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强强联合创新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滨州绿都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王文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6-3     

 为全面、准确、完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和“坚持四个面向”、“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山东绿都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省农科院滨州分院)、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的技术人才等优势,实现强强联合,积极打造领军人才引领,科技创新支撑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在淄博农高区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下,经三方平等友好协商,确定三方开展战略合作,着力在技术资源、人才资源、成果产业化和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共享共赢共荣。
    6月1日上午,三方在淄博禾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合作揭牌仪式,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山东绿都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强研究员,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田风荣,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吕承强,临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晋出席活动,淄博省级农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其录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三方签约

    签约仪式后,领导分别为“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工作站”“博士科研服务工作站”“研学产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揭牌。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工作站揭牌。

 
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工作站揭牌

 
博士科研服务工作站揭牌

    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朱俊科研究员的引领下,与会者共同参观了位于公司内的临淄现代农业科技展览馆。在战略合作座谈会上,三方表示,各方将遵循“领军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成果转化高效、产业发展高质、绿色生态循环、开放共赢共享”的原则,以推进现代种业、畜牧养殖业和农牧生态循环等农业科技产业现代化为出发点,围绕小麦、玉米等现代化育种,规模化、智能化、标准化种植,集约化、标准化、智能化现代畜牧业,高效生态循环农业等,集聚激活各方优势资源,推动合作各方实现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参观科技展览馆

 
参观禾丰种业新品种小麦基地

    聚四海之力筑巢引凤,引八面来风共襄盛举。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研究员指出:将按照“为农、融合、生态、创新、共享、持续”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科技思维、诉求思维、跨界思维、金融思维”,突出以“科技思维”构建品牌农业、以“诉求思维”构建产业生态、以“跨界思维”构建区域经济结构价值与以“金融思维”构建农产品终端需求,按照“诉求(市场、政府与产业)产生企业、企业集合产生产业、产业跨界形成区域经济结构”的逻辑打造城乡融合示范区,建成集科研、中试、孵化、培训、生产、推广、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种业科技和中药康养科技产业示范园,共同推进种业振兴与乡村振兴。
    三方的合作将人才资源和技术资源及市场资源等实现价值最大化,真正让论文写在大地上,让人才成长于实践中,让成果在淄博、滨州落地成金,共同走出一条强强联合的创新发展大道。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