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我院召开2018上半年工作总结
暨服务市千亿级畜牧产业集群总结推进大会

作者:彭向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27     
 7月23日,我院召开2018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服务市千亿级畜牧产业集群总结推进大会。研究院全体员工参会,田风荣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田风荣副院长通报了我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与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部分部门负责人结合我院“五引五促进五创一降一补一增”的目标和要求,向大家汇报了本部门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与2018年下半年的目标任务。我院四位山东省农业产业技术创新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站长汇报了综合实验站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与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我院山东省公派访问学者唐娜博士、付石军博士分别汇报了各自在英国、美国的访学工作情况,都很好地完成了我院规定的“四个一”访学工作任务。
    沈志强院长汇报了山东省农科院农业科技创新科技协作会议的情况,并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对各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进一步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思路与目标要求。 
    沈志强院长就推进研究院下半年的工作暨服务市千亿级畜牧水产产业集群提出了七点意见:
    一是对标找差,定标追标,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忧患意识与危机感。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拉长板、补短板、树样板、做模板、创新板。
    二是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在建设国家级省级科研创新平台载体上寻求新突破,特别是要重点建设一批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载体。
    三是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服务市千亿级畜牧产业集群工作。
    四是重点攻关,系统集成,熟化一批可转让、可入股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转让。让“公益科研”与“效益科研”相得益彰,让财富回报才智成为现实,不断激发我院的发展活力和科技人员的创新积极性。
    五是认真筛选,集中签约,与企业共建一批技术研发机构、技术转移机构和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学习参照《烟台农科院科企合作考核与奖惩办法》等制定我院办法。
    六是深化合作,借力发展,进一步加强与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校的项目合作。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
    七是提高本领,双招双引,深入开展“五引五促五创一降一补一增”系统转型升级活动,积极推进千亿级畜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最后,田风荣副院长强调指出,沈院长的讲话,目标明确,内涵丰富,全面深刻,指导性强。这是我院2018年下半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沈志强院长的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本职,狠抓落实。要进一步为我院畜牧兽医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进一步提升在我市千亿级畜牧产业集群中不可代替的地位和作用,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贡献力量。

文章录入:韩彩霞    责任编辑:韩彩霞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