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喜讯: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曲光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21     

 中巴经济走廊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纽带,是“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对中巴两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12月12日,应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的邀请,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何诚教授、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曲光刚博士一行出席了在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举行的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副校长 Prof Dr Iqrar Ahmad Khan首先对沈志强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的概况及与中国的合作交流情况,特别是刚刚成立的孔子学院,对中巴友谊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是中国一所著名的研学产合作创新特色研究院,学校将加强与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在科技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全面合作,为中巴畜牧兽医事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对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对中国代表团一行的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他说,虽然初次来到巴基斯坦,就感受到了巴基斯坦人“铁哥们”的热情和友好!沈志强院长做为孔子的故乡人对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的概况及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富有远见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将带来一轮区域互联和区域一体化经济的新纪元。习近平主席已经给中巴两国人民展示了美好愿景,现在关键是行动和落实,实现愿景。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我们中方将全力以赴履行中方的责任与义务,为中巴畜牧兽医科技合作交流和中巴友谊谱写新的篇章。
    出席双方签字仪式的还有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的外事部门有关人员、兽医学院院长Ch.Muhammad Hussain教授,兽医学院兽医病理学系主任Khan教授及兽医学院的部分教授。参加巴基斯坦禽病国际论坛的中国代表团成员十几人也一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附: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简介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全称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Faisalabad,成立于1906,是一所规模中型(约20000多人)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
    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建立于1906年,位于巴基斯坦东北部费萨拉巴德市—是巴基斯坦纺织工业中心。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拥有农学院、兽医学院、科学技术学院、 畜牧学院 、农业工程技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土壤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园艺科学研究所、动物营养与饲料科技研究所、 微生物研究所、企业管理研究所、 农业推广和农村发展研究所、农业和资源经济研究所等院所机构。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是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中唯一的巴基斯坦大学。

 

文章录入:孔红星    责任编辑:孔红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