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我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作者:彭向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2-20     

 新年伊始,万物复苏。2月19日,我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研究院全体员工参会,田风荣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对2018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王文秀博士等11位“五引五促五创一降一补一增活动”先进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沈志强院长传达学习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全面落实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工作会议、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了新时代科技创新与产业化的发展与改革趋势,分析了当前我院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面临的挑战。并进一步指明了我院的发展思路与目标要求。 
    沈志强院长就推进研究院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八点意见:
    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团结战斗力。
    二是巩固领军人才引领创新发展模式,凝聚和培育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三是加大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力度,持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四是进一步加强国际合和与交流,提升国际合作新成效与影响力。
    五是构筑服务新优势,为滨州市千亿级畜牧水产产业集群发展和全国畜牧业发展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六是持续实施“五引五促五创一降一补一增”转型升级活动,为建设创新驱动示范园区注入活力。
    七是整合资源,汇聚合力,提升服务科学发展大局的能力。
    八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建设研学产合作创新研究院,申请建立“四不像”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和山东省/滨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畜牧兽医分院。
    沈志强院长强调,2019年是我院继往开来、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院班子再接再厉,积极作为,带领全体员工团结拼搏谋发展。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我市“争一流、上水平”的基本工作要求和我院“引人才,争项目,建平台,出成果,育团队,增实力,促合作,谋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以赴为滨州市千亿级畜牧水产产业集群发展和全国畜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深入实施“五引五促五创一降一补一增”转型升级活动,夯实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两大基石,加强科技创新,提高成果转移转化能力,积极促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发挥公益职能和技术优势,提升服务科学发展大局的能力。为现代畜牧业及滨州科技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我们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各级领导支持下,在强大“朋友圈”的帮助下,以改革创新的胆识智慧,以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同心同德,创新创业,继往开来,再铸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最后,田风荣副院长强调指出,沈院长的讲话,目标明确,内涵丰富,全面深刻,指导性强。这是我院2019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我们要发扬新时代“挑山工”的精神,把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干下去,用孙德汉书记《怎样才叫工作抓落实》的要求,检验我们工作的成效,用2019年的好成绩回应社会的新期待和院长的新要求。
    会上,院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院党总支书记与支部书记签订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责任书》,研究院与全体员工签订了《精神文明公约》。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