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创新驱动 转型升级 资源整合 合作共赢
2016年第三届动物疫苗与免疫佐剂技术沙龙隆重举行

作者:张帅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18     

 10月11-13日,由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兽用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北农北京动物医学研究中心、北京中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的以“创新驱动 转型升级 资源整合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6年第三届动物疫苗与免疫佐剂技术沙龙”(以下简称“沙龙”)在山东滨州成功召开。10月12日上午,沙龙开幕式隆重举办。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何诚教授主持,因事未能出席开幕式的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志强董事长委托主持人何诚教授代为致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动物疫苗研发技术精英参加了本次沙龙。
    在第一届和第二届动物疫苗与免疫佐剂技术沙龙取得显著效果的基础上,本次沙龙邀请国内疫苗与免疫佐剂研究领域的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共聚一堂,共同交流研讨疫苗与免疫佐剂研究。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开幕式。
    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广忠代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近年来,以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和绿都生物为代表的生物制药产业异军突起,为滨州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自2014年首届动物疫苗与免疫佐剂技术沙龙成功举办后,深受广大专家学者和行业同仁们的认同和欢迎。开发区将以技术沙龙系列活动为契机,吸纳推广活动成果,推动本区生物技术产业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现代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北农集团动物医学研究中心总经理赵亚荣、国家兽用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侯继波研究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和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的领导也分别到场致辞表示祝贺。
    本次活动中,来自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国家兽用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国工程院、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大北农集团动物医学研究中心、中牧股份研究院工艺与技术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哈药集团、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公司、天津康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强星制药设备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著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和权威教授、高级企业管理者,就动物疫苗学与免疫佐剂研究现状,洞察行业政策,把握产业趋势。讲授了关于新兽药注册管理与GMP管理;产业供应链新细胞、新种毒、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动物疫苗制造与免疫佐剂制备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疫苗检验新方法、新技术;新载体、新免疫佐剂、新技术;VLP疫苗和纳米颗粒疫苗新技术;疫苗效力评价新观念、新方法、新技术;产学研合作:合作方式探讨,上中下游科研新成果对接交流等20多场精彩纷呈、干货多多的报告。
    此次活动是一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会议。秉承前两届技术沙龙合作共赢的一贯宗旨,本届沙龙呈现专家多、年轻专业技术人员多、行业领袖人物多的特点,使动物疫苗与免疫佐剂产业焕发出了沟通、交流、共享的新活力。与会者纷纷表示,技术沙龙专业性强,层次高,是一年一度的学术和技术盛宴,持续为广大从业者构筑合作共赢的平台,每次参会都耳目一新,受益良多。伴随着三届沙龙的成功举办,动物疫苗与免疫佐剂技术创新速度将越来越快,科技水平将越来越高,技术沙龙的品牌优势将日渐凸显,区域之间,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也将进一步深入,与会者均表示收获非常大。据了解,除了分享知识,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展示最新技术和产品,部分企业、院所还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据不完全统计,沙龙达成的技术合作、技术转让、商务贸易等合作协议、意向数千万元。
    主办方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表示,该沙龙平台已成为我国疫苗与佐剂行业产业链条上的创新型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相互交流学习、增进友谊,资源整合、合作共赢的首选平台,促成了一大批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在行业中的推广应用,推动了我国疫苗行业的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强我国动物疫苗与免疫佐剂工程技术研究,着力推动科研院所疫苗科技创新与企业疫苗创新实践深度融合发展,让创新发展成为动物疫苗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加快国产动物疫苗核心装备及其辅助设备在我国动物疫苗产业中的推广应用,推动我国动物疫苗产业的快速发展,技术沙龙要继续办下去,不断发扬光大,为我国动物疫苗行业提升国际核心竞争力做出积极的贡献!与会嘉宾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沙龙的肯定和支持!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