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39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10     

 

巴基斯坦农业研究委员会国家农业研究中心Khalid Naeem教授应邀再次来我园区交流合作
    4月18-20日,应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的邀请,巴基斯坦农业研究委员会国家农业研究中心Khalid Naeem教授在我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中国农业大学何诚教授的陪同下第二次来我园区交流合作。Khalid Naeem教授对我园区在动物疫苗与检测试剂盒及食品安全检测试剂盒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沈院长与Khalid Naeem教授进行了亲切而富有成效的交谈,双方就深化家禽疫苗领域合作,联合开展“一带一路”项目方案和内容、成立中巴家禽成果技术转移中心、加强与巴基斯坦在禽病防控方面的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解决巴基斯坦在养禽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等达成了协议。

园区动态
1.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沈志强院长和泰山学者何诚教授陪同Khalid Naeem教授拜访山东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

    4月19日,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沈志强院长和泰山学者何诚教授陪同Khalid Naeem教授就开展“一带一路”项目合作拜访了山东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刘春林副处长。沈院长向刘处长汇报了我院与巴基斯坦合作的进展情况,着重介绍了与巴基斯坦联合开展“一带一路”项目方案和内容。刘处长对我院与巴基斯坦在家禽产业技术领域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鼓励我院建好“中巴家禽成果技术转移中心”,充分发挥好国际技术供需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巴方的合作交流,从市级层面的合作,逐渐升级到省级和国家级层面的合作,为我省的“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实施提供参考和借鉴,科技厅将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与交流,通过制定优惠的政策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更加便利条件。
2.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沈志强院长应邀在2017年中国狂犬病年会上做主旨报告
    4月7日,应2017年中国狂犬病年会组委会的邀请,沈志强院长应邀在大会上做了《合力推进狂犬病防治立法,加快消除人和犬间狂犬病》的主旨报告,受到了入会者的普遍赞誉。
3.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参与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阳信)肉牛产业集群发展高层论坛隆重举行
    4月9-10日,第二届阳信县肉牛产业集群发展高层论坛暨山东省种养结合循环发展新型农民培训班在阳信县商务中心礼堂隆重举行。会议上,我院与阳信县畜牧兽医局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沈志强院长、马文健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在大会上作了《我国牛肉食品安全状况与肉牛产业发展展望》,受到国内专家好评,养殖业主及屠宰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4.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沈志强院长应邀出席2017疫苗创新国际论坛
    2017疫苗创新国际论坛于2017年4月26日至27日在中国上海隆重召开。本次国际论坛分为人用疫苗论坛和兽用疫苗论坛两个分论坛。会议期间,沈志强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专家点评。就猪瘟、伪狂犬、圆环等重要疫病的预防程序、疫苗使用和研究成果做了分享,并进行了与会人员的答疑,与会人员给予很高的评价。我院国际合作处处长曲光刚助理研究员、张松林副研究员、郭广君助理研究员参加本次论坛,并与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5.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协信息工作受到市科协表彰
    5月2日上午,全市各县区、企业、高校科协主要负责人会议在科技馆会议室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黎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调研员岳利国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省群团改革专题研讨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上还下发了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滨科协字[2017]10号文件)关于2016年全市科协系统宣传工作情况的通报。我市科协对全市科协系统2016年信息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我公司科协信息工作受到市科协表彰。

政策之窗
6.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完成2017年第一季度兽药监督抽检工作

    近期,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完成第一季度兽药监督抽检工作,本季度兽药质量监督共抽样74批,其中监测抽检5批,跟踪抽检12批(其中兽药GMP飞行检查抽样送检2批),摸底抽检55批,其它抽检2批。
7.农业部稳步推进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
    近年来,农业部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兽用抗菌药治理工作,我国兽用抗菌药产品质量逐年趋好,监督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5%以上,畜禽产品兽药残留合格率稳定保持在97%以上。一是规范兽用抗菌药研发、生产和经营活动。二是实施兽用抗菌药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加强兽药残留和动物源细菌耐药性监测。四是加强兽用抗菌药风险评估。五是规范养殖环节兽用抗菌药使用行为。
8.推动实现2030年全球小反刍兽疫消灭目标
    4月26日-28日,由中国农业部承办、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联合举办的东南亚中国蒙古东帝汶小反刍兽疫(PPR)路线图研讨会在山东青岛召开。国家首席兽医师、OIE亚太区主席张仲秋和OIE总干事莫妮卡•艾略特出席会议并致辞。张仲秋指出,中国政府对FAO、OIE等国际组织在PPR等跨境动物疫病防控、缓解贫困和保障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引领作用表示高度赞赏和肯定。2015年OIE、FAO联合启动了《全球小反刍兽疫控制与根除策略》,提出了到2030年在全球消灭PPR的目标。
9.山东出台法规提升动物防疫六大能力
    日前,山东组织召开了《山东省动物防疫条例》宣传贯彻座谈会。据悉,《条例》已经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自5月1日起施行。山东将通过《条例》着力提升动物防疫组织、防疫水平、公共卫生安全防护、动物疫情应急处置、防疫保障和卫生监督执法六大能力。

行业资讯
10.2017年第17周生猪及猪肉价格环比下降

    据农业部监测,2017年4月17日-4月23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6.17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1.70%,较去同期下降19.35%。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20.95元/公斤,较前一周下降1.23%,较去年同期下降18.86%。
11.一季度全国生猪出栏19149万头,能繁母猪存栏止跌回升
    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02024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一季度,猪牛羊禽肉产量2249万吨,同比增长0.2%,其中猪肉产量1468万吨,增长0.2%。生猪存栏41095万头,同比增长0.1%;生猪出栏19149万头,增长0.2%。

业界声音
12.农业部鼓励创新粮改饲实施方式

    “鼓励探索粮改饲政策落实新方式。”日前,农业部畜牧业司饲料处调研员李大鹏在2017饲料原料暨粮改饲论坛上介绍。截至目前,粮改饲政策已连续三年写入中央一号文件,2015年中央补贴3亿元在10省区30个县启动粮改饲试点,2016年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到17个省区的121个县,补贴资金增加到10亿元。今年,粮改饲政策将继续在17个省区实施,中央财政补贴资金规模有望继续扩大,任务面积增加到1000万亩。
13.农业部:到2020年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68%
    记者17日从农业部召开的全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农业品牌创建推进大会上获悉:2016年,我国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达8.1万家,主营业务收入达20万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万亿元,农产品加工业正成为农业现代化的支撑力量,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
14.山东“十三五”将建20个农业高新区
    17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加快全省农业科技园区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十三五”期间,山东将争取在特色果品、海水农业、海洋养殖等方面布局新建1-2个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建20个左右省级农高区。入驻省级以上农高区的科技型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助。
15.中国首家鸡蛋B2B电商“蛋e网”在新四板挂牌
    近日,记者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获悉,中国首家鸡蛋B2B电商交易平台“蛋e网”于当日在新四板成功挂牌,公司简称“中农志远”,交易代码:100022。据了解,蛋e网由北农大集团投资,是国内首家蛋鸡全产业链电商平台。目前,平台拥有蛋品加工场、超市、蛋商和规模养殖场用户两万多个,日交易额超过100万元,有效改变蛋鸡产业供求矛盾及信息不对称的现状。

国际资讯
16.巴西农产品出口破纪录,中国仍是最大买家

    4月14日,据《南美侨报网》报道,3月份,巴西农产品出口额为87.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6%,中国仍然是巴西农产品的最大进口国,3月份的进口额为34.4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4%,中国的进口额在巴西农产品出口额中的占比也由2月份的33.1%增至39.4%。
17.爱尔兰将向中国出口牛肉
    正在爱尔兰访问的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18日与爱尔兰农业、食品和海洋部部长迈克尔•克里德签署了《关于爱尔兰输华冷冻牛肉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爱尔兰牛肉产品将开始对中国出口。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将爱尔兰的风险等级从“已控制”降至“可忽略”。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