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人大代表点赞四个全面:聚人心、聚人气 百姓支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6     

 3月5日,由中国经济网和齐鲁网联合制作的《中经两会之夜:新常态下品读“厚道鲁商”》访谈节目在中国经济网演播厅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唐一林;全国人大代表、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德州市宝丽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焦文玉;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菱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保安;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强,做客中国经济网演播厅,共同探讨新常态下的“厚道鲁商”。江保安代表表示,四个全面是最终还是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题外来看是聚人心、聚人气,老百姓是非常欢迎,非常支持的。

  

由左至右:主持人李焱、唐一林、刘宗利、焦文玉、江保安、沈志强五位代表做客中经两会之夜 /裴小阁摄

    刘宗利代表在谈到全面构建小康社会时表示,构建小康社会,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他认为,企业本质是创造价值,满足需求,形成企业自身创新发展,把科技引领形成常态链和科技化,再到工业化的过程方案,推广到每个消费者,每个人的感同身受,这是重构价值链的过程。
    在依法治国方面,刘宗利代表认为,社会乱象是阶段性的,是不会持久的,随着依法治国、公民道德意识的增强会迎刃而解。
    唐一林代表也表示,全面依法治国是非常重要的,他认为,企业在创新发展中保护知识产权方面仍显得苍白无力。因此,加强全面依法治国,按照法律办事,自觉地遵纪守法,创新的热情才能培养和提升起来,这对经济发展非常有好处。
    焦文玉代表表示,全面依法治国应该从小、从细,从基层抓起,人人懂法,人人守法。她还认为普法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让每个人从小守法、懂法,既保护自己,又保护他人,对推进法治中国进程很大的推动。
    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江保安代表就农村的深化改革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农村的深化改革归根结底是地谁来种的问题。在未来农业改革上,是循序渐进,不想一次放开,但最终农业的收入在于机械化,在于水利化,这都需要一定规模,所以最终的思路在于今后的深化改革,在土地的使用上,如何再进行规模化,这是未来的方向。
    沈志强代表认为,四个全面提的非常好,非常及时。他表示,四个全面是有机整体,是个大的系统,每个全面又是一个小系统,这四个全面缺一不可,不能割裂开来。企业应该全面适应,全面执行。
    江保安代表表示:“四个全面是相互影响的,最终来看还是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应该说题外来看是聚人心、聚人气,老百姓是非常欢迎,非常支持的。”

相关媒体报道:

中国网:人大代表点赞四个全面:聚人心、聚人气 百姓支持

人民网:人大代表点赞四个全面:聚人心、聚人气 百姓支持

中国经济网:人大代表点赞四个全面:聚人心、聚人气 百姓支持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