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喜讯: 引进外籍院士 引领创新发展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25     

 2019年3月22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山东省滨州市绿都高科技园区隆重举行,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萨斯喀彻温大学校长助理安德鲁教授、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疫苗与传染病机构-国际疫苗中心(VIDO-InterVac)项目经理廖明敏博士、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滨州市科技局局长孙学森、滨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邢红辉,滨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程鹏、滨州市人才办副主任苏成国、滨州市外事办顾英子、研究院领导及院士工作站部分科技人员出席揭牌仪式。田风荣副院长主持揭牌仪式活动。
    滨州市科技局孙学森宣读院士工作站文件,并宣布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揭牌成立。
    贾善银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专程莅临研究院指导的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安德鲁教授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院士工作站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的揭牌成立,对滨州市来说,既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标志着我市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必将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具有里程碑意义。
    贾善银副市长介绍了滨州市的发展概况,特别是畜牧产业集群等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发展情况。贾善银副市长强调,科技创新是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高端人才是实施科技创新的基础。高水平的发展,需要高层次的人才。希望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借助外籍院士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站在新起点上,坚持科技创新、面向世界,立足畜牧业,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努力创建世界一流的科研院所,推动动物疫苗产业健康发展。希望安德鲁院士以及各位专家积极发挥所长,多为研究院的发展出点子,献计策,添动力。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向远道而来的加拿大健康科学院安德鲁院士、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在建院55年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人才引领作用。安德鲁院士不仅知识渊博、学术严谨、经验丰富,而且更具有开放合作的国际先进思想理念,他参与创办的VIDO国际疫苗中心科研实力雄厚,成果丰硕,为我们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VIDO国际疫苗中心从“0”到“1”的创新成果为我院从“1”到“10”,从“10”到“100”的成果转化奠定良好的基础,相信双方的合作在安德鲁院士的指导下,经过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安德鲁院士对滨州市政府给予院士工作站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研学产一体化发展模式给与高度评价,他参与创建并在VIDO国际疫苗中心工作了30多年,该中心的发展理念与我院非常契合,双方都崇尚开放办院,注重国际交流合作,在对待科学的态度都很严谨、都是根据市场和客户选择科研选题、以及在人才培养、技术转化等方面都有很多的相似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多出成果。
    在喜庆欢乐的气氛中,贾善银副市长和安德鲁院士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标志着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正式成立,安德鲁院士也成为我院首位双聘外籍院士!

 贾善银副市长在仪式上致辞

 滨州市科技局孙学森宣读院士工作站文件

 安德鲁·波特院士

沈志强院长在仪式上讲话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