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共产党宣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20     
1967年,我还是一名初中生,那时“文化革命”席卷中国,到处都是各种红卫兵组织在活动,我们同班7名男同学也在学校占了一间教室作为“司令部”。课已经不上了,但书我们还想读,好在我们“司令部”隔壁正好是学校的图书室,尽管铁锁挂门,但夜深人静时,我们会翻墙过去看书,享受读书时光。但好景不长,学校一个最大的红卫兵组织要把整幢大楼占领,我们只能搬走。就在最后一次看书时,有位同学建议:我们拿一本书回家吧。于是,我就选了本《共产党宣言》。那是一本繁体字竖排的单行本,最前面2页分别是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头像。书很旧,书页很黄。当时挑选这本书,就是想用它的理论来指导我们的“革命”。

不久,我和同学们都走上了工作岗位,但每周还相聚一次,经常谈谈读书心得。一次我谈到《共产党宣言》,引起了另一位同学的兴趣。就这样,我把自己拥有的第一本《共产党宣言》借给了他。

1978年我考进大学,开始认真地学习《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共产党宣言》是我重点学习的一篇。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逐渐信仰了马克思主义。

1998年,我开始给研究生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课,《共产党宣言》是其中第一本。书中那些经典话语的深刻内涵,使我不仅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而且也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

进入新世纪,我开始为研究生入学出考题。每次的考题总会与《共产党宣言》有联系。2007年党的十七大召开,我就出了这样一道题:“从《共产党宣言》的‘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阶级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到现阶段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并视社会和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其间所贯穿的基本精神是什么,有哪些表现?”这既是考学生,也是让我自己思考。

如今我已年满花甲,但仍每年都会认真读一遍《共产党宣言》。列宁说:《共产党宣言》是无产阶级的圣经。我每次都以虔诚的态度去读,每次总有收获。我相信这一习惯会坚持终生。
文章录入:王明君    责任编辑:王明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