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2016年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省级重点高级研修项
--生猪重要疫病实验室检测技术高级研修班
在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举办

作者:张帅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28     

 2016年6月20-25日,2016年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省级重点高级研修项目--生猪重要疫病实验室检测技术高级研修班在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举办。本次研修班由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批准,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滨州市畜牧兽医局主办,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山东省生猪创新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滨州绿都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科技处处长、山东省生猪创新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站长李峰研究员主持开班仪式。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郭金鹏,滨州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田茂俊,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等出席开班仪式。田茂俊副局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滨州市生猪产业发展现状与重要作用、实验室检测技术现状和需求,就充分发挥研修班作用,对学员提出了放下事务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的三点具体要求,并希望学员们以研修班为新的开端,努力提升实验室检测技术水平。沈志强院长代表承办单位致词,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级主管部门对本次研修班以及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沈院长就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科研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试验示范和科技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等各方面发展情况向在座嘉宾作了简要介绍;就全力做好研修班服务,为学员搭建业务交流、能力提升和信息共享的平台作出郑重承诺;就以研修班举办为契机,搭建生猪产业实验室检测服务平台和产业联盟发出了倡议。
    本次研修班历时5天半,为保证研修班培训质量,使广大参训人员在理论与技术上有新的提高,承办单位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整体与专题相结合、技术应用与前瞻探索相结合、技术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办班思路,诚邀了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大北农动物医学研究中心猪病检测中心、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动保中心、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7位实战经验丰富、实验室技术精湛的国内行业专家,精心安排了18项研修专题,设置了课堂培训、考察学习、试验操作和沙龙研讨等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本次研修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生猪重要疫病样品采集要求与实验室检测意义, ELISA、胶体金检测技术与应用,实验室检测技术结果的评价及在猪场疫病防控中的应用,生猪疫病检测实验室设计及关键新设备新技术等。研修对象面向省属科研院校兽医专业技术人员、研究生,省生猪创新团队相关人员,省直相关单位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各市、县(区)、镇(乡、办)疫控中心实验室检测人员,兽医卫生检疫人员,大型规模化猪场兽医或检测技术人员,生猪疫病检测社会服务机构或相关企业技术人员等。共有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动物疫病检验检疫系统和生产、服务一线科技人员100余人参加研修交流活动。
    生猪重要疫病实验室检测技术高级研修班的开办将大大提高科研院校、动物疫病防控技术中心、兽医动物卫生检疫、进出口检验检疫、规模化猪场兽医实验室等部门单位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实验室检测生猪重要疫病的能力与水平,对于深入实施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强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滨州市畜牧业特别是生猪养殖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和创业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高级研修班还得到了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畜牧分团、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创新团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