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创新驱动 开放共享 资源整合 合作共赢
2016第二届中英禽病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隆重举行

作者:张帅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30     

 3月26-28日,2016第二届中英禽病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在山东滨州隆重举行。本届研讨会以“创新驱动、开放共享、资源整合、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加强国内外禽病研究合作交流,分享研究经验,共享技术成果。会议由英国Pirbright研究所、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分会、山东省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家禽创新团队、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主办,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滨州绿都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会议还得到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农业专家顾问团畜牧分团、山东畜牧兽医学会、山东省外国专家局、滨州市外国专家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在第一届中英禽病最新研究进展研讨会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本届会议邀请英、美、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国内禽病防治领域的2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滨州汇聚一堂,交流探讨禽病研究。山东省外国专家局、滨州市人民政府、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滨州市科技局、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滨州市畜牧兽医局、滨州市外国专家局、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代表省外专局对这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这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众多禽病专家到山东来,围绕“创新驱动、开放共享、资源整合、合作共赢”这一主题,就禽病研究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对山东乃至全国畜牧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希望中外专家珍惜机会,相互学习,深入交流,共同提高。他表示,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就是专门为外国专家服务的机构,多年来引进了大批外国专家,为山东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多宣传山东人才政策,多与国内外专家交流合作。
    滨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月林代表滨州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去年,英国Pirbright研究所和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在滨州合作成立“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并举办了中英禽病最新研究进展研讨会,一年来,双方在开展禽病研究、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研发转化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今年又举办第二届中英禽病最新研究进展研讨会,这是一次沟通、交流、共享的盛会,也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听取专家讲解和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好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吸纳推广研究成果,加快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畜禽疫病防控水平。
    英国女王科学奖章获得者、英国Pirbright研究所、家禽肿瘤病毒室主任、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主任维努戈帕尔教授致辞。他说,能与众多杰出的国内外同行齐聚本届研讨会,共同研究禽病难题,开展合作交流,他深感荣幸。他希望更多的禽病科研院所能加入到中英国际禽病研究中心这个强有力的平台,共同致力于世界禽业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书记,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沈志强研究员代表大会组委会对在百忙之中专程赶来传经送宝的国内外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 他说,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成立一年来,为中英禽病国际研究搭建了新的平台。今年,美、巴基斯坦等国和国内的禽病专家也加入进来。本届研讨会各位专家同仁欢聚一堂,共同探讨禽病防控大计,交流禽病领域新观念、新发现、新策略、新方法、新技术、新趋势,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此,他诚挚邀请更多国内外禽病专家加盟到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这个国际化平台,开展交流合作,为世界禽病研究与防控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中,来自英国Pirbright研究所、英国OIE马立克参考实验室、英国帝国大学、美国亚特兰大豪斯医学院、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市国家农业研究中心、中国禽病分会、国家家禽产业技术创新团队、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家禽研究所、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山东省家禽创新团队、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巴基斯坦远大制药有限公司、海门泰森禽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净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迅达康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济南雨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和相关企业的权威专家和教授就家禽养殖的生物安全概念、IBV流行现状和遗传演化及防控、鸭甲肝病毒混合感染的致病机理研究、鸭短喙侏儒综合征流行情况与控制、H9N2亚型禽流感的流行与疫苗研发、山东省禽腺病毒I群IV型的分离鉴定及防控、霉菌毒素的检测技术及其应用、家禽微生态制剂的研制与应用、防治禽病的中兽药研究及发展趋势、鸡舍环境的重要性、巴基斯坦家禽病现状等多个禽病研究与防控相关的技术与科研难题探讨禽病防控的新观念、新策略,研究重要病原学的新技术、新方法,开发禽病检测新产品、新材料,探索基因新技术在禽病控制和研究中的新应用、新机制,研发禽病疫苗生产的新设备、新工艺,评价疫苗检测的新观念、新技术,积极寻求禽病研究与防控创新合作。
    本次活动,与会者纷纷表示,本届研讨会构筑了禽病专家和养禽业者合作共赢的国际化新平台,大家共同听取业界权威声音,行业大咖把握行业发展脉搏,助力养禽业健康发展,这是一次沟通、交流、共享的盛会。本次会议的召开也为滨州、为山东省开展禽病国际研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遇,以研讨会为契机,中国与英、美、巴基斯坦等国家在禽业养殖、疾病防治等方面的科研合作将深入推进。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