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57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8     

喜讯:重磅!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志强董事长当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书记,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研究员光荣当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园区动态
1.依法履职 载誉而归 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返回工作岗位
   

  

    3月20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我院院长、书记沈志强研究员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返回工作岗位。会议期间,沈志强代表围绕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兽药“放管服”改革,减免兽药行业增值税,加快个人所得税改革,设立推进精准扶贫,加快京沪二线铁路建设,提高德龙铁路运行速度等紧扣大局的重大问题和事关民生建设的热点问题,积极在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上发言,建言建策,共领衔提交建议20余件,以实际行动履职为民。
2.沈志强院长在京会见来访的英国专家穆尼尔博士一行
    3月20日下午,刚刚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沈志强院长在北京会见了“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项目专家,英国Pirbright研究所穆尼尔博士和英国利物浦大学戛纳博士,两位专家于3月17日来我院执行“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项目,参观考察了我院中英禽病国际研究中心、院重点实验室等部门,为我院科技人员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项目研究内容与双方共同关心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友好讨论。
3.沈志强院长主持完成的《国家标准——洼地绵羊(送审稿)》在北京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3月21日,我院沈志强院长主持完成的《国家标准——洼地绵羊(送审稿)》在北京顺利通过了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组织的专家评审。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国家标准——洼地绵羊(送审稿)》所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建议修改后形成(报批稿)报国家标准委员会评审。
4.沈志强院长等到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开展合作研究
    3月22日,沈志强院长带领我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蜂胶疫苗研究中心主任曲光刚副研究员到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拜访杜煜光研究员和刘瑞田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双方就拟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并就项目合作计划、人员培训、技术路线图、时间表、双方工作分工等达成了共识,各自按照工作分工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5.沈志强院长应邀在北京国际疫苗创新大会上做主题报告
    3月31日,应北京国际疫苗创新大会组委会的邀请,沈志强院长应邀在北京国际疫苗创新大会上做了《高密度发酵与高效表达关键技术及其在动物疫苗中的研究与应用》的主题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与好评!
6.我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3月10日,在北京参会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发来重要信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经院党总支研究决定,我院制定了《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3月12日,我院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掀起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7.我院召开大会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8日,我院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院全体职工参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志强,向全体员工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简介了宪法修改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及其他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并就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做了统一部署。

政策之窗
8.中英两国政府签署动物检疫协定 进一步深化兽医领域合作
 
    近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在北京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政府关于动物卫生及动物检疫的合作协定》,进一步深化中英两国兽医领域合作。 
9.《全国家禽H7N9流感防治指导意见(2018—2020年)》
    近日,农业部印发了《全国家禽H7N9流感防治指导意见(2018—2020年)》(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介绍了当前家禽H7N9防治形势,提出了2020年防治目标,并对下一步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0.农业部 环保部印发《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近日,农业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国办发〔2017〕48号)要求,会同环境保护部制定印发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11.山东省印发公布首批省级牛羊布鲁氏菌病净化场
    近日,山东省制定印发《山东省省级牛羊布鲁氏菌病净化场(县)创建工作方案(试行)》,全面启动省级牛羊布鲁氏菌病净化场(县)创建活动。6家牛羊养殖场通过省级评估验收,成为山东首批省级牛羊布病净化场。 

行业资讯
12.2018年第11周全国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周报简报
 
    第11周(3月12日-3月18日),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17.26元/公斤。上周全国32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下降,其中贵州、北京和湖北降幅靠前,分别为6.31%、6.00%和5.39%。 
13.2018年第11周全国生猪平均收购价格周报简报 
    第11周(3月12日-3月18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2.85元/公斤。上周全国32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下降,其中甘肃、河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降幅靠前,分别为6.69%、6.64%和6.31%。  
14.2018年第11周全国活畜禽跨省移动情况 
    第11周(3月12日-3月18日)全国活畜禽跨省调运数量9655.38万头(只),环比上涨3.82%。其中,生猪204.28万头,环比上涨0.75%;家禽9074.45万只,环比上涨3.88%。
 
业界声音
15.山东8700多家食品企业17万批产品实现可追溯

    山东省食药监局3月5日发布消息,山东注重用好信息化手段,在全省推广应用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系统和追溯系统,已有164个县局使用日常监管系统,录入数据98877条;已有8700多家生产企业注册追溯系统账号,占全省获证生产企业的58%,录入近3万种17万批产品追溯信息。
16.2017年山东畜产品抽检合格率98%以上
    记者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获悉,2017年山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全年没有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产管创”并举 “质安品”同强,确保山东畜产品质量安全。
17.山东禽畜粪便处理利用率达87.3%
    3月12日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获悉,2017年,山东畜禽粪便处理利用率达到87.3%,绿色发展全面兴起,生态建设进展明显。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基本建立,禁养区规模养殖场户关闭搬迁基本完成。

国际资讯
18.美国“人造肉”要上餐桌了 鸡块、香肠、鹅肝都有

    2018年底,在美国餐厅的菜单上,可能就会多一项“人造肉”的选择。
美国Just公司代表乔舒·蒂特里克(Josh Tetrick)表示,2018年底,人造“干净肉”(clean meat)将可能出现在美国和亚洲国家的各大餐厅。Just公司从事动物干细胞“干净肉”的培育。蒂特里克称,第一批面向餐厅的人造肉包括鸡块、香肠和鹅肝。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