疫病防控技术”,李峰研究员讲授了“牛粪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养殖场臭味消减技术及应用”。我院还向参加培训的人员免费发放了“除臭灵”生物除臭剂,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7.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第十一届运动会隆重举行

 


    11月13日,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区第十一届运动会隆重举行。高三阳副院长主持开幕式,田风荣副院长致开幕词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运动会在全体员工“快乐健步走”活动中拉开序幕。运动会还设置了篮球、掷沙包、保龄球、乒乓球、拔河等竞赛项目,员工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进行比赛,让更多的人参与运动,共享快乐、健康。
8.我院成功举办阳信县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班

 


    11月24日,我院点石成金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承办的“阳信县2017年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培训活动在滨州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活动以 “阳信县非洲猪瘟防控技术”为主题,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阳信县畜牧兽医局局长马文健全程参加培训班活动。我院科技处处长李峰研究员作了“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报告,来自该县县局、县基层服务站、县疫控中心、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政策之窗
9.农业农村部审议通过《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
    11月19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传达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研究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10.农业农村部印发《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八条禁令》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11月21日,农业农村部印发《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八条禁令》:一、严禁瞒报、谎报、迟报、漏报、阻碍他人报告动物疫情;二、严禁接到动物疫情举报不受理、不核查;三、严禁动物疫情排查不到场、不到位;四、严禁不履行动物疫病检测职责、出具虚假检测报告;五、严禁不检疫就出证、违规出证;六、严禁违规使用、倒卖动物卫生证章标志;七、严禁违规处置染疫或者疑似染疫的动物、动物产品及相关物品;八、严禁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不查处。
11.农业农村部权威发布/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 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业局副局长冯忠武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一是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拔点、灭源、防扩散;二是进一步强化防堵措施,严防境外疫情再次传入;三是进一步抓好生产保供,不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四是进一步压责追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

行业资讯
12.农业农村部发布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信息三季度农产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7.6%
    从农业农村部获悉,第三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显示,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7.6%。其中,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7.3%、98.8%、98.6%和95.5%。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中向好。
13.2018年第45周全国生猪平均收购价格周报简报
    第45周(11月5日-11月11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4.71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0.88%,较去年同期下降1.93%。全国13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上涨,其中山西、湖南和新疆兵团涨幅靠前,分别为3.11%、2.44%和1.89%;青海和宁夏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与上周持平;全国17个地区平均收购价格下降,其中西藏、湖北和浙江降幅靠前,分别为5.68%、4.53%和4.03%。
14.2018年第45周全国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周报简报
    第45周(11月5日-11月11日),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19.43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0.77%,较去年同期下降0.87%。全国12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上涨,其中新疆兵团、四川和云南涨幅靠前,分别为3.52%、2.41%和1.80%;广西、青海和宁夏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与上周持平;全国17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下降,其中浙江、广东和甘肃降幅靠前,分别为3.24%、2.66%和2.21%。
15.2018年第45周全国活畜禽跨省移动情况
    第45周(11月5日-11月11日),全国活畜禽跨省调运数量11467.6458万头(只),环比上涨1.6%。其中,生猪4.638万头,环比上涨24.11%;家禽11388.0962万只,环比上涨1.61%。

业界声音
16.我国苜蓿耐盐高产选育与应用取得成效

    在科技部863、科技支撑、农业农村部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等相关科技项目的资助下,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开展了苜蓿耐盐、高产新品种选育与应用研究,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和显著成效,实现了原始创新、技术集成与推广应用的有机结合,为我国种植业结构调整、苜蓿产业的发展及奶业等草食畜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与示范。
17.京东宣布进军养猪业 还推出了“猪脸识别”
    11月20日,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宣布,“京东金融”品牌将正式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JD Digits)。同时,京东宣布将推进人工智能养猪的发展,解决传统养殖业的痛点。据了解,“猪脸识别”技术已经从数字科技模型变成赋能产业末端的利器。

国际资讯
18.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兽医官高度评价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11月16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国家首席兽医师张仲秋在北京会见了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首席兽医官卢布斯(Lubroth)博士。卢布斯高度评价中国为防控非洲猪瘟采取的坚决果断措施。卢布斯指出,面临突发的非洲猪瘟疫情,中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