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30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17     

 热烈祝贺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2条疫苗与2条诊断试剂生产线高分通过国家兽药GMP新标准复验收
   2016年11月8—10日,应山东省畜牧兽医局邀请,由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王栋、程君生、邓永三位专家组成的国家兽药GMP验收专家组,对我公司进行了为期3天的兽药GMP复验收。公司董事长沈志强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公司GMP管理运行概况,生产技术部经理吴信明代表公司就公司实施GMP管理五年的实施情况向专家组及与会人员做了详细汇报。通过对公司兽药GMP管理实施情况、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情况的严格、细致、全面、深入的检查,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公司在兽药GMP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随后双方举行签字仪式,验收专家组组长王栋研究员宣布我公司高分通过了兽药GMP验收,并对我公司表示祝贺!

园区动态
1.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到省农科院洽谈交流合作

    11月3日-4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带领科技处李峰处长等一行到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农产品研究所、科技处等单位开展对接和项目合作交流活动。沈志强院长与省农业机械科学研究院范本荣院长、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王月明所长、科技处杨英阁副处长、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岳寿松主任等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就畜牧兽医机械研发、微生物技术去除胴体表面毛发等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2.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到省农科院家禽所、畜牧所考察交流学习
    11月7日-8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带领科技处李峰处长等一行到山东省农科院家禽研究所、畜牧兽医研究所考察交流学习。山东省农科院家禽研究所陈为京书记、宋敏训副所长、艾武副所长,畜牧兽医研究所黄宝华所长及两个单位科研管理办公室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3.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陶家堤口村指导推进帮扶工作
    11月1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办事处陶家堤口村指导推进帮扶工作。沈院长联系有关技术人员到该村就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实地勘察和合作洽谈事宜。里则街道办事处、里则社区、市委党校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并就项目推进及合作等达成初步意向。
4.山东省家禽创新团队家禽科技培训会暨与无棣县家禽科技服务对接会圆满成功
    10月26日-27日,山东省家禽创新团队家禽科技培训会暨与无棣县家禽科技服务对接会在无棣县畜牧兽医局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无棣县畜牧兽医局、山东省家禽创新团队营养与饲料岗位、山东省家禽创新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及其依托单位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共同承办。来自山东省家禽创新团队专家和滨州试验站成员,无棣畜牧兽医局有关人员、家禽养殖公司、合作社、饲料公司等技术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5.山东省牛产业创新团队科技帮扶临朐启动会暨规模化奶牛场后备母牛培育技术推广会
    11月7-8日,山东省牛产业创新团队科技帮扶临朐启动会暨规模化奶牛场后备母牛培育技术推广会在山东临朐举行,会议由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临朐县畜牧局主办,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首席董雅娟教授、各岗位专家与试验站站长悉数列席,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牛产业创新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刘吉山等应邀参会。刘吉山站长就我站目前的工作情况与下一步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并邀请各位专家与站长到滨州试验站开展奶牛、肉牛饲管科技帮扶指导工作,一同为滨州地区养牛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帮扶。

政策之窗
6.农业部召开全国兽医工作座谈会暨全国动物疫病防控和卫生监督工作会

    11月8日-9日,兽医局在广西南宁组织召开全国兽医工作座谈会暨全国动物疫病防控和卫生监督工作会。于康震副部长在会上要求各级兽医部门强化政风行风建设,坚决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十三五”时期兽医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7.农业部组织开展细菌耐药性工作研讨
    11月4日,农业部兽医局组织中国农业大学等有关单位专家就做好动物源细菌耐药性有关工作进行研讨,旨在落实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年),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8.农业部通报2016年前三季度假劣兽药查处情况
    10月26日,农业部通报2016年前三季度假劣兽药查处情况,13个省份共立案查处兽药违法案件278件。
9.农业部组织发布《兽药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监督检查标准》等2个标准
    10月27日,农业部制定发布了《兽药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监督检查标准》《兽药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监督检查标准》及其监督检查相关要求,自发布之日起施行,为做好兽药非临床研究和临床试验监督检查工作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行业资讯
10 .2016年第45周生猪及猪肉价格环比上涨

    据农业部监测,2016年10月31日-11月6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7.20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70%,较去年同期上涨2.20%。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2.32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81%,较去年同期上涨0.90%。
11.前三季度山东口岸猪肉进口量增2.4倍
    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山东口岸进口猪肉14.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2.4倍;价值17.7亿元人民币,增长2.2倍;平均价格为每千克12.5元,下跌5.8%。
12. 2016年三季度全国农产品加工业运行态势良好
    2016年三季度,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情况进一步好转,对农产品原料的采购量上升,尤其是玉米加工转化去库存速度明显加快;同时,农产品加工企业产品产量稳定增长,出口继续小幅回暖,质量安全追溯等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农产品加工业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预计四季度将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在5%左右。
13.我国乳制品进口量首次出现下滑
    近年来,进口乳制品对我国乳业造成了不小冲击,不过近日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乳制品进口量首次出现了同比下滑。11月3日,中国奶业协会公布的奶业形势报告显示,9月我国乳制品进口量为12.8万吨,同比下滑1.6%,这是5个月以来我国乳制品进口量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业界声音
14.国内首个鸡蛋质量承诺发布,承诺“12天货架期”
    11月8日,高端会员制商店山姆会员商店与圣迪乐村发布了国内蛋品行业首个质量承诺并签订了《高品质鸡蛋质量承诺》。双方表示,在“新鲜、安全、营养、美味、洁净”五大方面提出承诺,将在国内率先推出鸡蛋 “12天货架期”,并通过蛋品信息全程可追溯、全产业链品质保障,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蛋品承诺,进一步推动中国蛋品行业向更高标准发展。
15.中加在京签署肉牛合作谅解备忘录
    近日,中国-加拿大肉牛及相关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北京签署。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翔教授与加拿大肉牛业发展协会执行董事MichaelLatimer先生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字。2015年中国从加拿大进口牛肉达32870吨,比2014年增长了381%,总额高达25亿加元。签字双方机构作为中加两国重要的肉牛领域科研、技术示范与推广机构,多年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16.我国连续30年位居世界禽蛋生产与消费大国首位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蛋品科技大会暨第三届蛋品科技国际研讨会、2016蛋业博览会在南昌滨江宾馆召开。大会以“竞合发展、顺势而为”为主题,作为中国蛋品行业最具权威的盛会,国内外400多位蛋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我国是世界禽蛋生产与消费大国,总产量近3000万吨,连续30年位居世界首位。目前我国禽蛋消费仍以鲜蛋为主,深加工率仅为7%,但鸭蛋深加工率达到85%左右。全国现有蛋品加工厂1800余家,其中规模企业200余家,主要加工皮蛋、咸蛋、卤蛋和咸蛋黄等再制蛋,年总产值1200亿多元,蛋品产业已经成为一些地区的农业支柱产业。

国际资讯
17.澳大利亚召回受大肠杆菌污染的羊奶酪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11月2日澳大利亚“Gallo Farms Pty Ltd”公司宣布召回一款羊奶酪,因为产品受到大肠杆菌污染。受召回产品名称为油腌制奶酪(添加欧芹与辣椒),产品装于透明塑料桶内,规格为250克。有效期2016年11月6日至16年11月30日。产品在澳大利亚IGA超市及昆士兰州北部小型零售店有售。
18.波兰获准向中国出口鸡蛋和日龄小鸡
    波通社11月2日消息:10月21日,中国质检部门发布通知,波兰将获准对华出口孵化鸡蛋和日龄小鸡,10月27日,波兰兽医检查局向中方提交了包含17家出口商的名单。据悉,中波于今年6月签署了孵化鸡蛋和日龄小鸡的出口条件议定书。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