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我院“省级文明单位”授牌暨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通讯员1,于智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15     

 

    5月15日上午,彩旗飘扬,鲜花绽放。我院“省级文明单位”授牌暨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和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绿都生物高科技园举行。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农学部部长、党委书记韩文瑜教授,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院长张乃生教授,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戚英喜教授,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雷连成教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增金,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殿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吉国,市文明办副主任范海波等领导出席,参加仪式的还有市经济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山东绿都生物高科技园广大干部职工,会议由李殿文秘书长主持。
    会议有八项议程。一是,宣读《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命名表彰200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的决定》;二是,进行“省级文明单位”授牌;三是,签署合作协议;四是,颁发聘书;五是,韩文瑜教授讲话;六是,沈志强院长致辞;七是,韩增金主任致辞;八是,两“基地”揭牌。
    首先,市文明办副主任范海波宣读《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命名表彰2008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增金同志为我院“省级文明单位”授牌。接着,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院长张乃生教授与沈志强院长签署合作协议;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农学部部长、党委书记韩文瑜教授为沈志强院长颁发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兼职教授聘书。最后,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农学部部长、党委书记韩文瑜,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增金共同为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揭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增金在仪式上代表市政府对我院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和两“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这一荣誉的取得既是全体干部职工辛勤工作的成果,也是精神文明建设和对外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我院把文明创建成果保持好、发展好、应用好,把文明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促进事业发展上,加大开放办院力度,提高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不断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和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在各项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榜样的力量,不断为“省级文明单位”这一光荣称号增光添彩,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滨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农学部部长、党委书记韩文瑜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我们之所以选择研究院作为我们的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作为我们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也聘任沈院长为我们的兼职教授。基于以下考虑:一是,沈院长在学术界内有很好的学术造诣和良好的社会影响,选择这样一位领军人物领导的单位作为我们的实习基地是能很好的承担这个使命。二是,研究院第一产业有着非常好的完成教学科研所具备的硬件条件,无论是实验室的研究条件还是生产线的生产条件对人才的培养都是非常好的支撑条件。三是,研究院有一个学历层次比较高,结构合理,朝气蓬勃的科研队伍和生产队伍,为在校学生是提供人才保障。四是,研究院这种良好的办院、办企业的先进理念,这种良好厚重的企业文化为人才培养提供宜人的氛围。
    沈院长在致词中说,我院与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签订了科教合作协议,标志着我院与吉林大学进入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实质性合作的新阶段。这必将有利于今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必将有利于推进科技自主创新,加速成果转化,提高服务“三农”的能力与效率,今后,我院将认真履行双方签订的科教合作协议,以“两个基地”为平台和纽带,不断深化与吉林大学的科教合作,加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广,努力促进滨州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发展。同时,我们也恳请滨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畜牧兽医科技事业,进一步关心支持我院的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吉林大学两个基地”的作用,请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的师生常来实践指导,使其更好地为滨州市现代畜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服务,使之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科教结合的一大“亮点”。
    仪式结束后,吉林大学和我市领导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院职工摄影书画展,并对我院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GMP生产车间等进行了考察。

 

 

 

 

 

 

文章录入:lxj    责任编辑:lxj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