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肉羔羊强度育肥注意五要点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9     
  在离奶的羔羊群中,除了将好的羔苗留做后备种用外,其余羔羊均可进行强度育肥。一般经50天短期育肥,体重可达30公斤,屠宰率高达55%。每只羊可盈利70元左右,经济效益好。肉羔羊强度育肥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去势为防止劣种,改善品质和便于管理,凡不留做种用的公羔羊都应手术去势,一般公羔羊1周―2周时阉割,须彻底消毒好,防止感染和冻伤。

  二、驱虫羊的寄生虫危害大,种类多,羊体内有肠结节虫、胃虫、肝片吸虫、肺丝虫等,因此,羊育肥前须做好驱虫,以消除寄生虫对羊的危害。

  三、圈养羊喜高燥,怕潮湿,圈舍应建在向阳、窝风的高燥处,羊羔养到立秋后开始育肥。羔羊皮薄毛稀,不如大羊耐寒,最好建暖圈,挡住寒冷的侵袭。地面要干燥,切忌潮湿低洼,不然会引起风湿、拉稀,严重影响育肥效果。

  四、舍饲羔羊和大羊虽然都有4个胃,但前3个胃消化力不强,全靠第4个胃起作用。即使断奶后几个月的育成羊,由于消化系统没能充分锻炼,对粗饲料仍不能适应,所以要舍饲。由于真胃消化能力强,因此只适合于喂精料。只有不吃粗饲料,羔羊消化道疾病少,才能提高饲料的利用转化率。10个月左右时的羔羊反刍增加,可适当加喂些干草。

  五、育肥羊爱干净,嗅觉发达,见食物先闻后吃,气味异常或践踏过的草料,羊情愿饿着也不吃。因此,舍饲要把料放进槽里喂,可保持干净,不浪费料。羊喝清水,不喝污水,可在每次喂后饮水。

  1.日粮要求一是混合精料的粗纤维要少,应低于6%,可消化蛋白质含量不少于20%。二是混合精料要多种搭配、质量要好,最好要搭配些动物性饲料或油饼。三是满足钙、磷、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的需要,10个月左右的羔羊,青嫩干草可适当多加些,每日每羔羊可吃2公斤―2.5公斤,因后期羊反刍增加,但不可过多。四是不喂变质和冰冻的饲料。

  2.喂配合料玉米碴子83%,豆饼15%,石灰1.4%,食盐0.5%,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按常量添加。

  3.饲喂方法每日喂4次,每次间隔4小时。羔羊在15公斤―20公斤阶段,每日喂料量0.7公斤―0.75公斤,日增重可达280克―300克,每增重1公斤体重,饲料消耗不到3公斤,每只羊饲养50天,可盈利70元左右,效益可观
文章录入:lhm    责任编辑:lhm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