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滨州传媒网:中国高效生态畜牧业发展与动物疫病防控技术高层论坛在滨举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3     

5月25日至26日,中国高效生态畜牧业发展与动物疫病防控技术高层论坛暨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建院五十周年大会在滨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省农业厅厅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王金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出席开幕式。

陈焕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山东畜牧业是全国畜牧业的先进代表,是全国生态畜牧业与特色畜牧业的示范区。滨州市是一座生态、美丽、幸福的城市,是国家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的主战场。我们在这里共同举办“中国高效生态畜牧业发展与动物疫病防控技术高层论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衷心祝愿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以建院五十周年为新的起点,继续为促进我国畜牧兽医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崔洪刚在致辞中说,畜牧产业是滨州的优势产业,资源基础好、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多年来,滨州市以打造“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产品安全生产示范区、现代畜牧业示范区”三大品牌为重点,突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两个关键,畜牧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以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为代表的动物用生物制药产业异军突起,生产能力在全国同级城市中居第一位,为滨州乃至全国畜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吸纳推广活动成果,加快科技创新,打造品牌优势,进一步提高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水平,保障畜牧业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食品安全,为高效生态畜牧业的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和专家夏咸柱、刘秀梵、韩文瑜、阎汉平、时建忠、秦贞奎、文心田、董常生、李英、杨汉春,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冯继康,市领导孙承志、李国强、耿涛、吴国瑞、纪洪波、何凤岐等。

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十三届三次理事会暨2013年全国秘书长会议,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博兴县新盛食品有限公司、天鹏鸭业有限公司、绿都高科技园,滨州城市规划展示馆、秦皇河公园、魏氏庄园,杜受田故居等。

又讯(记者 裴庆力 田政 通讯员于智慧 报道)5月25日,《农村大众·畜牧宝典》黄河三角洲记者站在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正式揭牌,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冯继康,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高燕,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出席揭牌仪式。

文章录入:孔红星    责任编辑:孔红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