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84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7-8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党建工作再获喜讯

 

    6月28日,全市机关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上,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第一机关党支部被授予“全市机关标杆党支部”荣誉称号,姚春阳同志被授予“全市机关标杆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李峰同志被授予“全市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郭广君同志被授予“全市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园区动态
1.为民代言 履职为民 沈志强代表为疫苗立法谏言 外地群众代表千里送锦旗

 

    7月2日下午,来自滨州、临沂、德州、东营等地的服用脊髓灰质炎减毒疫苗糖丸异常反应的儿童家长代表将一面“行人民代表权利,为疫苗立法谏言”的锦旗送到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沈志强院长手中,感谢沈志强院长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为民代言,履职为民,从法律制度上帮助被“疫苗”伤害的家庭解决救济与补偿资金来源等实际问题。
2.绿都园区举行“红歌领航,集体宣誓,走进灯塔大课堂”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扎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7月1日上午绿都园区举行了纪念党的生日系列活动,活动由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田风荣同志主持,来自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的全体党员参加。
3.沈志强研究员一行4人应邀赴英国参加第五届中英禽病国际研讨会

    

    6月16日到21日,应英国Pirbright研究所Venugopal Nair教授和Munir教授邀请,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与曲光刚博士、唐娜博士和王文秀博士一行4人赴英国沃金参加第五届中英禽病国际研讨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牛顿基金中英合作项目”研讨会。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主任(中方)沈志强研究员在会上代表参会的中国代表团用英文致辞。沈志强研究员强调指出,在习近平国家主席“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的倡议下,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英国的全面高质量合作,特别是在科技创新合作方面与动物疫病防控方面不断深化,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4.滨州市畜牧协会2019年会长与秘书长及联络员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6月28日,滨州市畜牧协会会长与秘书长及联络员工作会议在滨州成功召开。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各县(市、区)副秘书长及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陈汝敏副调研员、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田茂俊副主任等业务主管部门领导到会指导。协会秘书长李峰研究员代表协会常务理事会作了“滨州市畜牧协会2019年度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计划”工作汇报。滨州市畜牧协会会长、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5. 河南农业大学首批实习大学生来绿都园区开展生产实践活动

 

    7月1日,河南农业大学首批生产实习大学生--该校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8名同学来我绿都园区开展生产实践活动。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魏战勇教授带领学生一同到达园区。经过前期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我园区对实习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岗前培训工作。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立即投入到各岗位开始生产实践锻炼。
6.2019年滨州医学院学生毕业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作为滨州医学院的校外教学实践基地,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今年共接收了11名滨州医学院药学专业和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进行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近日,学生们已完成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的各项任务,顺利通过学校毕业论文答辩。

政策之窗
7.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

    7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9〕31号),部署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动物疫病防控能力。
8.山东发布2019年生猪养殖屠宰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方案
    近日,省畜牧兽医局、省财政厅制定发布《山东省2019年生猪养殖屠宰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贴息工作方案》,以进一步帮助省内生猪养殖屠宰企业渡过难关,切实稳定生猪生产,确保猪肉市场有效供应。
9.山东发布促进畜牧业合作经营的意见
    近日,为规范全省畜牧合作经营,提升畜牧业组织化产业化经营水平,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发布了《关于促进畜牧业合作经营的意见》。

行业资讯
10.2019年第26周全国生猪平均收购价格
    第26周(6月24日-6月30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6.83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1.88%,较去年同期上涨40.13%。全国26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上涨,其中新疆、山西和北京涨幅靠前,分别为13.84%、10.86%和10.64%;全国5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下降,其中四川、重庆和河北降幅靠前,分别为4.91%、2.84%和1.00%。
11.2019年第26周全国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
    第26周(6月24日-6月30日),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1.86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2.20%,较去年同期上涨36.37%。全国27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上涨,其中新疆、山西和新疆兵团涨幅靠前,分别为13.20%、13.11%和7.86%;全国4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下降,其中四川、河北和重庆降幅靠前,分别为3.52%、2.75%和1.34%。
12.5月牛肉进口同比上涨41%,羊肉52.7%
    6月23日,根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我国2019年5月进口肉及杂碎556,276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5.4%。其中,5月牛肉进口123720吨,同比上涨41%,1-5月累计进口563838吨。羊肉进口42036吨,同比上涨52.7%,1-5月累计进口182667吨。

业界声音
13.哈兽研发现血红蛋白β亚基是一种多效性抗病毒天然免疫调节因子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猪烈性传染病创新团队经过系统研究,首次证实人源血红蛋白β亚基(hHB)具有调节抗病毒天然免疫应答的功能,并明确了hHB调控RIG-I/MDA5介导的抗病毒天然免疫反应的分子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病毒学专业期刊《病毒学杂志(Journal of Virology)》上。
14.中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官方最新消息显示,中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6月30日,全国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43起,其中有131起解除了疫区封锁,目前,共有25个省份的疫区全部解除封锁。
15.中国太保完成全国首笔生猪饲料成本价格保险赔付
    近日,中国太保产险向浙江省龙游县一家生猪养殖龙头企业支付赔款约3万元,以弥补3000头生猪在育肥期间的饲料原料价格损失。这是中国太保产险承保的全国首单生猪饲料成本价格保险的首笔赔付。
16.非洲牛肉首次进入我国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近日,15.08吨产自非洲国家纳米比亚的牛肉经天津海关检验合格后、从天津口岸通关后流向河北等地销售。据了解,这是我国从非洲国家进口的第一批肉类产品。该批牛肉分为冻牛前腱肉和冻牛脖骨两种。

国际资讯
17.哈萨克斯坦计划对我国出口猪肉

    近日,哈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率团对中国进行访问,并与中国海关总署举行会谈。哈萨克斯坦已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确认为非洲猪瘟非疫区国家。中方表示愿在收悉哈农业部提供的补充材料后抓紧进行风险评估,并派专家对哈生猪养殖加工企业进行实地检查。
18.中方同俄大型肉企签订大宗购销协议
    据俄肉制品生产商切尔基佐沃集团官网6月28日消息:当日该集团同中方签订了近期内向中国出口超3.3万吨、价值约800万美元的家禽制品的合同。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