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中国科技网:【聚焦两会】沈志强:我们被假新闻害苦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15     

  

    当剧情逆转的时候,损失却已无法挽回,“这都是假新闻惹的祸。”
    沈志强是来自畜牧兽医界的代表。这几年他所在的领域刚刚从“口蹄疫”“疯牛病”等风波的冲击中缓过神儿来,尚未喘口大气,“僵尸肉”的报道又排山倒海般袭来。这使得尚未回暖的猪肉、牛肉销售又瞬间跌入低谷。
    虽然事后证明这是则“旧闻”不断嫁接、演绎而来的假新闻,但损失却已不可避免。
    他领教了假新闻的厉害,却从此养成看手机注意信源的习惯。于是,今年春节期间,当所谓的“上海姑娘逃离江西农村”事件发生时,他第一反应是“这、这,可能吗?”
    除了出差,他保持了每天看一小会儿电视的习惯——实际上,一年到头,他大部分时间在出差。看手机是必需的,厂房里,办公室,出差路上,他娴熟地点击新闻、阅读并转发到“朋友圈”,与朋友们分享这些行业信息。他说,这些是为了工作。
    受过“伤害”的人总保持着对网络信息的警惕,这种警惕也让他在8·12天津港爆炸事件发生之后选择电视“以证真伪”。
    1963年出生的人保持着时代留给他的印记,使他不会抛弃电视、报纸、杂志等阅读习惯。但作为一名科研人,他也热情地拥抱新技术,并不排斥兼容并蓄。
    你问,“你认为机器人写稿能代人类记者写稿吗?”他答,“你觉得机器能代替我去给动物看病吗?”

相关媒体报道:
猪价网:    沈志强:我们被假新闻害苦了
头条网:    沈志强:我们被假新闻害苦了
科技日报:沈志强:我们被假新闻害苦了
猪e网:      沈志强:我们被假新闻害苦了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