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人才助力畜牧产业健康发展——专家走基层及牛产业健康养殖技术暨奶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8-17     

 在滨州市第四届人才节到来之际,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充分发挥人才、平台等优势,力邀国际国内知名专家来滨州为牛产业和奶产业高质量发展传经送宝、把脉、护航。
    8月12日上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李建斌研究员,山东省牛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宋恩亮研究员、山东省牛产业体系滨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刘吉山研究员、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共同体滨州市牛产业服务团相关成员等,到惠民县何坊街道办事处交流对接。专家们充分了解惠民县牛业发展概况,就惠民肉牛产业发展方向、肉牛产业项目实施要点和关键技术进行指导。随后,专家团一行到惠民县福财肉牛养殖合作社进行现场考察,与合作社社员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养牛业人员的所需所盼、疑难困惑。专家就肉牛产业发展模式、牛舍改建、肉牛饲养、疫病防控等进行了全方位指导,为合作社科学饲养理清了思路。

 
专家参加惠民县何坊街道办事处高层次人才对接交流会

 
专家团到惠民县福财肉牛养殖合作社调研指导

 
专家对养殖户进行指导

    8月12日下午,在滨州市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牛产业健康养殖技术暨奶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加拿大健康科学院安德鲁院士,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廖明敏教授,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李建斌研究员,山东省牛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宋恩亮研究员、赵红波研究员,山东省牛产业体系滨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刘吉山研究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姜富贵博士,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共同体滨州市牛产业服务团相关专家,共同探讨牛产业、奶产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市、县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各县区牛产业、奶产业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论坛由滨州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副主任何晓民主持。
    滨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祥致辞。他代表滨州市农业农村局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国内外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滨州畜牧业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各位与会嘉宾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肉牛是我市千亿级畜牧产业中产值比重较大的优势资源,是全市乡村振兴、富民强市的特色支柱产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奶业发展作为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我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绿色发展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滨州畜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安德鲁院士、李建斌研究员、宋恩亮研究员、刘吉山研究员分别作题为《加拿大奶业协会管理模式及其在乳品监管中的作用》、《奶牛核心群选育技术》、《肉牛绿色低碳健康养殖技术》、《当前牛流行病防控技术》的学术与技术报告,现场解答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会后,专家与参加论坛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养殖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加强科学养殖有了更全面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养殖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牛产业健康养殖技术暨奶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

 
滨州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副主任何晓民主持论坛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祥致辞 

 

加拿大健康科学院安德鲁院士作报告       

 
国家奶牛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李建斌研究员作报告

 
山东省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宋恩亮研究员作报告

 
山东省牛产业技术体滨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刘吉山研究员作报告

    此次人才助力畜牧产业健康发展活动,由滨州市农业农村局、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滨州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主办,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牵头组织,山东省牛产业技术体系滨州综合试验站、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共同体滨州市牛产业服务团、滨州市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滨州点石成金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滨州市奶业协会承办。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专家为滨州带来国际、同内行业发展的前沿技术与信息,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夯实了产业发展的技术基础,为我市牛产业与奶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此次活动,将深入推进政产学研通力合作,共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全省“强富优美”现代化新农村建设贡献滨州力量。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20000366号-1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