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76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1     

园区动态
1.履职尽责 建言建策 沈志强院长出席滨州市第十一届人大第四次会议

 


    2月23-27日,全国人大代表、滨州市人大常委沈志强院长出席滨州市第十一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沈志强院长光荣当选为大会主席团主席,在大会主席台就座。会议期间,沈志强院长为滨州追赶超越,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职尽责,建言建策,提出了“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关于进一步加强洼地绵羊品种资源保护利用的建议”等多项建议以及对《政府工作报告》个别内容进行修改的建议,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大会秘书组采纳,写入报告。
2.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我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月19日,我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研究院全体员工参会,田风荣副院长主持会议。会上,对2018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王文秀博士等11位“五引五促五创一降一补一增活动”先进个人作了典型发言。沈志强院长传达学习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全面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工作会议、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作了重要讲话。沈志强院长就推进研究院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八点意见。会上,院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院党总支书记与支部书记签订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责任书》,研究院与全体员工签订了《精神文明公约》。
3.2019年绿都生物园区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月22日,2019年绿都生物园区工作会议在滨州隆重举行。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山东滨州绿都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绿都大酒店等干部职工参会。大会由畜牧兽医研究院田风荣副院长主持。大会对2017年度和2018年度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沈志强董事长等领导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沈志强董事长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2018年园区各项工作和成绩。深刻分析了绿都园区和畜牧行业发展趋势,结合绿都生物园区实际,明确提出了绿都生物园区各企业2019年的工作思路与目标任务。
4.沈氏绿都2019营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月11-13日,沈氏绿都集团在滨州召开2019营销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16个营销事业部的总经理与营销精英全面总结2018年的营销工作,精心谋划2019年的市场营销工作。会议对2018年度的“沈氏绿都杰出贡献奖”、“VIP客户战略合作奖”、“优秀营销事业部”、“沈氏绿都三品优秀营销团队”等进行了大力表彰。沈志强董事长应邀做了会议总结讲话。沈志强董事长精辟分析了国内外行业竞争发展态势及我公司面临的形势任务,详细介绍了我公司一年来研发创新、生产管理、产品特色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充分肯定了各区域经理的开创性工作,对新的一年的市场营销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公司的营销工作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
5.我院李峰研究员参加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

 


    2月26日上午,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山东会堂开幕。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里的老同志陆懋曾出席。我院科技处处长李峰研究员作为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6.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销经理郭永超带头组织号召乡亲为贫困乡邻捐款

 


    不忘初心,感恩回报!最近在田镇街道郭家村,发生了一件让人非常暖心和感动的事情,村民郭树学不幸去世,使得他那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销经理郭永超同志闻讯后积极组织号召同村村民进行捐款帮助其家属度过难关,全村共有70余户,捐款的就达到了53户,捐款金额7200元。

政策之窗
7.中央财政紧急下达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经费

    2019年2月19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关于做好非洲猪瘟防控财政补助政策实施工作的通知》。近期,中央财政提前下达了2019年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并紧急下达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经费,支持各地做好非洲猪瘟强制扑杀以及疫情检疫、运输车辆监管等相关工作。
8.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发生猪生产、屠宰、运输环节生物安全手册
    为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起草了《规模猪场(种猪场)非洲猪瘟防控生物安全手册(试行)》《规模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防控生物安全手册(试行)》《小型生猪屠宰场(点)非洲猪瘟防控生物安全手册(试行)》《生猪运输环节非洲猪瘟防控生物安全手册(试行)》,为非洲猪瘟防控提供参考。

行业资讯
9.2019年全球饲料产量调查评估报告显示家禽饲料增加明显

    在全球范围内,2018年肉鸡产量增加了约3%。除拉丁美洲外(观察到非常小的下降),所有地区均有增长。非洲的增长率达到了9%,这表明总体趋势是随着人口的增长,生活越加富足,以及人们对蛋白质的偏爱(特别是对美味的鸡肉)的增长而增长的。
10.2018年滨州实现畜牧业产值1104亿元 同比增长6.12%
    截至2018年末,滨州市生猪存栏102.3万头,出栏208.1万头;牛存栏36.78万头,出栏41.53万头;羊存栏47.37万只,出栏99.09万只;家禽存栏4587.43万只,出栏19905.00万只;肉蛋奶总产量78.8万吨。2018年度全市实现畜牧业产值1104.28亿元,其中一产产值187.80亿元、二产产值768.32亿元、三产产值148.16亿元,同比增长6.12%。全市畜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11.牛羊肉价格上涨
    据对全国500个县集贸市场的定点监测,2月份第1周(采集日为2月6日)牛羊肉价格上涨。全国牛肉平均价格70.68元/公斤,比前一周上涨0.9%,同比上涨7.8%。全国羊肉平均价格71.46元/公斤,比前一周上涨0.8%,同比上涨14.6%。

业界声音
12.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要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

    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了解到,针对媒体报道水饺等猪肉制品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问题,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已要求企业立即追溯猪肉原料来源并对猪肉制品进行了处置。两部门已派出联合督查组调查核实相关情况,要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加强对猪肉原料的管控,落实检验检疫票证查验规定,完善非洲猪瘟检测和复核制度,防止染疫猪肉原料进入食品加工环节。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等部门要求各地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规范信息报告和发布,对不按要求履行防控责任的企业,一旦发现将严厉查处。
13.我国畜牧业发展取得6方面成绩
    2月24日,“移动互联新时代·畜牧业疫病防控与精准扶贫”论坛作为2019中国三农发展大会的分论坛之一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在会上表示,我国畜牧业发展现状主要有6方面成绩,一是生产能力稳步提升,二是消费结构不断优化,三是规模养殖成为主导,四是畜禽种业加快推进,五是设施装备不断升级,六是质量安全保障有力。
14.我国粮改饲面积连续两年突破千万亩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吴晓玲在召开的2019年中国粗饲料大会上介绍:近年来,我国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粮经饲结构,粮改饲面积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突破1300万亩。

国际资讯
15.进口巴西白羽肉鸡产品将征收反倾销税为期五年

    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对原产于巴西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反倾销调查最终裁定的公告:原产于巴西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存在倾销,国内白羽肉鸡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决定从2019年2月17日起,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税率为17.8%-32.4%,征收期限为5年。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