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2018年度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10大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0     

1.履职为民  建言建策  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3月2-20日,我院院长/书记沈志强研究员光荣出席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并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会议期间,他积极履职尽责,共领衔提交涉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兽药“放管服”改革,减免兽药行业增值税,加快个人所得税改革,设立创业银行,加快京沪二线铁路建设,提高德龙铁路运行速度等紧扣大局的重大问题和事关民生建设的热点问题等建议约20余件,绝大部分建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采纳办理。

2.人才团队建设取得新成效

 


    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被聘为全国人大预算工委联系代表、山东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畜牧兽医分团专家、市政府新型智库组成人员,山东省非洲猪瘟防控专家组专家、滨州市重大疫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组长等;程立坤博士获评“十佳滨州有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唐娜等3人入选“2018年度滨州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引进了加拿大萨斯卡彻温大学国际疫苗中心Suresh Tikoo(苏雷士.提库)教授团队,并入选2018年“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柔性引进了夏咸柱、Andrew国内外院士,合作共建的院士工作站通过了省科技厅备案。

3.扩大国际合作交流,推动科技创新再上新水平

 

 

 


    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与萨斯卡彻温大学VIDO-InterVac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邀请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疫苗与传染病组织——国际疫苗中心(VIDO-InterVac)所长、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院士与廖明敏博士来我园区交流合作。
    我院成功主办了山东省外专局资助的外国专家讲座专题项目-“重大禽病防控技术的新策略与新工具”外国专家专题讲座;与英国Pirbright研究所在上海共同成功组织举办第四届中英禽病国际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与国际动物学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在南京联合组织举办了第二届世界绵羊大会;彰显了我院的国际影响力。
    “山东省品牌国合基地”项目、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专双百计划”项目在我院举行了启动仪式;我院付石军博士、唐娜博士2名省派访问学者在美国阿肯色大学、英国pirbright研究所学成归来,曲光刚博士、唐娜博士先后接力赴英国pirbright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在深圳十六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山东第十届海洽会上,签订了10余项合作意向。先后接待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巴基斯坦等国外专家20余人次。

4.科技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我院徐倩倩博士主持申报的《基于紧密连接、跨膜运输研究白头翁汤治疗猪大肠杆菌性腹泻的作用机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李峰研究员主持申报的《牛羊布鲁氏菌病抗体PPA检测技术及山东省牛羊种畜场布病净化示范》项目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项目,均为我院在国家层面项目争取方面的新突破。
    此外,《广西巴马香猪在山东的繁育与示范推广》项目列入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南种北繁)计划项目,《MERS-狂犬病病毒载体基因工程灭活疫苗研究》项目列入滨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专项计划项目;《猪圆环病毒2型(PCV2)Cap纳米抗体的研制及其在PCV2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项目喜获2018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项目资助。我院专家领衔承担申报的滨州市羊、牛、生猪、家禽产业农业科技创新团队获得滨州市第一批农业科技创新团队项目资助。

5.平台载体建设再谱新篇章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2018年度“山东省高密度发酵与高效表达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得省科技厅批复立项,成为我园区继滨州市高密度发酵与高效表达技术重点实验室之后,获批筹建的又一集科技研发、产业化应用的省级高科技创新平台载体。
    更新了一批先进的仪器设备,滨州市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获得2018年滨州市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优秀等级。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获2018年度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综合评价优秀层次。滨州市洼地绵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2018年滨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优秀等级。

6.成果与品牌建设再创佳绩

 

 


    我院主持申报的《猪链球菌病快速诊断和免疫防控技术研究》等3项成果分别荣获滨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一、二、三等奖;《鲁北地区犊牛腹泻病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合作开展的《“粮改饲”肉牛农牧循环种养新模式示范推广》获得山东省农牧渔业丰收奖三等奖。此外,还荣获滨州市专利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滨州市农牧渔业丰收奖一、二、三等奖各1项。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3A标准的兽药生产企业”。公司“猪支原体肺炎活疫苗”和“猪圆环病毒灭活疫苗”2个优质产品被评为第33届(2018)山东畜牧业博览会优质产品投入品类金奖。

7.积极开展科技合作,共建研学产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2018年,我院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共建“畜禽疫病防控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滨州分部)”,与西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与滨州禾川林丰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安池畜牧业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共建的研学产科技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博士科研服务工作站等成功签约。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沈志强研究员与山东乾德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山东胜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工作站等成功签约。

8.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18年度先后主办、承办了山东省家禽产业创新团队肉鸡产业研讨会、2018蛋鸡产业绿色健康发展新技术研讨会暨绿都生物科技第二届鸡病防控新技术研讨会、2018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羊创新团队专家培训会、2018年猪场降本增效与疫病防控新技术培训会议暨现代化生猪养殖技术观摩培训班、2018年第五届动物疫苗与免疫佐剂技术沙龙等10次大型学术技术交流活动;联合博兴县、惠民县、阳信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共同组织举办畜牧兽医技术培训9次、累计培训基层技术人员超过1000人次。我院技术人员应邀到省内外开展技术培训100余场次,累计培训养殖技术人员10000人次以上。

9.深入实施“五引五促五创一降一补一增”转型升级活动,积极促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引进了一批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新资源,促进了创新、发展、升级、合作、转型;创意、创造、创新、创业、创福五创工作氛围初步形成。促进了新旧动能加快转换。降成本增效益成效显著,补短板整体提升效果明显。

10.积极承接滨州市畜牧协会工作,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5月29日,滨州市畜牧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时代畜牧业新旧动能转换培训会议在滨州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成功召开。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当选滨州市畜牧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我院科技处处长李峰研究员担任秘书长,选举王玉茂等78人、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5家单位担任理事或理事单位。
    协会通过公众微信号等,拓展服务途径,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多采。抢抓足球世界杯赛机遇,7月6日-7日,在足球小镇组织了滨州市首届畜禽即食产品与快餐美食大赛活动。通过公众微信号,对部分单位理事成员进行了推荐,建立了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平台,发布协会活动、技术资料、产品信息200余条。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