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31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5     

喜讯:热烈祝贺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书记沈志强研究员连任当选为第十四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常务理事
    11月16日至17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成立80周年纪念暨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美丽的历史文化古城浙江绍兴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江西农业大学校长、教授黄路生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山东畜牧兽医学会推荐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书记沈志强研究员当选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本届理事会只有常务理事67名,沈院长此次能够连任当选是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的特大喜事,也是学会对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及沈院长本人多年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我国畜牧兽医行业健康发展贡献的高度评价,继而为进一步促进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在畜牧兽医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园区动态
1.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产业创新团队健康养殖新技术培训班在滨州成功召开
    11月11—12 日,由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产业创新团队主办的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产业创新团队特种养殖技术交流会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成功举办,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产业创新团队专家、教授等相关人员、山东、河北的特种经济动物养殖场(户)约200余人等参加了交流培训。培训开班仪式上,团队首席专家、青岛农业大学马泽芳教授、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滨州市畜牧兽医局田启友站长分别致辞。沈志强研究员代表研究院和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对各位专家来滨州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和园区的工作情况,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2.何诚教授与沈志强研究员参加2016年度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科技政策培训班
    11月17日-18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何诚教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沈志强研究员参加了由省科技厅主办的2016年度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科技政策培训班。培训期间,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主持召开了学员座谈会,围绕如何发挥科技领军人才作用,如何支持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等与参会学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何诚教授与沈志强研究员分别就“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阻隘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落地的瓶颈问题及科研院所的去行政化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受到了刘为民厅长的高度关注与采纳,并指示有关处室对接办理。
3.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领导小组专家对我园区进行绩效考核和年度考评
    11月18日,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家来我园区进行2016年度绩效评价和年终考核。杨景甫副院长就园区基本情况、2016年建设情况、服务社会和示范带动作用、主要经验做法、下一年工作打算等方面情况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考核组对园区硬件建设、科技创新、服务三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4.第八届全国畜牧兽医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在浙江绍兴隆重举行
    11月15日至18日,第八届全国畜牧兽医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在美丽的历史文化古城浙江绍兴市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以“科技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大会分畜牧和兽医两个分场开展学术交流,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肖跃强博士、董林博士代表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会,并与参会代表开展了广泛的科技交流活动,受益匪浅,为今后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科研项目开展提供良好技术支撑。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王金良、郭广军、董林、王艳萍等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交的4篇科研学术论文被大会会议论文集收录。

政策之窗
5.农业部发布《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设置规划》

    11月11日,农业部发布《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设置规划》,严控生物安全风险,鼓励技术创新,进一步加强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管理,提高疫苗质量。
6.全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
    11月18日,农业部兽医局组织召开2016年全国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延伸绩效管理暨秋防检查工作总结会,交流研讨各地秋防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检查期间,各检查组累计抽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个县市、64个乡镇、64个村,现场采集畜禽全血样品6295份。
7.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完成2016年度兽药质量监督抽检第10批假兽药确认统计工作
    2016年10月,6个承担任务的省级兽药监察所向中监所报送52批假兽药信息。经统计,非法生产企业4家,合法企业确认非该企业产品48批。
8.2016年全国兽医“四个一行动”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
    11月15日,中国兽医协会、中国兽药协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织总结2016年全国兽医“四个一行动”。活动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兽医和10佳基层兽医服务团队,15篇优秀论文,20幅优秀照片。

行业资讯
9.2016年第48周生猪及猪肉价格环比上涨

    据农业部监测,2016年11月21日-27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7.29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29%,较去年同期上涨3.04%。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22.44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0.40%,较去年同期上涨1.91%。
10.2016年10月生猪屠宰量为1791.47万头
    据农业部生猪等畜禽屠宰统计监测系统监测,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屠宰量为1791.47万头,环比上涨4.72%,同比下降1.42%。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共屠宰生猪16686.55万头,同比下降2.98%。
11.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完成2016年第三季度兽药质量监督抽检结果统计汇总工作
    近期,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完成全国31个省级兽药监察所和本所承担的2016年第三季度兽药质量监督抽检结果统计汇总工作。2016年第三季度兽药监督抽样3874批,经确认后检验兽药3623批,合格3479批,合格率为96.0%。第三季度共抽检生物制品179批,合格178批,合格率为99.4%。
12.2016年我国羊肉进口量及目前我国羊肉市场情况分析
    2016年1-6月,我国羊肉进口量为13.9万吨金额为35236万美元,相比2015年1-6月进口量增加8720吨,同比增加6.7%,进口金额减少11597万美元,减少2.5%。出现目前进口数据和金额产生于以下几个情况:1、市场需求增加,市场恢复活跃;2、国内市场热度直接影响进口羊肉量 ;3、进口羊肉以低价产品为主。

业界声音
13.世界首家饲料博物馆开馆

    11月21日上午,世界首家饲料博物馆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开馆仪式。饲料博物馆坐落于中国农业大学饲料工业中心,总占地面积3280平方米,包括序厅、综合馆、科教馆、饲料添加剂和原料馆、饲料机械馆、饲料加工工艺展示线和试验机组等。
14.山东临沂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培训班
    近期,山东省临沂市畜牧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莒南、费县等养殖大县举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培训班,重点培训国家调整动物防控支持政策、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及应急管理等,累计培训基层防控人员2500多人。
15.农业部:强化技术支撑 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
    11月22-23日,全国畜牧站长工作会议在浙江省龙游县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强调,全国畜牧草原技术推广体系是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抓住现代畜牧业建设和产业扶贫的机遇期,充分发挥体系触角长、与农牧民联系紧密的优势,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公益性服务,为畜牧业绿色发展再立新功。于康震指出,畜牧草原技术推广体系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推进良种良法配套、落实惠牧政策和促进绿色措施转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实现“保供给、保安全、保生态”目标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16.高密:构建现代畜牧产业新体系
    近年来,高密市以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为目标,以提升生猪、肉鸡产业,做强牛羊产业,发展孔雀、鸵鸟等特色产业为路径,积极构建高效、健康 、特色畜牧业新体系,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肉蛋奶总产量32.3万吨,产业链总产值78.3亿元,实现出口创汇3400万美元。主要做法:一、以结构改革为中心,加快转变畜牧业增长方式; 二、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 ;三、以科技投入为抓手,打造畜牧业产业品牌 ;四、以质量监管为保障,推动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际资讯
17.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持续向北部蔓延 韩国考虑全国禁运禽类

    11月24日,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由于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在7天内蔓延至北部,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23日将疫情警报级别上调至“警惕”级别,并将于24日召开家畜防疫审议会考虑向全国禽类养殖户下达临时禁运令。
18.OIE: 欧洲和美国可能出现更多禽流感病例
    11月22日,据《国际畜牧网》报道,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副总干事Matthew Stone近日称,鉴于野生鸟类可能会将H5N8禽流感病毒向南部传播,未来几周内,欧洲或将暴发更多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北美,尤其是美国,也有可能出现新的禽流感病例。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