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简介 开发产品 专家学者 科研成果 绿都资讯 人才培养 蜂胶疫苗 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 公文查阅 内网
沈氏绿都科技资讯-第45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21     

 

园区动态
1.市属媒体,驻鲁、驻滨媒体来我园区开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主题宣传报道

 

    7月4日,市委宣传部有关人员带领市属媒体,驻鲁、驻滨媒体一行近20人,来我园区开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主题宣传报道。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向记者团介绍了园区在国际合作交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平台载体建设、研学产合作创新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就引进资金、人才和资源,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实施改革释放经济巨大潜力,利用新技术、新商品、新模式、新业态形成新六产的服务区等几大重点措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了详细讲解。
2.学习原山精神  做合格党员——我院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我院开展“学习原山精神 做合格党员”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院总支委员、副院长田风荣同志主持。田风荣副院长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培训系列教材中《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篇目。
3.沈志强研究员应邀参加首批省级牛羊布氏杆菌病净化场验收
    6月27-28日,应山东省畜牧兽医局邀请,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作为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牛羊布氏杆菌病净化示范场验收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潍坊泉泰牧业有限公司、高密市盛德牧业有限公司的省级牛羊布氏杆菌病净化场验收。按照验收标准和验收程序,专家组一致同意两个公司通过省级牛羊布氏杆菌病净化场验收。
4.畜禽养殖绿色发展要如何进行?农环沙龙第二期在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国办发【2017】48号)文件精神,促进我市千亿级畜牧水产产业集群生态循环绿色发展,2017年7月15日-16日,由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检测研究所《农业环境科学学报》、《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主办,由我院组织承办的第二期农环沙龙在山东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成功举办。
5.山东省奶业协会滨州办事处在我院挂牌成立

 

    7月5日,山东省奶业协会滨州办事处在我院挂牌成立。山东省奶业协会张志民会长一行亲临我院授牌,并调研指导。张志民会长对我院近年来在奶牛、奶山羊、奶吧、奶制品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期望我院再接再励,为山东省奶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杨景甫副院长带队参加2017年华东六省一市畜牧兽医(家禽)研究院(所)学术年会

 

    7月12日-14日,受我院院长沈志强研究员委托,我院副院长杨景甫带领科技处李峰研究员、国际合作处曲光刚博士等一行五人到扬州参加了2017年华东六省一市畜牧兽医(家禽)研究院(所)学术年会暨畜禽生态循环经济学术研讨会。会议以畜禽生态循环经济为主题,以促进华东六省一市畜牧兽医(家禽)研究院(所)管理创新,交流合作为目的。

政策之窗
7.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完成2017年第二季度兽药监督抽检工作

    近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完成第二季度兽药监督抽检工作。本季度兽药质量监督共抽样79批,其中监测抽检17批,跟踪抽检4批,定向抽检4批,摸底抽检46批,其他抽检8批。兽用生物制品监督抽检共检验139批,合格139批,合格率为100%。
8.农业部印发《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
    为进一步规范病死及病害动物和相关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操作,防止动物疫病传播扩散,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农业部组织制定了《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
9.农业部发布通知要求做好洪涝灾区动物防疫工作
    近日,农业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洪涝灾区动物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了4项重要工作。一是切实抓好洪涝灾区关键防控措施落实;二是切实加强疫情监测报告;三是切实抓好基础免疫;四是切实强化应急准备。

行业资讯
10.第28周全国生猪平均收购价格周报简报

    2017年第28周(7月3日-7月9日)全国规模以上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为14.61元/公斤。全国19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上涨,其中甘肃、山东和山西涨幅靠前,涨幅分别为3.38%、2.64%和2.21%;北京和广东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与前一周持平;其他11个地区生猪平均收购价格下降,其中西藏、福建和湖北降幅靠前,分别为3.66%、3.58%和3.11%。
11.第28周全国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周报简报
    2017年第28周(7月3日-7月9日)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为19.04元/公斤。全国15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上涨,其中新疆、甘肃和江苏涨幅靠前,涨幅分别为3.92%、3.33%和1.44%;其他17个地区白条肉平均出厂价格下降,其中贵州、内蒙古和四川降幅靠前,分别为4.15%、2.94%和2.64%。
12.第28周全国活畜禽跨省移动情况
    2017年7月3日-7月9日,全国活畜禽跨省调运数量为6692.82万头(只),环比下降14.17%。其中,生猪176.04万头,环比下降11.40%;家禽6495.32万只,环比下降14.27%。

业界声音
13.警惕!新的圆环病毒PCV3漂洋过海杀入中国!
    研究人员从11个省35个农场收集了222个样本(包括死胎、组织、精液和血清样本)进行鉴定。35个农场中有24个检测到PCV3,阳性率为68.6%。全部222个样本中,PCV2和PCV3的阳性率分别为62.2% (138/222)和34.7%(77/222)。PCV3和PCV2的共感染率为15.8%(35/222),即PCV3的单独感染率为18.9%(42/222)。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研究中来自11个省份的样本均检测到PCV3,说明其在中国已广泛存在。
14.中美签50亿美元合同 将进口美国猪牛肉
    来自中国和美国的20多家企业7月13日在美国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签署合同,中国企业将从美国进口1253万吨大豆和371吨猪肉及牛肉,进口金额总值达50.12亿美元。来自中美两国的近百名官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合同签字仪式。
15.粪污资源化利用—山东40个畜牧大县重点推广四种模式
    农业部日前印发《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行动方案(2017—2020年)》,山东安丘、诸城等40个畜牧大县将重点推广”粪污全量收集还田利用”模式、“粪污专业化能源利用”模式、“粪便垫料回用”模式和“污水肥料化利用”模式。
16.浙江湖州:养猪场实现线上监控全覆盖
    近日,笔者从浙江省湖州市畜牧兽医局获悉,目前全市计划保留的187家存栏50头以上生猪规模养殖场全部安装在线监控设备,并连接至环保平台,实行24小时监控预警。这标志着该市规模化养猪场实现线上监控全覆盖。

国际资讯
17.南非农业部在全国范围内禁止销售活鸡

    7月4日,据《国际畜牧网》报道,为应对近日南非普马兰加省及自由省出现的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南非农林渔业部日前发出禁令,要求全国禁止销售活鸡。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已禁止从南非进口种蛋、食品蛋、冷冻鸡肉以及脱骨肉等产品。
18.马来西亚宣布H5N1禽流感无疫
    7月5日,据《联合早报网》报道,马来西亚兽医局正式宣布已经90天没有H5N1禽流感发生,符合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无疫条件。

文章录入:熊方方    责任编辑:熊方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山东省畜禽用蜂胶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预防兽医学与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
    ·山东省洼地绵羊繁育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家畜胚胎移植研究开发中心
    ·鲁北兽医诊断中心
    ·两个省级成果推广中心
    单位文化
    畜禽110
    重点实验室
    交流与合作
    出版物
    招贤纳士
    院长信箱
    院庆专栏
    院大事记

    网站首页 山东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绿都安特动物药业有限公司

    山东省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滨州分院 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侵犯必究©2001-2007
    鲁ICP备05001826号 Email:webmaster@sdbzasvm.com
    办公室:0543-3405371 3383346 3403012 传真:0543-3252652 3405352 email:xms868@163.com
    地址:山东省滨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二路169号绿都生物工程高科技园 邮编:256600