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96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25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滨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滨州市召开的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表扬奖励大会上,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滨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高乐同志被授予“滨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园区动态
1.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亨波一行来我园区调研座谈

 

    2月1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亨波带领市人才办副主任苏成国来我园区调研座谈。座谈会上,沈志强研究员向王部长一行汇报了园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如何帮助企业恢复生产、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化解金融风险等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王部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沈志强研究员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将充分考虑沈志强研究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积极营造适应企业发展的环境,优化资源配置,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
2.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研究员为疫情防控贡献科技力量
    2月5日以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书记/院长、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核心创始人/董事长沈志强研究员充分发挥长期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技术优势,积极为滨州市滨城区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外来人员医学隔离观察点的改建出谋划策。沈志强研究员还亲自设计并指导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免费为医学隔离观察点安装了医学隔离观察人员和工作医护人员两个全自动气雾消毒通道,人员经过消毒通道30秒就可有效消灭2019新型冠状病毒,有效保障了医学隔离观察点的人员防护安全和生物隔离安全。
3.中国全球电视网欧洲频道报道我院中英禽病合作研究中心工作
    1月29日,中国全球电视网(简称CGTN)欧洲频道以“British and Chinese scientists join forces to fight avian diseases(英中科学家联手抗击禽病)”为题,在英国Pirbright研究所现场视频采访报道了Venugopal Nair教授、姚永秀教授等与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合作共建的中英禽病国际卓越研究中心的工作情况。经过5年时间,该中心的合作网络已经涵盖超过12家中国、英国科研机构,其在禽病研究方面的成就与影响力已经获得了广泛认可,因此,荣获了2019年牛顿基金奖提名奖。
4.我院到“双报道”秦淮社区服务中心慰问一线职守人员

 

    2月5日上午,受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志强同志委派,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田风荣同志带领我院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李峰、郭广君、王金良三名同志,到“双报道”秦淮社区服务中心慰问一线职守人员,为他们送去急需的环境消毒剂、个人防护消毒剂和生活用品。
5.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同舟共济战疫情 共克时艰献爱心”活动
    为全力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后,在公司沈志强董事长的倡导下,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同舟共济战疫情 共克时艰献爱心”活动。在目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各位党员同志在疫情面前积极作为,踊跃献出爱心,短短时间内,共计收到捐款3450元。公司党支部在第一时间捐献给滨州市慈善总会,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政策之窗
6.三部委联合印发紧急通知 加快推动养殖业复工复产

    2月15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针对当前实际困难联合印发《关于解决当前实际困难加快养殖业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针对养殖业面临的特殊困难,采取特别的支持帮扶措施解决问题堵点,推动养殖业立即复工复产。
7.农业农村部 财政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的通知
    2月11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财政部门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的意见》要求,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全面提升无害化处理工作效率,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食品安全,加强动物疫病防控,促进畜牧业绿色发展。
8.山东出台10条意见推动畜牧业规模养殖创新经营
    为支持畜牧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补齐动物防疫短板,推动畜禽规模养殖,创新生产经营方式,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增强抗风险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畜牧业规模养殖创新经营方式的若干意见》(鲁政办字〔2020〕22号)。
9.山东建立包保联系制度 加快恢复稳定畜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下发《关于建立包保联系制度加快恢复稳定畜牧业发展的通知》(鲁牧办发〔2020〕5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立包保联系制度,协调解决畜牧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快复工复产,稳定畜牧业发展。

行业资讯
10.农业农村部:1月份全国生猪生产稳步恢复

    1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继续回升,生猪出栏增加,生猪生产稳步恢复,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确保2020年年底前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正常年份水平”的要求有了一个良好开局。
11.统计局:2月中旬生猪价格为39.5元/千克  环比上涨2.6%
    据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0年2月中旬与2月上旬相比,21种产品价格上涨,21种下降,8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39.5元/千克,环比上涨2.6%。

业界声音
12.科学家完成非洲猪瘟基因图谱绘制

    皮伯赖特研究所(Pirbright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与伦敦大学学院(UCL)合作完成了非洲猪瘟病毒(ASFV)基因组基因图谱的绘制,这将有助于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开发。
13.年出栏500头以上猪场可享贷款贴息补助
    2月1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对重点地区损失较大的家禽养殖场户给予延长还贷期限等支持,推动屠宰企业与养殖场户对接,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将养殖场户贷款贴息补助范围由年出栏5000头以上调整为500头以上,增加冻猪肉国家收储。
14.国家发改委:即将再次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
    2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春节后的第三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挂牌2万吨。
15.“山东畜牧产销对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山东省畜牧总站利用信息化技术推广优势,按照省局《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畜牧业产销对接服务活动的通知》的任务要求,积极与农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对接,加班加点开发了“山东畜牧产销对接服务平台”手机APP客户端,用以畅通产销对接信息发布渠道,助力产业开工恢复生产,保障社会肉蛋奶等畜产品供应,平台于2月10日正式上线。

国际资讯
16.中国暂停进口4国禽肉产品

    据2月21日最新消息,由于产品质量等相关原因,我国将暂停从德国、乌克兰、匈牙利以及斯洛文尼亚4国进口禽肉及禽肉产品。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