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2016年度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10大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4     

 

1.依法履职,认真审议,积极建言,沈志强代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3月5日-16日,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出席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沈志强院长连续八年领衔提出的《关于尽快大幅度提高农业事业单位有毒有害保健津贴和畜牧兽医医疗卫生津贴标准,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健康的建议》等被国务院采纳,自 2016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本次会议,沈志强代表共领衔提交书面建议10余件,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2.园区人才工作再谱新篇章:沈志强院长光荣入选2015年度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计划,我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何诚教授、李孟华研究员获首批山东省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李孟华研究员入选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
    科技部公布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国科发政〔2016〕152号),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在激烈的选拔答辩与专家评议等环节脱颖而出,光荣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计划。12月5日,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首批183名智库高端人才名单,我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李孟华研究员成功入选,12月7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公布的首批山东省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服务绿卡名单中,我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何诚教授、李孟华研究员榜上有名。这是我院实施“人才高地强院工程”的一大硕果。

 

3.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连任当选为第十四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常务理事、入选首届山东省畜牧兽医科技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等
    2016年1月13日,全省畜牧业科技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沈志强院长被山东省畜牧兽医局聘任为首届山东省畜牧兽医科技咨询委员会委员。8月24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医药生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举行,沈志强院长遴选为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医药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11月16日-17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成立80周年纪念暨第十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绍兴市隆重举行,沈志强院长连任当选为第十四届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常务理事。

 

4.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2条疫苗与2条诊断试剂生产线高分通过国家兽药GMP新标准复验收,取得了新的兽药GMP证书与兽药生产许可证
    11月8日-10日,应山东省畜牧兽医局邀请,由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王栋、程君生、邓永三位专家组成的国家兽药GMP验收专家组,对我公司进行了为期3天的兽药GMP复验收。通过对公司兽药GMP管理实施情况、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情况的严格、细致、全面、深入的检查,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公司在兽药GMP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随后双方举行签字仪式,验收专家组组长王栋研究员宣布我公司高分通过了兽药GMP验收。12月14日获得新的兽药GMP证书与兽药生产许可证。为公司“十三五”转型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5.科技成果喜获大奖,科技项目立项实现新突破。
    2016年,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程立坤博士喜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王金良博士等“基于猪瘟病毒E2基因诊断试剂盒的研制与应用”等四项项目荣获2015年度滨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付石军博士等“黄河三角洲奶业高效生态养殖技术体系建立与推广”项目荣获2016年度滨州市农牧渔业丰收奖成果奖一等奖。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何诚教授申报的国家科技部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获批,实现了我院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零的突破,申报的“禽鼻气管炎鸟杆菌蜂胶灭活疫苗研制”项目列入山东省2016年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李孟华研究员领衔申报的“多胎多羔洼地绵羊高繁殖力基因挖掘与创新利用”项目成功列入2016年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项目计划。 “PED V S蛋白主要抗原表位区域的融合表达及免疫效力评估的研究”等两项项目喜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6.科技人才队伍与科技平台建设取得新成效,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成功入围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五个创新团队
    4月8日,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启动会议在济南市南郊宾馆隆重举行。我院成功入围五个创新团队,其中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再次当选羊创新团队疫病防控岗位专家,李峰研究员、王玉茂研究员、刘吉山副研究员、苗立中副研究员分别入选猪、经济动物、牛、家禽创新团队,担任滨州综合试验站站长。这是对我院科技人才队伍与科技平台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为我院深入实施“立地顶天”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工作“十三五”工作提供了平台载体和研学产合作创新发展的广阔空间。

7.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再创佳绩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文《关于表扬山东省博士后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的通报》(鲁人社办发〔2016〕47号),对全省博士后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山东省优秀博士后站称号。沈志强研究员获山东省优秀博士后合作导师称号。一直以来,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认真贯彻国家和省有关政策,博士后工作制度健全、管理规范、措施有力,青年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累计进站博士后7人,出站博士后1人,目前在站博士后6人。

 

8.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引进人才与技术成果
    1月20日,法国赛彼科特殊化学品有限公司易瑞吉博士和孔美萍经理到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园区开展合作交流。
    3月26日-28日,“2016第二届中英禽病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在山东滨州隆重举行,来自英国、美国、以色列、巴基斯坦、中国等国的2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5月3日-4日,日本东京大学山田章弘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10月24日-25日,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兽医与生物医药系主任Val Richard Beasley博士和Wiley禽病研究室主任Huaguang Lu博士来我院交流合作。
    5月29日-6月2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长沈志强研究员、曲光刚博士、张松林博士,应邀出席了由台湾国立屏东科技大学兽医学院动物疫苗科技研究所主办的2016年动物疫苗与佐剂技术国际研讨会,并在大会上做学术报告。
    6月24-26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曲光刚博士,应邀参加了在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举办的2016年病毒样颗粒VLP和纳米颗粒NP疫苗国际研讨会,并在会议上做了《猪圆环病毒2型Cap蛋白VLP大肠杆菌高效表达的研究》的特邀报告。
    9月21日至9月26日期间,应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的邀请,在Naeem Khawaja教授的陪同下,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何诚教授访问了动物基因组学和生物技术研究所、动物科学研究所和国家禽病研究参考实验室等,达成了多项协议。
    9月30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唐娜博士赴英国Pirbright研究所开展访问学者工作。
    2016年,我园区共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以色列、南非、巴基斯坦等签订国际合作协议7项,争取国际合作经费200多万元。

 

9.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开展科技合作,共建研学产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6月20日-25日,“2016生猪重要疫病实验室检测技术高级研修班”在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成功举办。
    9月17日-19日,2016年高效健康养猪新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滨州顺利召开。
    10月11日-13日,2016年第三届动物疫苗与免疫佐剂技术沙龙在绿都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成功召开。
    山东省畜禽屠宰加工新技术培训观摩会、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产业创新团队特种养殖技术交流会、2016年政研学产合作创新工作交流会等在山东滨州顺利召开。我园区2016年成功举办了多次行业发展大会,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1月15日,我院与博亿(临沂)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研学产科技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暨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临沂隆重举行。
    9月22日,我院与德州大德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研学产科技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暨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平原县隆重举行。
    9月30日,我院与山东无棣华兴渤海黑牛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学产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暨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无棣县车王镇隆重举行。
    12月8日, 我院与阳信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研学产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暨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阳信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隆重举行。2016年我园区新建博亿(临沂)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等7处研学产科技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构建研学产合作创新体系,推动畜牧产业转型升级。
   
10.饲料事业部与绿都大酒店异军突起,成为我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饲料事业部平衡脂肪粉项目与绿都大酒店异军突起,实现了60%以上的增长率,成为我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绿都大酒店成为我园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与对外文明服务的窗口,获银叶级绿色旅游酒店称号。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