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80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8     

喜讯:山东沈氏集团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兽药生产企业A级优秀企业评定结果
    4月15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印发《关于2018年度山东省饲料兽药生产企业分级评定结果的公告》(公告〔2019〕23号)。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兽药生产企业A级优秀企业评定结果。

园区动态
1.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应邀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4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等55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在百忙中接见了沈志强等与会代表,并召开代表座谈会,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宣讲与对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建议听取了代表们发言。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作为列席代表,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民心,有针对性地积极发言,发言的意见建议被会议简报刊发,一些意见建议引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及其法制工作委员会、全国人大宪法与法律工作委员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等的高度重视,部分意见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
2.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网站荣获2018-2019年度山东省畜牧行业“十佳优秀网站”荣誉称号

 

    山东省畜牧协会于2019年4月25日-26日在济南举办了会员单位联络员暨畜牧行业新闻宣传人员培训会议。会议期间评选表彰了2018-2019年度山东省畜牧企业“十佳优秀报(刊)”和2018-2019年度山东省畜牧企业“十佳优秀网站”。我院网站荣获2018-2019年度山东省畜牧企业“十佳优秀网站”荣誉称号。
3.2019蛋鸡产业绿色健康发展新技术研讨会暨绿都生物第三届鸡病防控新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4月26-27日,2019蛋鸡产业绿色健康发展新技术研讨会暨绿都生物第三届鸡病防控新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滨州隆重举行。本届研讨会以“创新驱动、健康安全、降本增效、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示范推广蛋鸡产业绿色健康发展新技术,加强蛋鸡企业疾病防控工作,助推蛋鸡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4.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李峰研究员荣获2019年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4月29日上午,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宣读了《关于山东省2019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情况的通报》 《山东省总工会关于表彰2019年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我院李峰研究员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5.我园区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品安全检测事业部获“滨州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王文秀副研究员获“滨州市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荣誉称号
    4月26日,滨州市总工会印发《滨州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标兵通报》的通知(滨会发〔2019〕12号)。我园区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品安全检测事业部获“滨州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荣誉称号,我园区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王文秀副研究员荣获“滨州市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和“滨州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荣誉称号。
6.聊城大学学生来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开展教学参观学习活动

    4月22日,聊城大学农学院动科系主任朱明霞博士、苏建清博士、江成副教授带领2016级动物医学专业71名学生来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开展教学参观学习活动,加强了园区单位与聊城大学的教学科研合作。

政策之窗
7.农业农村部 财政部发布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4月16日消息,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分别从农业生产发展与流通、农业资源保护利用、农田建设、农业科技人才支撑、农业防灾减灾、乡村建设六个方面发布重点支农政策。
8.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养殖环节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工作的通知》
    4月16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养殖环节非洲猪瘟疫情排查工作的通知》(农办牧〔2019〕39号)。文件指出,鼓励规模猪场和种猪场开展非洲猪瘟自检,鼓励规模猪场、种猪场配置检测仪器设备,规范使用经农业农村部批准或经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比对符合要求的检测方法,自行开展非洲猪瘟检测,提高排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积极协调发改、财政等部门,对规模猪场、种猪场自行开展非洲猪瘟检测等给予适当经费支持。

行业资讯
9.农业农村部:中国猪肉市场展望,猪价将从2019年持续上涨到2020年

    4月20日,2019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在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9-2028)》,对中国未来10年尤其是2019年、2020年和2025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农产品生产、消费、贸易、价格走势进行了展望。猪价预计从2019年下半年阶段性快速上涨,2020年将到达周期高点,随着生产的逐步恢复猪价将会稳步回落。
10.农业农村部:一季度出栏生猪1.88亿头,生猪生产加快恢复
    农业农村部于4月23日上午10时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会上,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趋缓,23个省整省解除疫情封锁,生猪生产和调运秩序加快恢复。一季度生猪出栏1.88亿头,同比减少5.1%;猪肉产量1463万吨,同比减少5.2%。奶业振兴行动深入实施,一季度牛奶产量625万吨,同比增加2%。水产品总产量1263万吨,同比增加1.2%。
11.2019年3月12大上市企业生猪出栏448.71万头 同比增5.08%
    截止4月16日,12大上市企业2019年3月生猪出栏量已经公布。12大上市生猪养殖企业2019年3月份合计生猪出栏量448.71万头,同比增长5.08%;9大上市企业生猪出栏量411.38万头,同比增3.95%,销售收入60.09亿元,同比增加22.76%。
12.农业展望报告:玉米供求趋紧 进口增大
    2019年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发布了《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9—2028)》,报告对中国未来10年农产品生产、消费、贸易、价格走势进行了展望。根据分析,预计2019年,全国玉米种植面积和产量还会下降,同时,饲料和深加工消费保持增长态势,库存将继续减少,进口数量将增加。2018年的进口量是352万吨,预测2019年的进口量可能在360万吨左右。2020年可能会达到400万吨。

业界声音
13.全国各省市饲料工业收入排行榜:山东领跑全国

    在全国各省市饲料工业总营业收入排行榜上,全国共有22省市收入规模超过100亿元,300亿元以上的有12省市,4省市收入规模在500亿元以上,其中山东和广东全年饲料工业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居全国第一二位。2018年江苏省饲料工业实现总收入573.52亿元,排名第三位。广西饲料工业营业收入也在500亿元以上,全国排名第四位。湖南省以460.64亿元的收入规模位列全国第五。
14.农业科技人员知识更新远程培训正式启动
    4月25日,由农业农村部人事司、科技教育司主办的农业科技人员知识更新远程培训正式启动,首期培训班围绕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形势、国内国际背景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课程通过全国农业远程教育平台农科讲堂面向全国1000余个卫星站点进行直播,同时通过互联网平台和手机APP进行同步直播。
15.我国玉米首次出现年度内产不足需
    4月23日,由中国淀粉工业协会联合艾格农业、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光大期货在安徽蚌埠共同发布了2019年《中国玉米市场和淀粉行业年度分析及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显示,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显成效,玉米首次出现年度内的产不足需。
16.澳洲1500只优质萨能奶山羊远嫁中国
    4月16日,1500头澳洲萨能奶山羊飞降甘肃中川机场,本批次奶山羊由山东泰安纽思达公司代理引进,出口商是Austrex。经过45天隔离检疫合格后,将进驻陇县和陕西绿能公司。

国际资讯
17.投资50亿美元!俄农企集团将在青岛建设生猪养殖和饲料加工项目

    4月12日下午,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俄罗斯农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俄罗斯农业集团拟分三期投资50亿美元建设生猪养殖和饲料加工项目。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