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生物技术学分会暨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
第十二次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作者:郭广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22     
 10月19-21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生物技术学分会、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开发公司、哈尔滨国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生物技术学分会暨中国免疫学会兽医免疫分会第十二次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等相关领域的近40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科技创新驱动,绿色产业发展”为主题,就兽医生物技术和兽医免疫学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在实践中的应用、重要动物病原的防控技术理论创新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传染病分会理事长、军事医学科学院金宁一研究员;中国免疫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协和医学院高扬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生物技术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步志高所长;中国免疫学兽医免疫分会主任委员、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王笑梅副所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生物技术学分会秘书长、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开发公司董事长付朝阳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由兽医免疫学会秘书长冯力研究员主持,高扬教授、步志高所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高扬教授代表中国免疫学会向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的肯定了兽医免疫学会为我国乃至国际兽医免疫学科和动物疫病免疫防控技术发展提供了展示、交流、学习和沟通的舞台。步志高所长代表“两个分会”向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中国免疫学会与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对分会工作的指导、帮助和支持。
    会议共设置1个主会场以及生物技术和免疫学2个分会场,主会上,军事医学科学院金宁一院士、德国柏林自由大学Stefan Schwarz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周继勇教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李干武教授等11位专家分别就病毒疫苗与开发、细菌耐药机制、禽双链RNA病毒调控宿主天然免疫的分子机制、大肠杆菌毒力调控分子机制等议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生物技术分会会场哈兽研曲连东研究员、暨南大学唐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晓佳教授哈兽研汤艳东助研等13位专家分别就自然疫源性呼肠孤病毒的感染生物学、基于细胞表面荧光免疫吸附的单抗细胞株快速筛选方法、靶向细胞蛋白GLT设计抑制物的体内外抗新城疫病毒活性分析、CRISPR/Cas9技术在伪狂犬病毒研究中的应用等议题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兽医免疫学分会哈兽研高玉龙研究员、沈阳农大陈泽良教授、河北农大宋勤叶教授等13位专家分别就禽偏肺病毒侵染宿主细胞分子机制研究、布鲁氏菌致病相关SRNA鉴定及其调控研究、细胞自噬在PCV2感染中的作用等议题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王文秀副研究员、郭广君助理研究员和刘磊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