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83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6-26     

园区动态
1.沈志强院长践行“双招双引”布局赴青岛国际院士港对接中外院士架构人才合作交流新模式!

  

    5月28日至30日,沈志强院长受邀参加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的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沈志强院长、肖跃强博士与院士们一同实地参观了青岛国际院士港、院士工作站、青岛国际院士产业加速器、青岛国际院士研究院、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试验区、NPR新材料智能化生产线、中国海洋大学,与来自美国、瑞典、挪威、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名院士举行座谈交流及项目洽谈,并与高福院士团队、青岛农业大学尹燕博教授进行项目对接,探讨院士与项目引进、项目合作交流,并达成意向。沈志强院长还出席了本次会议主旨演讲与高峰论坛。
2.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专双百计划”专家加拿大终身教授SURESH TIKOO博士等一行三人来我园区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工作

 


    6月9日至15日,应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的邀请,我院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专双百计划”团队项目加拿大首席专家Suresh Tikoo教授和团队核心成员Philip Griebel教授、Susantha Gomis博士等一行三人来园区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工作。双方对标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专双百计划”团队项目具体内容与考核指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双方下一步在项目合作、技术路线、任务目标、工作分工、人员培训、中加合作平台建设、中加畜禽国际会议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在此期间,Philip Griebel教授和Susantha Gomis教授为我院科研人员做了5场精彩的专题报告。
3.全国人大代表、我院院长沈志强应邀到河南科技学院交流合作

 


    6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兼书记沈志强研究员应邀到河南科技学院交流合作。副校长何松林在行政楼1211会议室接待了沈志强研究员,并亲切交流。双方就积极推动教学科研基地、人才交流与培养,科技项目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共识。
4.助力提质增效 厚植品牌优势  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等到无棣华兴渤海黑牛种业有限公司指导布鲁氏菌病净化场创建工作

 


    6月13日,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邀请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胡丽萍研究员、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传庆研究员到无棣华兴渤海黑牛种业有限公司指导布鲁氏菌病净化场创建工作,并与公司董事长杨占岗及主要技术人员座谈交流。无棣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袁洪彬主任、张少东副主任等陪同参加活动。我院科技处处长李峰研究员参加了活动。
5.我院主办的“2019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健康生态养殖新技术培训会”在沂南成功召开

 


    6月14日,2019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健康生态养殖新技术培训会在沂南县东方大酒店隆重举行。会议由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主办,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等承办。创新团队的各位岗位专家与综合试验站站长、兔养殖场(户)的相关技术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6.追梦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绿都园区成功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诗歌经典诵读比赛

 


    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端午节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6月18日下午,绿都园区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诗歌经典诵读大赛。绿都园区党、团员和青年参加。“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诗歌比赛共有6支代表队伍参加。经评委会认真评选,《美丽中国》获一等奖,《沁园春•雪》、《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二等奖,《理想》、《中华颂》、《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获三等奖。
7.滨州绿都大酒店以高分通过验收——被授予 “明厨亮灶示范店”荣誉称号

 


    6月17日,在滨州绿都大酒店第一会议室召开实施明厨亮灶推行4D管理验收会议。经过专家现场严格审查,改造建设情况答辩,按照验收赋分标准量化评分,最终经各位专家评审,以97分的高分通过验收,授予 “明厨亮灶示范店”荣誉称号。

政策之窗
8.生猪养殖企业将获短期贷款贴息支持比例不超2%
    6月3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了《关于做好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鼓励和支持各地开展针对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服务。通知强调,各地可根据实际,对具有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猪场(含地方猪保种场)及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给予短期贷款贴息支持,贴息范围重点是用于相关企业购买饲料和购买母猪、仔猪等方面的生产流动资金,贴息资金从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中的适度规模经营资金中统筹安排,对养殖企业银行贷款贴息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
9.2019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培训班在京举办
    近日,2019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培训班在京举办,全面解读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法规和政策,进一步明确整县推进项目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交流典型经验做法。
10.农业农村部印发《2019年国家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计划》非洲猪瘟监测列入计划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2019年国家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计划》的通知。《通知》要求按照《国家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2—2020年)》目标要求和相关病种的防治和消灭计划,组织开展非洲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布鲁氏菌病、小反刍兽疫、马鼻疽、马传染性贫血、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新城疫等优先防治病种和重点外来动物疫病的监测工作,血吸虫病、包虫病、牛结核病、狂犬病等人畜共患病的监测工作。

行业资讯
11.集贸市场猪肉价格上涨

    据对全国500个县集贸市场的定点监测,5月份第5周(采集日为5月29日)仔猪、猪肉、商品代蛋雏鸡、白条鸡、牛羊肉价格上涨,鸡蛋、活鸡价格下降,活猪、商品代肉雏鸡价格稳定。
12.中国进口美国大豆减少70%,猪肉减少53%
    6月6日下午,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据海关统计,1-4月,中国进口大豆2439万吨,下降7.9%,进口美国大豆431万吨,同比下降70.6%;中国猪肉进口77.4万吨,同比下降0.9%。其中自美国进口猪肉7万吨,同比下降53.6%。
13.我国乳制品质量已迈入平稳期 加快研发提升消费者满意率
    今年一季度,我国乳制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的合格率均为99.9%,比2018年四季度上升了0.1个百分点。事实上,2018年我国乳制品的质量抽查合格率也一直维持在99%的高水平,我国乳制品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高质量发展时期。

业界声音
14.我国乳业首个全程冷链不断链示范项目启动

    “中国奶业全程冷链卫岗乳业示范项目上线仪式”近日启动,这是中国乳制品行业第一个全程冷链不断链示范工程。该项目已成功通过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平台项目组的审核和验收。意味着中国本土奶业朝着“让国人都能喝上产自本土的营养、健康、新鲜的低温牛奶”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15.荷兰发明奶牛厕所    助力环保养殖
    荷兰人亨克·汉斯坎普(Henk Hanskamp)发明了一种神器(一个机器人控制的尿盆),用它就可以给奶牛进行如厕训练。利用这种神器让牛学会上厕所后,牛尿中排放到地表的氨就会减少一半,从而有效地改善环境、造福人畜健康,也有助于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
16.我国兽药将实现100%二维码追溯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公告,将进一步规范兽药生产企业追溯数据,对兽药经营活动全面实施追溯管理,在养殖场组织开展兽药使用追溯试点。今后凡是生产兽药、销售兽药、使用兽药,都要求兽药产品是带有二维码,也就是“兽药二维码”。据悉,2019年年底前兽药经营企业实施追溯力争达到100%。
17.奶牛连上物联网 阿里云联合蒙牛启动“数字奶源计划”
    近千家牧场、100万头牛全部通过物联网设备,数字化上云,以实现对整个产奶流程和奶牛全生命周期的监控。日前,阿里云与蒙牛集团宣布达成深度合作,启动“数字奶源计划”。在未来一年内,阿里云将帮助蒙牛旗下牧场的奶牛全部连接上物联网,从饲养到产奶,对奶牛及牧场运营实现数字化监控,逐步提高牛奶质量产量,提升牧场运营效益。目前,该计划已经展开一期试点,并在部分牧场开始实施。

国际资讯
18.2019年全球10万头母猪企业共31家,中国有10家

    6月6日,美国养猪界权威杂志National Hog Farmer公布了2019全球养猪企业实力榜。全球母猪存栏在10万头以上的企业有31家,其中,美国11家,中国10家,巴西、西班牙和俄罗斯各2家,法国,智利、泰国和加拿大各1家。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