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山东省农科院与滨州市人民政府农业科技合作协议签字暨省农科院滨州分院、省农科院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绿都生物高科技园举行

作者:通讯员A 于智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13     

 

    2009年4月13日,春风拂面,彩旗招展。山东省农科院与滨州市人民政府农业科技合作协议签字暨省农科院滨州分院、省农科院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绿都生物高科技园举行。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向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光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冠文,副市长尚龙江,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木,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何凤岐,市委副秘书长丁海堂,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殿文;山东省农科院党委书记仲崇高,省农科院院长王金宝,省农科院副院长万书波、逯岩,省农科院办公室主任贾无,省农科院科研处处长张立明,省农科院长作物所所长邱若瑞,省农科院玉米所所长汪黎明,省农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郭洪海,省农科院棉花中心主任王洪久,省农科院畜牧兽医所所长张秀美,省农科院家禽所所长黄保华,省农科院办公室调研科科长王祥峰等领导出席了签字暨揭牌仪式。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人事局、市农业局、市畜牧兽医局、我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光峰市长在致词中说,农业发展需要科技引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更需要科技的支撑。此次双方《农业科技合作协议》签署和“分院”与“中心”揭牌,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我院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创新发展和特色办院理念,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加大科技推广力度,进一步拓宽科技合作领域,在省农科院的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推动农业科技工作再上新水平,为促进滨州市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农科院院长王金宝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滨州市紧紧围绕市政府提出的“粮丰林茂、北国江南”新品牌建设,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农业现代化建设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双方《农业科技合作协议》签署是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山东省农科院在滨州市农业科研和科技服务活动的一个新起点。我院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科技创新,产业报国”的办院宗旨,科学实干,超越发展。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并加快推广应用,在科技自主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滨州市及全省农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分院”与“中心”的成立,是双方促进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将在农业科研创新、新技术开发及推广服务等领域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把滨州分院建成山东省农科院在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农业创新中心、研发中心和技术推广基地。
    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参观了我院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GMP生产车间等,并对我院在科技自主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研学产结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农业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分院”与“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滨州市与省农科院的全面合作步入新阶段。不仅对促进滨州市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意义重大,而且对滨州市及全省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农业竞争力意义深远。必将进一步推进滨州市农业优势与省农科院技术、人才优势的有机对接与集成,在科技、人才、项目、信息等方面全面交流与合作。省农科院点石成金的技术将会为滨州现代农业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滨州这方热土也将会成为省农科院把科技变成财富的沃野。




































文章录入:lxj    责任编辑:lhm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