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山东绿都生物高科技园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作者:彭向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1     

  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与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绿都生物高科技园区召开了以“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及绿都园区各公司青年代表约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绿都生物高科技园核心创始人、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沈志强书记/院长主持。

 

 

    会上,园区12位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市“渤海英才·杰出贡献专家”、 “渤海英才·N 十佳优秀人才——十佳滨州专业技术带头人”、市突出贡献专家等获得省市级荣誉称号的科技青年才俊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奋斗历程和工作实际,讲述了科技创新、艰苦创业、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感人故事,表达了爱国、爱岗、忠诚、感恩的情怀,诠释了责任、担当、求索、奉献的时代精神。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青年来到绿都园区,为绿都园区发展一起创新创业,一起学习、奋斗、拼搏、成长,与绿都共生、共建、共赢、共享,已成为促进绿都园区及行业发展的中坚骨干力量,他们不负青春韶华,谱写了亮丽的新时代华章。

    田风荣副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25年前32岁的沈志强院长作为滨州地区青年岗位成才英模,在滨州地区青年英模巡回报告会上的典型发言材料——《梅花香自苦寒来,丹青难写是精神》。沈志强院长以自己的岗位成才经历向青年朋友们介绍了“德、志、识、学、才、法”的六字岗位成才经验,与会人员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倍感振奋。

 

    沈志强书记/院长做了会议总结讲话,对青年科技人员奋进新时代提出了新的期望要求。他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新冠疫情改变世界格局和中国格局的一年,也是改变我们每个人人生格局的一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民小康之年,也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还是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在这个危机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在这个百舸争流,人才辈出的时代,如何在历史的转折点上实现人生新的辉煌,需要大家认真思考,共同学习、共同实干、共同提高。为此,他向大家分享了“志舍成功学”和“行动成功学”:“志舍成功学”就是“大志大成、小志小成、无志不成;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舍不得”。讲的是立志和人生成功的哲学关系以及奉献与索取和人生成功的哲学关系。“立志”强调的是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舍得”强调的是“以效益体现价值,以财富回报才智”的奉献与索取的关系。“行动成功学”有人诙谐地说就是“一行动就成功,不行动不成功”。讲的是行动与成功的哲学关系。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会说会做真把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邓小平同志指出“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干才是马列主义,不干半点马列主义都没有”。 强调的是“实干”的重要性。

 

    他强调指出,作为20多年前的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参加今天的座谈会十分激动,有点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要有家国情怀,要有拼搏向上的精神,要善学、敢想、敢闯、敢干!随着新时代的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面对知识的大爆炸,青年科技人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讲究学习方法,做到学以致用。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创新创新再创新,奋斗奋斗再奋斗。初心如磐,使命如山。大家一定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扩大格局,提高境界,一定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做到解放思想,黄金万两,思想解放,万两黄金。他要求青年科技人员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意识,抢抓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化危为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不负韶华,同心同德同发展,创新创业创未来。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相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服务社会实践相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相统一,以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建国之才,效国之行,为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国强民富、民族昌盛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优异成绩!

 

    英雄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英雄和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沈志强书记/院长和身边优秀青年榜样为标杆,对标对表,进一步解放思想,爱岗敬业,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敢于拼搏、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建设国际化的新绿都合富强滨州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大家一起唱响了《再过20年我们来相会》。座谈会在奋进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