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喜讯:吉林大学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在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隆重举行

作者:张帅帅 肖跃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4     

 11月29日上午,吉林大学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我园区隆重举行,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农学部学部长/博导韩文瑜教授、吉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张宗弢处长,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研究生培养分管副院长雷连成教授、滨州市人大副主任王立勇、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书记沈志强研究员等出席揭牌仪式,并由雷连成副院长主持。

 

 

    张宗弢处长代表吉林大学对培养实践基地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并介绍了吉林大学学科建设情况,对于双方在畜牧兽医专业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希望基地今后按照吉林大学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完善软硬件设施,切实发挥基地作用,建设研究生实践教学模范新基地。

 

    沈志强院长代表研究院及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全体员工向出席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指出,实践基地的成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人才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为提升我市黄河三角洲大开发主战场的主体地位加快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同时,他认为新基地的成立是为了适应当前新形势对于兽医专业技术研究生培养的要求以及国家政策新导向,并在前期与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在吉林大学研究生院与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等各部门领导的鼎力支持下,在我院成立全新的吉林大学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该基地的成立不仅开展在职兽医研究生培养实践,还拓宽到全日制专业学位型研究生培养实践,进一步扩大了双方在兽医专业研究生培养的合作领域,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模式上再进行积极的探索。最后,沈院长表示,为了进一步提高吉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我院将协同绿都生物高科技园,进一步配套完善各项软硬件措施,包括各实践训练课程设立、实践合作导师筛选与培训、各项管理制度制定等,将吉林大学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办得越来越好,经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培养实践工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各位同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以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踏实的治学态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出优异成绩,为我国畜牧业的兴旺发达做出积极的贡献。

 

    吉林大学校长助理/农学部学部长/博导韩文瑜教授、滨州市人大副主任王立勇代表双方为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早在2009年,我园区与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强强联手,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经过了6年的发展合作,成绩显著,已经累计招生兽医博士18人、兽医硕士26人,联合培养毕业获得博士、硕士学位26人,其中15人成为企事业单位重要的研发和管理人才,5人获得吉林大学优秀毕业论文,1人推荐国家优秀博士学位毕业论文。双方相互信赖,互利共赢,为社会培养了大量应用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建立了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新模式,为研究生联合培养积累了丰富经验。这次吉林大学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的成立,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和多领域、实质性科研项目合作,推动我园区“研学产”合作创新型模式的深入发展。
    吉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于爱国副处长、研究生专业学位培养科梁德东科长以及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动物疫苗科技研究所所长朱纯燕教授、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敏静、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令峰、滨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邢红辉、滨州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于燕、滨州市财政局副调研员李景芳、滨州市畜牧兽医局副调研员林娜、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园区部分骨干员工、博士、硕士研究生出席本次揭牌仪式并见证基地成立。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