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科技培训传绝招 提升技能促发展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成功举办东营市河口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
动物疫病防控技能培训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9     

 2019年4月3日-4日,由东营市河口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点石成金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及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羊创新团队疫病防控岗位专家、生猪创新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家禽创新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联合承办的“东营市河口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动物疫病防控技能培训班”在山东省滨州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区成功举办。来自河口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乡镇兽医站、基层防疫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东营市河口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张建强副主任、我院科技处处长李峰研究员、我院生物制品研究室副主任苗立中副研究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采取授课培训、现场考察、实验操作与考核评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开班仪式前由我院科技处处长李峰研究员带队参观考察了我院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生物制品研究室、中英禽病国际合作研究中心、蜂胶疫苗研究中心;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质量监察中心、山东省中以家禽疫苗国际合作研究中心、滨州市动物疫苗与诊断试剂重点实验室、动物疫病检测试剂事业部、食品安全检测试剂事业部等部门。
    山东省家禽创新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站长、我院生物制品研究室副主任苗立中副研究员与滨州市爱诺鸿文宠物医院王强院长分别讲解了“畜禽血样采集技术要点”与“犬的免疫程序及操作规范”培训课程;王强院长与我院承担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创新团队羊团队沈志强岗位专家、生猪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家禽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团队主要成员李峰研究员、谢金文副研究员、王建军助理研究员等对规范化采集犬、羊、生猪、鸡、鸭等血样和疫苗免疫技术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学员动手实际操作。通过家禽(鸭)血样规范化采集考核评比,评选出了优秀小组和优秀学员,并对其进行了表彰奖励。
    历经两天的培训学习,培训了犬疫苗免疫技术,生猪前腔静脉采样技术,家禽心脏、静脉采血技术,羊颈静脉采血技术等。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相关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技能操作能力。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技术与技能相统一,针对性、技能性、实操性都很强,显著提高了技术水平与实操技能,是一次难得的接地气,重实效,提技能,促发展的技术技能培训,显著提高了基层技术推广人员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履职能力与技术推广服务能力,不但受益匪浅,而且将受益终生!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高等院校和农业科研单位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厅等部门印发的《山东省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的二十条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农业厅《关于组织万名科技人员下乡活动的通知》的又一次具体行动,是履行公益性职责,培训基层农技推广人员 ,科技服务中心大局促发展的具体体现。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