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猪流行性腹泻病毒一步法RT-PCR诊断试剂盒说明书(20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5     

 

【注意】接到货后请认真阅读注意事项。

【用途】用于猪流行性腹泻病毒病的检测、诊断和流行病学调查。

【试剂】     

编号

数量

保存

SR-I

8mL

4

SR-II

14mL

4

TU-1

250uL

-20

TU-2

20uL

-20

TU-3

20uL

-20

TU-4

20uL

-20

TU-5

500uL

-20

TU-6

60uL

-20

TU-7

25uL

4

TU-8

30uL

4

T

500 uL

-20

【操作步骤】

1.RNA提取  

(1)取疑似猪流行性腹泻病毒病的病料(空肠、小肠及其内容物等),用Hank’sPBS研磨成13悬液,在-20 ℃反复冻融3次,经3 000 r/min离心分钟,上清液再经12 000 r/min离心15分钟,上清液-70 ℃保存备用。

(2)200uL上清液或标准品T,移入新的1.5mL灭菌EP管中,加入400uLSR-I,反复颠倒几次混匀,室温放置5~10分钟。

(3)加入200uL氯仿,漩涡振荡15秒混匀。室温下放置2~3分钟。

(4)12000r/min离心10分钟,取上层水相(注意:切勿吸取到里两相之间的杂质),转移到一个新的EP管中,再加入等体积异丙醇混匀,室温放置10分钟。

(5)12000r/min离心10分钟,弃去上清,加入SR-II 700uL,充分洗涤沉淀RNA后,12000r/min离心5分钟,小心吸去上清(注意:严格防止RNA丢失)。

(6)用洁净吸水纸吸干管壁的SR-II,室温放置2~3分钟。用20uLTU-5溶解,即为模板,即用或-70冻存备用。

2.One-Step RT- PCR加样体系



3.反应程序



4.电泳

    称量0.25g琼脂糖,放入锥形瓶,加入25mL 1×TAE液(可配置50×浓缩液,储存备用),于微波炉中熔解,加入1.5uLTU-8混匀。封闭好电泳槽,加入梳子,倒入琼脂凝胶,待凝固后,将PCR产物5uL混合1uL TU-7,加样于凝胶孔中,同时在相邻孔加3uLTU-6,在120v 电压下,1×TAE液中电泳15分钟,在紫外成像仪下观察结果。

【结果判定】

    在约240bp位置出现扩增带,实验结果为阳性(如图)。                              

                                  1.DL2000 Marker      

                                  2.标准阳性片段

 

【注意事项】

1.每次使用,开盖之前请先瞬时离心,使试剂沉于管底。

2.本试剂盒为20头份量诊断试剂,操作失误或移液器不准确造成最终剂量不够情况,不予负责。

3.所有试剂在要求温度下保存,-20℃保存试剂尽量减少反复冻融,使用后的试剂立即放回,避免在室温搁置太久。

4.尽量建立PCR试验操作区,避免交叉污染,RNA抽提严格防止RNA酶污染,要求戴一次性塑料手套,并经常更换。

5.加样和反应程序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由于操作失误、移液器不精确、定时不准确造成无结果情况,不予负责。

6. 枪头、离心管和PCR管在使用前,最好用DEPC水(0.1%)处理,然后高压灭菌后烘干,操作过程尽量不要用手接触,可用镊子夹取。

7.注意防止试剂污染,在有效期限前用完。

8. TU-8所装试剂为致癌物质,避免接触到皮肤。如若不甚接触,请立即用洗涤剂清洗。

【有效期】

本制品有效期为1年,生产日期见包装侧面。

【联系人】   王金良、管宇            电话:0543-3403060

文章录入:lhm    责任编辑:lhm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